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心靈的傢俱:意念、信念与自我的塑造








賽斯談 暗示、心電感應以及信念的組合 

1.《意念、信念與自我:拓展覺知之旅》


在賽斯的哲思中,意念是具有電磁實相的力量,而信念則是對實相的強烈抱持。我們的自我是意識心的附屬品,它以穩定的焦點引導我們的注意力,形成表面身份。我們應該自我觀察、質疑信念、聆聽內在導師、開放心靈並自我肯定,以打破限制性觀念,實現覺醒和成長。透過檢查意識心內容,我們可以發現隱藏的寶藏,洞察思想背後的信念,並引導自己走向更有意義的生命。

賽斯特別強調我們必須改變限制性的信念,這需要自我觀察和深入追蹤思想。在追蹤思想過程中,我們可能會發現一些不為人察覺的意念,例如「我太敏感了」。然而,這樣的信念限制了我們的成長與經驗。我們應該挑戰這些信念,並認識真實的自我,而非被扭曲的自我觀念所束縛。藉由意識到這些限制性信念,我們能夠解放自我,拓展真實的生命體驗。

2.《心靈與意識心:賽斯的觀點》

賽斯談論專注於心靈與意識心的交互作用。意識心是我們在物質世界中所有活動的指揮中心,而自我則是我們內在最外在的部分,不斷接收心靈傳遞的資訊。在這一觀點中,賽斯深入探討了心靈和意識心之間的互動關係,以及它們對我們生活的影響。他指出意識心是我們在物質世界中所有活動的指揮中心,它承擔著決策、意識、認知等功能。而自我則是我們內在最外在的部分,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中所認識的自己。

賽斯特別強調了信念對於心靈感應的影響。我們對實相的信念會影響我們對心靈資訊的接受和反應。如果我們心存懷疑、擔憂或消極的信念,可能會阻礙我們對更高層次的心靈意識的理解和接納。因此,了解和追蹤自己的信念是十分重要的。

賽斯鼓勵我們對心靈資訊持開放態度,並且持續加強正面的意念。通過培養積極的信念,我們可以開啟更多心靈感應的通道,從而獲得更豐盛和有意義的生命體驗。

在探索自我意識的信念時,賽斯指出,我們往往會發現一些不為人察覺的想法。這些潛藏的信念可能是我們成長歷程中形成的,或者是來自社會、家庭或文化的影響。這些信念可能會限制我們的經驗,使我們無法充分發揮潛能或接受新的觀點。

因此,賽斯鼓勵我們對這些限制性的信念進行審查和轉化。要意識到這些信念的存在,並願意改變那些不再適合自己的信念,以實現個人的成長和自我實現。

總結來說,賽斯的觀點提供了深入思考和實踐的方法,幫助我們更全面地認識自己的心靈和意識,並透過信念的轉化和持續正向的意念,開啟更豐盛、更有意義的生命體驗。

 

 

3.《信念塑造實相:發現內在力量與改變》

賽斯強調專心致志的力量,當個人專注於某一信念或意念時,就會吸引相應的經驗。他指出,人們常常能清楚看出別人的限制性信念,但卻忽略了自己內心的無形信念。感官資料也會強化個人的信念,使得他們被困鎖在一個實質的情況中,而感官資料通常會反映出個人的信念和想法,無論這些信念是正面還是負面。

賽斯特別強調「核心信念」的概念,這些強大觀念對個人存在產生深遠影響。應提醒自己檢查信念,尤其是核心信念,並指出核心信念往往會衍生出許多附屬信念。當人們誠實地面對和改變核心信念時,其他附屬信念也會相應改變。

賽斯舉例說明不同核心信念對人生產生的影響,並強調了信念對個人健康和心態的重要性。他指出,信念的轉變可能帶來壓力,但這種壓力具有創造性。最後,賽斯呼籲人們相信自己是不受限制的存在,擁有改變現實和顯現內在力量的能力。且強調了信念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過改變信念來塑造個人的實相和生活經驗。 

4.「核心信念與意念:揭開心靈的傢俱」

核心信念和意念對於個人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它們在心靈中的運作方式。賽斯提到,核心信念是我們建立人生的基本信念,它們通常存在於我們的潛意識中,影響著我們的認知和行為。這些核心信念是由一系列組織良好的意念所構成,它們把我們的經驗打包成一個個系統。

然而,這些核心信念可能會限制我們對新經驗的接受和理解。如果我們只看待世界和自己的角色,例如「我是一個負責的母親(父親)」或「時間是線性的」等信念,那麼我們就容易錯過其他豐富多彩的經驗。

賽斯建議我們通過拆解思想結構和聯想的方式,來認識自己的心靈內容。這樣做可以幫助我們深入了解自己的核心信念,並且在需要時可以調整和改變它們。想像力在這個過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它能幫助我們移除不適當的信念,並建立新的信念,從而引導我們的生活走向更有意義和豐富的方向。

最後,賽斯提醒我們要避免視而不見那些不符合核心信念的經驗,並要保持開放的心態,以便更全面地認識自己的內心世界。通過對信念進行自我檢視和運用想像力,我們可以像重新擺放傢俱一樣,重新組織我們的心靈,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和有意義。

 


 《個體實相的本質》 👉 👉 👉 👉 👉 👉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r4MvUr7s1wM9VPANdYStxVolm9GEt2G3?usp=sha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AGAD

賽斯心法 聽雨聲15分鐘(白噪音)讓思緒平靜下來,深入內心,聆聽內在的聲音。

  賽斯心法   聽雨聲15分鐘(白噪音)讓思緒平靜下來,深入內心,聆聽內在的聲音。 賽斯的建議是一種深入內在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與自己的內心建立更深的連結。聆聽雨聲15分鐘,讓思緒得以平靜,是一種冥想的方式,讓我們能夠更加專注地聽見內在的聲音。 在現代社會,我們常常被外在的噪音...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