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個12.“認識”自己的信念。沒有人能替你改變你的信念,也沒有人能逼你相信某種信念。對哀樂、健康或病痛的感受,也全都因你的信念而起。你有能力來改變...



個12.“認識”自己的信念。沒有人能替你改變你的信念,也沒有人能逼你相信某種信念。對哀樂、健康或病痛的感受,也全都因你的信念而起。你有能力來改變對實相和對自己的觀念,而創造個人活生生的經驗。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P16 
20100802~0809
認識自己的信念。
有謬誤信念的人,總是難免會冤家路窄處處與他的信念碰頭。信念製造了實相。
你必須瞭解,沒有人能替你改變你的信念,也沒有人能逼你相信某種信念。可是,靠著知識和實行,你就能自己改變自己。
放眼看看四周,整個環境都是你的信念化為物質的結果。對哀樂、健康或病痛的感受,也全都因你的信念而起。
在你之內,你有能力來改變對實相和對自己的觀念,而創造個人活生生的經驗,一遂自己及他人的心願。
你有意識的信念主宰了身體功能,而不是身體功能主宰了你去信什麼。
===========================================
 我將要列出一些令人自限的錯誤信念。如果你發現自己同意其中任何一項,那麼就應當有所警惕,認識到這正是你個人必須加緊努力的地方。

 1.人生是苦。
 2.身體是個次級品。作為一個靈魂的工具,它自然是下賤且污染了的。
 你可能覺得肉身先天就不是好東西,至於肉體的欲望更是糟之又糟,基督徒可能認為肉身是可悲的,以為靈魂是下降到肉體裡去——“下降這個詞,自然是指由一個較高較好的情況落入較差較糟的情況。
 東方宗教的信徒也常會以為,他們有責任去否定肉身,去超越它,而進入一種無欲的境界。(例如,道家的。)他們所用的語彙雖不同,但仍相信世間經驗是不可取的。
 3.面對我無法控制的情況,我是無助的。
 4.我之所以無能為力,原因是我的性格、個性早在孩提時就已定型,過去的際遇決定了一切。
 5.前生的際遇主宰了一切,我無能為力,因為今生我對前世發生的事情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必須受報應,或自我懲罰以求贖罪,誰叫我前世作孽。自作終歸自受,自己造了karma,只好逆來順受。
 6.基本上人心險惡,人人都在算計我。
 7.真理只站在我這邊,別人都沒道理,或,真理只能在我這個團體裡才能找到,別處門兒都沒有。
 8.我的精力、健康會隨著年歲增長而消退,而走下坡路。年紀越大越不中用。
 9.我的存在乃因我的肉體而有。當我肉體死亡的時候,就是我意識滅絕的時候。
 以上所列的錯誤信念,只是略舉熒熒大者而已。再下來,我列出的是關於你們切身信念的更明確的清單,你很可能就有這種毛病。
 1.我身體很弱,一向如此。
 2.錢這個東西總是不怎麼好。有錢人不免貪婪,比起窮人來,他們的精神境界總要差一些。有錢人難免勢利,也比較不快樂。
 3.我缺乏想像,沒什麼創造力。
 其次:我永遠不能做我想做的事。
 其次:大家都不喜歡我。
 再其次:我很肥。
 (那該是第六條。
 對。第七條:我運氣總是不好。
 以上所說的,全都是大部分人具有的謬見。有這些謬誤信念的人,總是難免會冤家路窄處處與他的信念碰頭。因此,實質資料似乎強化了你的信念,但實際上是信念製造了實相。我們將試著助你們打破這種限制性的觀念。

首先,你必須瞭解,沒有人能替你改變你的信念,也沒有人能逼你相信某種信念。可是,靠著知識和實行,你就能自己改變自己。
 放眼看看四周,整個環境都是你的信念化為物質的結果。對哀樂、健康或病痛的感受,也全都因你的信念而起。如果你相信某種狀況總是會為你帶來不快,那麼它就會如此,然後你的不快又更加強了這種狀況。
 在你之內,你有能力來改變對實相和對自己的觀念,而創造個人活生生的經驗,一遂自己及他人的心願。我要你在覺察到自己的信念時,把這些信念逐條寫下來。以後你會發現這張清單有意想不到的妙用。
 你有意識的信念主宰了身體功能,而不是身體功能主宰了你去信什麼。
 你的內我採取了對實質世界有意識、聚焦於實質的意識心,讓它作為在你所知世界裡運作的一個方法。意識心是特地配備好來指揮外在的活動、處理你在醒時的各種體驗,以及監督實質工作的。

 於是,它把對實相本質抱持的信念回饋給自己內在的各個部分,這些信念主要就依賴意識心對當前實相的解釋。意識心決定目標,內我則運用它那無盡的能量和所有的才幹將之付諸實現。

·                 

第一章 活生生的世間萬象

第十二章 恩寵、良心和你的日常經驗

第二章 實相與個人信念

第十三章 善與惡、個人與群體的信念及信念的影響

第三章 暗示、心電感應以及信念的組合

第十四章 哪一個你?那一個世界?

第四章 你的想像力和你的信念

第十五章:如何把你自己從限制中釋放出來。

第五章 不斷在創造中的身體

第十六章 自然的催眠:出神狀態是出神狀態是出神狀態

第六章 你信念的軀體與其力量結構

第十七章 自然的催眠與療癒

第七章 血肉之軀

第十八章內在與外在的風暴,創造性的破壞

第八章 思想,以及「惡魔」的誕生

第十九章能量的集中、信念以及當下的威力點

第九章 意識的誕生

第二十章 夢中景觀、物質世界、可能性與你的日常經驗

第十章 自發明覺的本質與強制明覺的本質

第二十一章 肯定、愛、接受與否定

第十一章 意識心是信念的載體

第二十二章 你人生的實際改善,以及新的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