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靈界50.生命即表達,你所知道的比你以為地還要多,去做就對了。『行動』與『本體』……靜極思動,動極思靜。生命是由不平衡所產生……



賽斯書~靈界的訊息   https://bit.ly/2PGaoL6
摘自20120806~0813靈界的訊息
※ 生命即表達,你所知道的比你以為的還要多,去做就對了。我自己的經驗說服我,我是比正常所謂的「我」自己要多。這些能力對你沒什麼意義,若你不學著去用它們,並自己去經驗它們的話。
「本體學說」、『行動』與『本體』……經由這個『再行動』(reaction),一個本體便形成了。
由於它本身與它本身的作用,行動必須創造本體。這適用於最簡單到最複雜的情況。——靜極思動動極思靜(動靜之間產生兩難之局)
本體由行動形成,行動與本體不能分開,本體即行動對它自己的影響,沒有本體,行動便無意義。——生生不息,黑洞與白洞理論。
三個兩難之局——對本體的誕生……/對意識的誕生……/對自我意識的誕生……
意識的產生——(動靜之間的不平衡,不平衡產生了意識……意識一直擴展中,創造因此無有終止的時候)
『本體』的經常試圖保持其穩定性,與『行動』天生求變的衝力之間的進退兩難,結果造成了那不平衡,而有那極精緻的創造性副產品──對自己的意識。
生命是由不平衡所產生……本體從不是恆常不變的,因你自己從這一刻到下一刻,在意識上及無意識上已不是同樣的了。生命是無常永遠在創新
自我意識的產生……(第三個兩難之局)

=-=-=-=-=-=-=-=-=-
 我自己的經驗說服我,我是比正常所謂的「我」自己要多。例如在獲得千里眼的資料時,我的某一部分知道珍‧羅伯茲通常不知之事。我的這一部分將這知識輸送給珍的自我。我相信這不止發生在超感覺力的情況,並同時與藝術性的靈感有關:我們調整週率到我們本體中更博識的那個部分。
  當然,這些能力對你沒什麼意義,若你不學著去用它們,並自己去經驗它們的話。在早期賽斯課中,他描寫他所謂的「內在感官」(Inner Senses)──內在的知覺方法。它能擴展正常的意識而讓我們對我們自己的多次元存在有所知覺,一直到相當時間之後我們才完全瞭解了這是什麼意思,以及我們能怎麼利用它們。我們仍在學習如何更有效地用它們。
  如前所說,賽斯在課中對我們說的也由在課中所發生的事為其後盾。當他談到潛在的才能時,我們發現自己正在發現自己的潛能。那麼,大致來說,我們個人的經驗確實印證了賽斯的學說。舉例來說,一九六五年三月八日的第一三八節是個恰切的例證。
  那晚賽斯剛開始講到人格即行動。他所提出的概念對他整個的「本體學說」theories of
identities
)是很基本的,而因他又說到意識的一些特徵,所以它們也是後來講到的「神」的觀念之基本資料。
  在那時,我們在臥室中舉行賽斯課。臥房很小,有個小窗望向大院子。時當夏季;還幾乎無人知道這些賽斯課,而賽斯飽滿的聲音昇起到外面夜晚的空氣中,恐怕會引起一些我們還沒準備好回答的問題。羅坐著拿紙筆逐字逐句記錄,就像賽斯課一開始他就那樣做的。他常覺得相當熱,因為我們將窗子關了以使賽斯課儘量保持私密性,尤其是由於鄰居們常常坐在院子裡(當我在出神狀態時我從不覺得熱,雖則不然的話我對熱是很敏感的)。
  看了這些摘錄你便能看出賽斯對將發生的事的確有所暗示。由字裡行間你們中有的人甚至可能猜到有什麼在等著我們。
  「本體可以說是意識到它自己的『行動』(action)。為了我們討論的目的,『行動』與『本體』這些名詞必須分開,但基本上這些分隔都不存在。一個本體也是存在的一個次元,行動內之行動,在行動本身之上再開展出行動──經由這行動與它自身的互相交織,經由這個『再行動』(reaction),一個本體便形成了。
  「行動的能量,行動在它自身之內及之上的作用形成了本體。但,雖然本體是由行動形成,行動與本體並不能被分開,那麼,本體即行動對它自己的影響。沒有本體,行動便無意義,因為那就沒有行動可以遂行的東西了。由於其本質,由於它本身與它本身的作用,行動必須創造本體。這適用於最簡單到最複雜的情況。
  「再說一次,行動並不是對某物作用的外力,反之,行動是內在宇宙的內在活力──它是在內在活力想完全具體化的慾望及衝力,和它的無法完全這樣做之間的一個兩難之局(dilemma)。
  「這第一個難局終於導致了本體,而由行動在它自身上的作用,我們看到了本體的形成,而這兩者是不可分的。因此行動是所有結構的一部分。行動,由其本身並因其本質而形成了本體,而也就因其本質會像是毀掉了本體。因為行動必然會涉及改變,而任何改變似乎都威脅到本體。
  「不過,本體依賴穩定性是個錯誤的觀念。本體,因為它的特性,將會不斷地尋求穩定,然而穩定卻是不可能的。這是我們第二個兩難之局。
  「就是這在『本體』的經常試圖保持其穩定性,與『行動』天生求變的衝力之間的進退兩難,結果造成了那不平衡,而有那極精緻的創造性副產品──對自己的意識。因為意識與存在並不是由微妙的平衡卻是由缺乏平衡而使之成為可能。它是如此豐富地富創造性,如果平衡一旦能維持住,就不會有實相。
  「我們有一連串創造性的緊張,本體必須尋求穩定,而行動則必需求變化,然而本體無變化則無法存在,因為它是行動的後果併為其一部分。本體從不是恆常不變的,因你自己從這一刻到下一刻,在意識上及無意識上已不是同樣的了。每個行動是一個結束,如我們先前討論的。然而沒有這結束,本體會停止存在,因為意識若無行動就不再為意識。
  「因此,意識本身並不是一件『東西』,它是行動的一個次元,一個幾乎是奇蹟似的情況,由我名之為一連串創造性的兩難之局(creative dilemmas)而使之成為可能。
  「可以相當容易地看出第二點是如何由第一點演化而來。我曾說第二點造成──且不斷的造成──對自己的意識。這並不是『自我』(ego)意識,對自己的意識(consciousness
of self
)仍是直接與行動連接的意識。
『自我』意識是由第三個兩難之局而來。它發生在當對自己的意識試圖將它自己與行動分開時。既然這顯然是不可能的,既然沒有行動則沒有意識或本體能存在,我們便有了第三個兩難之局。
  「再說一次:對自己的意識包括了對在行動內的(併為其一部分的)自己的意識。在另一方面,『自我』意識牽涉到一種情況,即對自己的意識企圖將自己與行動分離──是意識方面的一個企圖,想知覺行動有如一物件...而把行動知覺成是為自我所創始,並將之視作是自我存在的一個結果,而非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