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個15.限制性的信念障蔽我們的覺知。如果你相信自己是身不由己、受外境控制的話,你就是懷抱著一個錯誤的信念。好的信念是與內我相和,而後變成好的實相...



MP3
個15.限制性的信念障蔽我們的覺知。如果你相信自己是身不由己、受外境控制的話,你就是懷抱著一個錯誤的信念。好的信念是與內我相和,而後變成好的實相。所有的挑戰、目標、經驗都是自己選擇的。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P16 
20100906~0830913
※限制性的信念障蔽我們的覺知
如果你相信自己是身不由己、受外境控制的話你就是懷抱著一個錯誤的信念
※好的信念是與內我相和而後變成好的實相
所有的挑戰目標經驗都是自己選擇的。『安排了那些挑戰的是你自己,為的是克服它;制定目標的是你,為的是達成它;佈置好經驗的各種架構的是你,為的是讓自己能借著它成長、瞭解及完成某些能力。
===========================================
 蘋果樹開不出紫羅蘭。因為蘋果樹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什麼,以及它自己的本色和存在的架構。你有一個意識心,但是它只不過是心智“最表面”的部分而已,整個心智為你開放的程度遠大過於你的想像,因而,你具備的知識可以更多地被帶入意識裡,而為你所覺知;可是,一個錯誤且限制性的信念,對你的天性而言,其含糊就如同一棵自以為是紫羅蘭的蘋果樹一樣。
 它沒法開出紫羅蘭,而當它在如此嘗試時,又做不了一棵好的蘋果樹。要知道,錯誤的信念就是那個在先天上就無法與你的內我基本狀況相合的信念。因此,如果你相信自己是身不由己、受外境控制的話,你就是懷抱著一個錯誤的信念。若你認為目前的境遇非一己之力所能改變,你就是懷抱著一個錯誤的信念。
 在你童年環境的發展過程裡,你也插了一手。你選擇了那環境。可是這話的意思並不是說你就理應受到那些際遇的支配。我說這話的用意是在點明:安排了那些挑戰的是你自己,為的是克服它;制定目標的是你,為的是達成它;佈置好經驗的各種架構的是你,為的是讓自己能借著它成長、瞭解及完成某些能力。
 你形成自己經驗的這種創造能力,現在仍然在你之內,就像它向來就在你之內那樣,從你一出生就有,在你出生之前也一樣存在。你為這一生也許選擇了一個特別的主題,一個特定的條件架構,但是,在這些條件下,你還是有去實驗與創造的自由,從而改變情況和事件。
 每一個人都為自己選擇了個別的模式,以便讓自己能在這個範圍內創造個人的實相。即便如此,在這個界限之內,還是有無數的可行方向以及無限的可用資源。
 內我被啟動,開始努力進行一個刺激的行動,學習把自己的實相轉譯成物質形式。那麼,意識心是非常能幹地將自己的注意力調准到物質實相,可是它卻常常目迷五色,而生出了種種錯覺,誤將本來是“果”的世間萬象當成了“因”。這還不打緊,因為“我”的較深部分永遠都在做提醒的工作,告訴它並非如此。但當意識心接受了太多錯誤信念,特別是,它一口咬定內我是個危險的東西時,這種提醒服務就被它關掉了。在這種情形發生的時候,意識心就會覺得自己遭到了環境的痛擊,覺得渺小的自己在無可抗拒的大環境下,只有任憑宰割的份。在這同時,它原應安身立命於其上的深深安全感也全然喪失。
 這些錯誤的信念必須被連根剷除,以使意識心能再度對自己的本源有所覺知,並對它可用的通往各種殊勝力量的內在管道開放。
 可以這麼說,“自我”是意識心生出的一根旁枝。意識心就像是一架龐大的照相機,自我則在指揮這個照相機如何取景與運用焦點。若不去干涉它,你那個本體的各個部分會自動升起,造成自我,打散,然後再造個新自我。在整個過程中,它還始終維持一種奇妙的自發性,也始終保持著自己整體一如的感覺。(見本書第一章。)
 “自我”顯現出來的,就是你對身處這個世界中的自己具有的“物質形象”所抱持的“觀念”。因此,你的自我形象並不是無意識的。相反的,你對它相當清楚——雖然你常常會選擇排斥或接受某些自己對“自我形象”所生出的想法。謬誤的信念會造成一個僵化的“自我”,它堅持將意識心只往單一方向運用,而更加歪曲了它的感知。
 你往往會有意地把某個可能會改變行為的觀念或想法埋掉,因為這個觀念或想法似乎與你已有的限制性觀念不合,我要你們在碌碌終日之際,細聽自己那連續不斷的念頭,你到底在給自己什麼暗示與觀念?不要忘了,所有這些都會一一在你的個人經驗中具現出來。







 

第一章 活生生的世間萬象

第十二章 恩寵、良心和你的日常經驗

第二章 實相與個人信念

第十三章 善與惡、個人與群體的信念及信念的影響

第三章 暗示、心電感應以及信念的組合

第十四章 哪一個你?那一個世界?

第四章 你的想像力和你的信念

第十五章:如何把你自己從限制中釋放出來。

第五章 不斷在創造中的身體

第十六章 自然的催眠:出神狀態是出神狀態是出神狀態

第六章 你信念的軀體與其力量結構

第十七章 自然的催眠與療癒

第七章 血肉之軀

第十八章內在與外在的風暴,創造性的破壞

第八章 思想,以及「惡魔」的誕生

第十九章能量的集中、信念以及當下的威力點

第九章 意識的誕生

第二十章 夢中景觀、物質世界、可能性與你的日常經驗

第十章 自發明覺的本質與強制明覺的本質

第二十一章 肯定、愛、接受與否定

第十一章 意識心是信念的載體

第二十二章 你人生的實際改善,以及新的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超越時空的當下:探索物質與心靈的交匯

超越時空的當下:探索物質與心靈的交匯 ※ 所有的物質都是心靈的佈景。(外在都是內在的延伸,每個物體都是主角,非主角的都是背景) 根據S哲思的觀點,對於解決問題,他提出了一個重要的觀點:不要擔心。他認為問題本身擁有解決的能力,且會找到解決的方式。 S哲思指出,擔心和焦...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