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個18.自我片刻不停地在變,自我是意識心的一個附屬品。自我與“我”其的他部分有著緊密的關聯。下決心檢查意識心的內容,明白它的確有你忽略的寶藏。


MP3
個18.自我片刻不停地在變,自我是意識心的一個附屬品。自我與“我”其的他部分有著緊密的關聯。下決心檢查意識心的內容,明白它的確有你忽略的寶藏。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P16 
20100920~0830927
  當一個人否定自己力量時將會得到精神病,這也只有人類才會發生的事,其他動植物是不可能的。
  這個看起來好像永遠不會有所改變的自我,實際上卻片刻不停地在變,它不斷適應從“全我”而來的新特性,也不斷放下其他不再用得到的特性。
  自我與“我”的其他部分有著如此緊密的關聯,基本上它不會有孤獨或疏離的感覺,相反的,它一直在驕傲地扮演意識心焦點的引導者。
  你需要做的,只是下決心去檢查意識心的內容,明白它的確有你忽略的寶藏。
===========================================
『第三章 暗示、心電感應以及信念的組合
  “意念”(ideas)有一種電磁實相信念則是你對實相的本質抱持的強烈意念。意念會引發情緒。因為物以類聚的關係,所以相同性質的意念就會聚集在一起,你再選擇性地挑出一些與自己特定“思想體系”相契合的,予以接納。
 自我設法維持住清晰的焦點與穩定,以便它能精確地將意識心導向想要注意的方向,以及集中心神在那些表面上看來具有永久效果的各種實際顯現上。我(在第一章)說過,自我雖是“全我”(whole self)的一部分,它同時也可以被視為一種心理的“結構”,一種由一個人整體個性中抽取某些特性,再加以組合而形成的一種“表面身份”(surface identity)。
 一般來說,在一個人的一生過程中,這種組合可以容許他的多種傾向與能力比較容易地顯現出來。若不是有這種組合存在,一個人的種種潛能根本就無出頭之日,如果情形不是這樣,舉例來說,你終其一生興趣都不會改變。
 基本上,自我很明白自己的性質與來由。它也是一個人心智中對外的那個部分,它會不停地向外看,然後以當時組成自己的各種特性為基準,來檢視它在物質實相中之所見。它也能根據對自己抱持的各種意念而下判斷。
 自我是你的內我中最以物質為導向的一部分,但是,它並未脫離你的內我。可以這樣說,它坐在你與外界之間的窗臺上。它可以同時看向兩方。它根據自己與你的需要對實相下判斷。它決定要不要接受信念。然而,自我不能切斷從你的意識心傳來的訊息——卻可對之置之不理。
 置之不理並不表示這些訊息就無法為你獲知,它們只不過被束諸高閣而已,既沒有被消化吸收,也沒有被納入你今天專注於其上的信念體系中。但是,如果你有心去找,它就在那兒。

 

第一章 活生生的世間萬象

第十二章 恩寵、良心和你的日常經驗

第二章 實相與個人信念

第十三章 善與惡、個人與群體的信念及信念的影響

第三章 暗示、心電感應以及信念的組合

第十四章 哪一個你?那一個世界?

第四章 你的想像力和你的信念

第十五章:如何把你自己從限制中釋放出來。

第五章 不斷在創造中的身體

第十六章 自然的催眠:出神狀態是出神狀態是出神狀態

第六章 你信念的軀體與其力量結構

第十七章 自然的催眠與療癒

第七章 血肉之軀

第十八章內在與外在的風暴,創造性的破壞

第八章 思想,以及「惡魔」的誕生

第十九章能量的集中、信念以及當下的威力點

第九章 意識的誕生

第二十章 夢中景觀、物質世界、可能性與你的日常經驗

第十章 自發明覺的本質與強制明覺的本質

第二十一章 肯定、愛、接受與否定

第十一章 意識心是信念的載體

第二十二章 你人生的實際改善,以及新的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超越時空的當下:探索物質與心靈的交匯

超越時空的當下:探索物質與心靈的交匯 ※ 所有的物質都是心靈的佈景。(外在都是內在的延伸,每個物體都是主角,非主角的都是背景) 根據S哲思的觀點,對於解決問題,他提出了一個重要的觀點:不要擔心。他認為問題本身擁有解決的能力,且會找到解決的方式。 S哲思指出,擔心和焦...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