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信念、情緒、自我療癒與晚年自我探索







 • 《個體實相的本質》      • 《夢境演化實現價值》      • 《未知領域的本質》      • 《靈界的啟示》      • 《個體與共體事件之本質》      • 《健康的奧秘》      • 神秘力量的探索      • 《心靈本體的特性》      • 《靈魂的永恆存在》      • 《哲思心法練習》      • 心靈的甘霖      • 生活正能量語錄      • 哲学智慧探索  

賽斯談:意識心是信念的載體

 

1.信念與情緒的關聯:賽斯觀點中的自我探索與情緒處理

賽斯談及信念和情緒之間的密切關係,以及這種關係對個人的心理和情緒狀態所產生的影響。賽斯強調,個人的信念系統和對自我的認知在塑造情緒和情感上扮演著關鍵角色。他指出,不瞭解自己的信念會使人難以理解和處理自己的情緒,從而在情感上感到困惑或無法解釋情緒的來源。

賽斯批評某些哲學學派試圖強加所謂的"正面思考",並將負面思想或情緒視為不好的,認為這種做法只會使人對自己的情緒更害怕,並增加自卑感。相反,賽斯主張個人應該接受自己所有的情緒,包括負面情緒,並努力理解這些情緒背後的信念和意義。

他建議個人在感覺不愉快情緒時,應該耐心地探索情緒的來源,並試著客觀化自己的情感和信念。通過這種自我探索,個人可以更好地理解自己,並找到更健康的方式處理情緒,而不是逃避或抑制它們。賽斯認為,這樣的自我探索是重要的,因為它使個人能夠更深入地認識自己,發現潛在的信念模式,並進一步發展心理成長和自我意識。

賽斯並提醒個人要正視自己的情緒和意識心。賽斯認為,情緒的產生和變化會影響身體的化學平衡和體內激素的量,但拒絕面對意識心可能帶來危險。他主張了解自己的意圖和真實經驗的面貌對個人是非常有益的,因為這樣可以激發有力的情緒和持續探尋的動力。

賽斯批評了一些錯誤的信念,例如認為精神健康意味著永遠開心、堅定、為他人著想,從不表現出失望等,這些信念可能會使個人否定正常的情感和情緒表達,從而阻塞了情感的流動。他指出,如果個人相信情緒是危險的,那麼這種信念本身就會讓他們害怕情緒,甚至可能導致恐慌。

賽斯強調了意識心的功用,即調整個人的能力和信念,使之與實相本質保持一致。他強調個人擁有相當可觀的能力,包括最深層的創造力和隱藏在意識之下的力量。個人應該接受自己的情緒和信念,並認識到自己有權利追求快樂,同時也需要了解自己的攻擊性念頭等情緒。

最後,賽斯警告了矛盾信念的危害,例如別人告訴你要追求心靈的完美,但同時自己卻相信身體是不完美的。他認為這樣的矛盾會導致個人處於內在的困惑中。

因此,賽斯強調自我探索和情感處理的重要性,以及意識心在形塑信念和情緒方面的作用。個人應該勇於面對自己的情緒和信念,並正視可能存在的矛盾。通過這種自我探索,個人可以實現情緒和心理的平衡,並促進個人的成長和發展。

 

 

2.「情緒、攻擊性和信念系統的聯繫與自我療癒」

 

賽斯指出情緒是一種動態的能量,它們不斷流動且相互轉換,是我們行動的原動力,應該被實際表達出來。攻擊性在這裡被解釋為創造性的愛的推進力量,而非暴力或負面的含義。然而,社會對攻擊性的誤解可能導致對情緒的恐懼,進而阻礙我們接受自己的情感和能量。

信念系統也被視為自然而必要的,就像身體器官一樣,它們解釋著我們指揮生活中經歷的方式。若我們能誠實面對情感和思想,並接受它們作為自然的一部分,那麼情感就能流動並轉換成其他情緒,幫助我們自我療癒。否則,若我們對情感感到恐懼或加以壓抑,就會阻止自然的流動,產生身心方面的問題。

總的來說,這段文字提醒我們要正視情緒、攻擊性和信念系統,以接納並處理它們,從而達到身心靈的自我療癒。透過這種自我瞭解和接納,我們能更好地理解自己的內在世界,並促進個人成長和發展。

3.「老年時的準備與自我探索」

賽斯的教導,探討了老年時期身心靈的轉變和準備,以及自我探索中的信念系統。

賽斯說,老年時,有機體開始為一個新的出生作準備,這不僅涉及到一個季節的逝去,也包含了為另一個季節的開始作準備。這個轉變需要支持,並伴隨著奔向新體驗的攻擊動力。他強調,我們不應排斥時間的流逝,而應接納自己在每一個時間裡的完整性。若我們固執於保住青春,卻對老年抱持負面觀念,可能會加速老化。

他建議每個人檢查自己的信念,並從感情的角度出發開始,寫下這些信念或列出理性或情感的假設,以發現其中的不同。有時一些核心信念會被「看不見」,而這些信念可能會隱藏在其他明顯的信念背後,影響我們的行為和經驗。賽斯提到一個叫做「橋樑信念」的概念,這些信念將不同的信念相連,並充滿動力和能量。通過發現這些橋樑信念,我們可以更客觀地檢視自己的信念系統。

他建議在自我探索中,要允許情感自由流動,不要逃避身體的症狀,並感受身體內真實的感覺,因為情感會帶領我們找到造成問題的信念。賽斯強調,要容許這些情感流過自己,讓它們引導我們找到問題的答案。

最後,他提到夢境可能揭示我們的橋樑信念,雖然夢可能無法完全記住,但在白天可能會突然冒出有意識的資訊,帶來自我和解的感覺。透過這些探索,我們可以更深入地瞭解自己,並且發現那些潛在的核心信念,從而實現自我成長和自我進化。

4.「信念的力量與情感的自由流動」

賽斯指出,如果你相信治療者能幫助你,他們的幫助確實可能有效,但這些助力最終只是暫時的。藉著橋樑信念,他開始融合新的可用能量,意識到自己是持有這些信念的人,不再僅完全認同一個核心信念,因為這限制了他的自由移動和擴展。

賽斯強調,容許情感自發地流動,情感永遠不會淹沒你,而且會讓你能夠回到「邏輯性」的意識心思想。當你攔住情感時,它們會顯得與理性相沖,或者把你整個人壓倒。他提醒重要的是要瞭解意識心的指揮力量,不要相信自己永遠被無法控制的條件和情況所主宰。

賽斯再次強調,意識心應該指揮信念來具體化經驗的流動,但這個機制是被其他部分自動完成的。必須相信新的信念和舊的信念一樣有效。

他也提到即使一些人不信奉有組織的宗教,也不認同一些負面暗示,但每個人都有信念,無論是宗教信仰還是無神論信念。

總之,這段文字強調了信念的重要性,以及容許情感自由流動的必要性。了解意識心的力量,相信新的信念的有效性,並認識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體系,將有助於個人的自我探索和成長。

    

《個體實相的本質》 👉 👉 👉 👉 👉 👉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r4MvUr7s1wM9VPANdYStxVolm9GEt2G3?usp=sha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超越時空的當下:探索物質與心靈的交匯

超越時空的當下:探索物質與心靈的交匯 ※ 所有的物質都是心靈的佈景。(外在都是內在的延伸,每個物體都是主角,非主角的都是背景) 根據S哲思的觀點,對於解決問題,他提出了一個重要的觀點:不要擔心。他認為問題本身擁有解決的能力,且會找到解決的方式。 S哲思指出,擔心和焦...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