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分類:許添盛醫生作品2006/07/27 19:44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我們在生命中的每一點,都可以進入可能的實相系統,來重新改變我們和所有人的關係,以及自身的命運。可是人往往停留在自我的層面,順隨自我的慣性思考流轉,讓生命劇情不斷地重複上演,沒有想到用新的辦法來創造新的可能性。如果說,人的現在是過去所造成的,那麼我們就可以從現在重新創造一個新的過去,以便有一個新的現在。這涉及了意識本身的一個彈性,首先你要明白靈魂的潛能,相信靈魂有這樣的能力,讓你的意識往旁邊跨出一步,重新修改你人生當中的很多事情。

無論你現在正坐在椅子上,還是站在馬路邊,每個人所在的位置,就是你自己的歷史中心點。聽起來很玄秘,可是一點都不奇怪,我們有非常多可能的自己,而現在的自己也只是眾多可能自己中的一個。每個自己都被賦予這樣的能力,所以在每個瞬間,你都有能力改變你的人生,這就是靈魂的潛能。

生命裡有很多的可能性,如果你看到了,就會用不同的方式去反應,如果沒有,就會一直落在自我的慣性裡,讓自己一直生氣、受委屈。生活中沒有大不了的事,生命永遠容許很多的可能性,把你的生活當作一種創造性的遊戲,你可以這樣玩、那樣玩,也沒有規定說,如果某人做了讓你看不對眼的事,你就一定得生氣,你可以很高興地對他說:「我實在是太羨慕你了!我當年做的壞事沒你多,而你居然可以那麼自在,你的表現真是太好了!」

也許有人會質疑:誰願意選擇當乞丐呢?可是從靈魂的角度來講,世俗的繁華富貴不是角色扮演的唯一考量,它會好奇的是:當一個乞丐是什麼樣的感覺?生命不是那種「一定要做到讓人看得起,否則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僵硬嚴肅思考方式,如傳統教育告訴我們的。生命是一場大型的、神聖的馬戲團,你可以這樣演、那樣演,可以演得盡興、演得有掌聲,別人看到你,也會覺得演得不錯──這就是生命。

就靈魂的層面來講,生命就是來體驗的,要玩得有趣、玩得有自信心、玩得有成就感、玩得有變化──可是多數人的人生都是嚴肅的。表現得不好,也是一種生命的經驗、遊戲的方式之一,只有當你回到你的自性,把生命看作一種創造性的遊戲,你才不會陷在痛苦的泥沼裡。就講性別好了,誰說男生一定要愛女生,男生可不可以愛男生?可以呀!也沒有說女生一定要愛男生,女生也可以愛女生啊!靈魂不會只滿足於以狹隘的方式去體驗他自己,靈魂是如此的偉大,以至於他永遠在新的體驗當中展開新的學習與成長,所以你的靈魂也透過你在體驗物質生命。

我常常覺得,住在都市和住在鄉下小村莊很不一樣,住在小村莊裡,每一個人都認識你,做了哪些事大家如數家珍,可是如果住在鬧區,周遭可能沒有人認識你,或許也沒有人在乎你是誰。有時候,我覺得那種彼此不認識的感覺滿好的,假設我晚上去兼午夜牛郎,回到我的公寓大廈也不會有人知道;可是住在小村莊,雖然很有人情味,晚上就不能做午夜牛郎或是當乞丐了!我常常想:為什麼都市興起之後,人情味變得冷漠?換個角度思考,也許有它的必要性,因為人們被給予了更多的自由。我常常從這個角度來看都市的冷漠,也看到了它的好處──每個人都可以隱身其中,得到他所需要的自由。

現代人有兩種需求,一種是溫暖、被支持的需求,另一種是自由自在、不要別人干涉的需求。很多人為什麼不喜歡告訴別人自己的心事?因為一旦告訴別人之後,別人多少會干涉或批判自己的想法。所以,有些活在都市裡面的人會感到如魚得水,雖然人情好像很疏離,可是滿足了先前提到的需求:自由自在。

~~~~~~~~~~你可以喊暫停~~~~~~~~~~~~~~~~~~~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