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身體是我們最忠實的朋友,它會盡所有的努力,為了我們人格上的好處,為了整體生命的成長而幫助我們,它是非常主動、而有智慧的個體。任何身體上的生理現象也好,病理現象也好,都是一種身體語言,只因自我常常忽略內在心靈給我們的智慧和忠告,所以內在心靈會透過身體來傳達訊息給自我和人格。從這個角度來說,你身體上和疾病有關的任何徵兆,都是你內在的神在說話。

大家一定要有這個觀念,你的身體永遠會按照對你最大的利益和福利作打算、為了你的最佳成長而運作,任何身體的疾病都可以詮釋成身體的語言,那是一種心靈的語言。我向癌症病友們說過,只要他們的生活品質可以維持在六十分以上,癌症就不會復發。事實上,你的身體永遠在想盡辦法讓你的生活品質維持六十分以上,它會透過各式各樣的訊息提醒你,而你絕對不是一個人在孤軍奮戰,你的身體一天到晚呵護備至地照顧著你,透過各式各樣的生理問題、疾病在跟你說話,它對你是充滿愛心的。

可是,大多數人忽略來自身體的訊息,認為身體至多也不過是一台精巧的機器,稍不留意就會得到感冒、糖尿病、高血壓或是癌症。我曾一再地強調,目前我們的環境裡雖然使用了很多化學物質,蔬菜裡多少有殘留的農藥,可是大家毋需過度擔心,身體不是一個被動的機械裝置,只要不是把整瓶農藥喝下去,對於食物上少量的殘餘農藥,身體有絕對的能力把它清除、消化,甚至轉換成對生理運作有用的物質。

我以前有個病患,他的身體非常仁慈地幫他製造出一個肝癌來愛他,這怎麼說呢?那時他的事業正值巔峰,人生裡只有事業上的生存奮鬥,內在心靈卻有說不盡的痛苦和空虛,於是,他發生了外遇,婚姻遭逢空前的危機,他因為羞憤而非常痛恨自己的太太,想毀滅太太和自己。眼看著他的人生就要毀掉,婚姻也即將破裂,這時,他的身體說話了,內在心靈出動了──有一天,他在工作時忽然昏了過去,檢查後發現竟然是肝癌,馬上安排開刀,之後他整個生活步調完全停擺,而他過去那個傷害自己、傷害別人的模式,那即將破裂的婚姻,全部因此被拯救了。從醫學的角度來看,好像他的身體背叛了他,讓他得到肝癌,所以我們得盡一切力量來治療肝癌和預防日後的復發,這個觀念完全錯誤。相反的,他的身體以對他的整個靈魂與存在為最大的利益考量,藉由內在心靈在身體層面幫他製造出一個肝癌,來挽救他的身心靈。

從世俗的觀點或許會說:身體實在很糟糕,讓我生病!我本來可以揚眉吐氣,賺進大把的錢,現在都沒辦法了,病毀掉了我的人生,我隨時擔心身體會生病或復發──可是重點完全不在這裡。我再次強調那句話:身體永遠是為了你的最大利益做考量,它絕對百分之百的愛你,永遠為你服務,還主動為你設想,為你的身心平衡而運作。

前面提到的那位病友,因為肝癌而挽救了他的婚姻、拯救了他的靈魂。他以前過著賭博、外遇不斷等不良的生活模式,因為這個病,全部放下了,完全走到另外一條生命的道路,開始看一些和心靈成長有關的書,並且用心地省思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

下次,當你的身體有症狀時,無論是感冒也好,頭痛或氣喘也好,首先記得感謝身體為你帶來了訊息,接下來,請詢問你的身體:你要告訴我些什麼?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