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靈界3.有神通者不一定是開悟者,開悟者一定具有神通。很真實做自己的魯伯。意識宛若一朵千瓣蓮花。


有神通者不一定是開悟者,開悟者一定具有神通。

根據以賽斯的觀點,神通者是指那些具有超自然能力的人,而開悟者則是指那些具有高度精神覺醒的人。在這個意義上,有神通者的人不一定是開悟者,因為他們的能力可能是出自於某些特殊的原因,而不一定代表他們已經達到了精神上的高度。相反地,開悟者一定是具有神通能力的人,因為他們的精神境界已經超越了常人,也因此具備了超自然的能力。但是,以賽斯強調,這些能力並不是開悟者追求的目標,而是他們精神成長的自然結果。

這個論述主要是強調開悟與神通之間的區別,並不是一定要有神通才能開悟。以下是一個可能的例子:

假設有兩個人,一個是一位神通者,他擁有特殊的能力可以感知和影響物質和能量。另一個人是一位禪修者,他透過冥想和專注的方式開啟了自己的心靈,開始了解更深刻的真理。

在這種情況下,雖然神通者擁有特殊的能力,但如果他沒有經歷過內心的轉化和心靈的覺醒,他並不是一個開悟者。另一方面,雖然禪修者沒有神通的能力,但他已經開始了解更深刻的真理,因此可以被視為一個開悟者。

這個例子強調了開悟和神通之間的區別,以及這些概念可以獨立存在。

 

很真實做自己的魯伯。
以賽斯在他的著作《為自己學說話》中談到了「做自己的魯伯」這個概念。他認為,人們在追求自我實現的過程中,往往會受到來自社會、家庭、文化等方面的種種期待和壓力,導致失去了真正的自我。而「做自己的魯伯」的意思就是要努力去發掘和保持自己真正的本質和價值觀,不受外在因素的干擾和影響,從而做到真正的自我實現。

換句話說,做自己的魯伯就是要保持真實、獨立和自主的思考方式,以及尊重自己的感受和意見,並且堅持做出符合自己內在價值觀的選擇。這樣做不僅有助於個人的成長和發展,也能讓人更加自信和獨立,更好地應對各種挑戰和困難。

 

「靈應盤」

在以賽斯的教誨中,「靈應盤」是指一個能量場,它被認為是能夠接收和發送心靈訊息的地方。根據以賽斯的說法,這個能量場是存在於身體和靈性之間的,可以幫助我們與自己的靈性或高我連接,並且接收來自宇宙的智慧和指導。

以賽斯教導我們,要通過冥想、深呼吸和放鬆等方式,去深入感受自己的靈性,進而與靈應盤建立聯繫。通過這種方式,我們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目的和意義,並且獲得更多的智慧和指導,以達到更高層次的成長和發展。

「靈應盤」是以賽斯在其著作《心靈的自我探索》中提到的概念,意指一個人的心靈能夠從無形的靈界中得到信息和指引,並透過靈感、直覺、夢境等方式傳達到現實世界中。

舉例來說,一個藝術家在創作時,可能會感受到一股神秘的力量來源,讓他創作出更加深刻、美麗的作品。這股力量可能來自於他的靈魂深處,透過「靈應盤」的方式得到啟示和啟發。

另一個例子是一位創業家在創業過程中遇到了種種挑戰和困難,但他始終相信自己的直覺和靈感能夠指引他前進,並且透過「靈應盤」的方式獲得更多的信息和支持,最終成功實現了他的夢想。

意識宛若一朵千瓣蓮花。

以賽斯的觀點認為,意識是如同一朵千瓣蓮花般的存在,每一個瓣片都代表著不同的意識層次。這些層次可以是個人的意識層次,也可以是人類整體的意識層次,甚至是宇宙的意識層次。每一個人的意識瓣片都可以透過冥想、靈性練習等方式逐漸展開,並且與更高層次的意識連接,從而開啟更深層次的人生體驗。

這個比喻可以理解為,意識是由許多小片段或小面向組成,就像蓮花由許多花瓣組成一樣。每一個小片段都有自己的特點和功能,但它們又都是相互聯繫和影響的,最終形成了整體的意識。例如,在一個人的意識中,可能存在著不同的情感、記憶、思想和感知,它們各自獨立但也相互作用,最終形成了這個人獨特的意識體驗。
※有神通者不一定是開悟者,開悟者一定具有神通。
※很真實做自己的魯伯。
「靈應盤」
※意識宛若一朵千瓣蓮花。
==========================
 到了一九六九年十二月,在五年間我丈夫羅(Rob)和我已舉行了超過五百次的賽斯課。在這一方面我的第一本書:《怎樣發展你的ESP能力》,簡短的解釋導致我對ESP發生興趣的情況,以及導致我認識賽斯的實驗。從那以後,賽斯曾在數不清的場合示範心電感應和千里眼的能力。透過賽斯課他幫助了朋友、陌生人和學生,而且我丈夫和我也由聽從他的指導而在學習發展我們自己的心靈潛能。
  然而我卻並不是個「天生通靈者」,有超常的經驗作背景。羅或我對這種事都沒有一點知識,即使在我最早的熱心之後,若不經過嚴肅的自問和理智分析,我也不接受這些發展,我要儘可能的把我的經驗保持在科學的基礎上。
  我等於是說:「是的,我的確在出神狀態下替一個自稱死後猶存的人物在說話。是的,你能發展你自己的超感覺力。是的,賽斯的確堅持轉世是事實。但...但...但。」我覺得賽斯資料所談的概念很迷人,但我並不準備接受它們像我接受某些確定的事實──譬如說,我早餐所吃的鹹肉──那樣。現在我卻明白它們是重要得多了。
  對我而言,甚至承認賽斯是個死後猶存的人物這個可能性已經等於是理智上的自殺。在我第一本書中我從未說過我認為賽斯確然是他自己所說的那樣「一個以能量為體性(an energy personality essence),已不再集中焦點於這物質實相的『人』。」反之,我一方面研究心理學家和超心理學家對這種人格的各種解釋,一方面研究靈魂學者的說法。我從未找到比賽斯資料本身所給的更合邏輯、更前後一貫的解釋。
  我這麼習慣於把自己認作是個物質的、為時空所囿的生物,以致我幾乎拒絶接受我自己的經驗為證據。我一面涉入世上最直覺性的工作,一面試圖變得越來越客觀。我試著退回到一個我真的已永遠離開了的世界──一個宇宙,在其中沒有一樣東西不是以物質的方式存在的。一個世界,在其中由任何其他實相或次元中來的訊息都是不可能的。然而,我們繼續著每週兩次的賽斯課。
  當我坐在客廳裡為賽斯說話時,我開始有「出體」(靈體投射astral projection)的經驗。賽斯描寫我看到什麼,同時我自己的意識在幾里之外,看到另一個市鎮或州的某個地點和發生的事。例如我們的檔案包含了加州兩兄弟的聲明,斷言賽斯正確的描述了他們的家和社區,當時我在三千哩外紐約州的艾爾默拉替他說話。我總不能否認這些事實。
  在我先前的書出版了之後,陌生人常來信尋求幫助或勸告,最後我同意為那些最急要的人舉行幾次賽斯課,雖然這責任使我害怕。所涉及的這些人並沒在場參加,因為他們住在其他地區,然而他們說所得到的勸告對他們有所幫助;賽斯所給有關個人背景的資料也都正確。賽斯常把困難解釋為過去轉世(reincarnation)生活中所未解決的壓力,並且還針對現在一個人如何能運用他的能力去面對這些挑戰而給予個別的忠告。
  在此之前,我曾懷疑轉世資料是我自己的潛意識炒出來的一盤可喜的幻想佳餚,事實上,當所有這些事開始時,我完全不能確定我們是否能戰勝死亡一次,更別說一次復一次了。
  羅和我絶非傳統的虔信者,除了參加婚喪禮之外,我們好些年沒去教堂了。我自幼為天主教徒,但年紀越大越難接受我祖先的上帝,嘲諷在對我耳語:祂與他們一樣的死了。在童年時給我支持力量的天堂,在我十來歲時似乎成了對有意義的存在的一種膚淺嘲弄。誰要閒坐著對一位父──神唱聖詠,即使祂「真的」存在?那類明智的神會要求這種經常不斷的崇拜?真是個非常無安全感的、極為人性化的神。
  另一個選擇,地獄之火,也同樣的不可信。然而我們祖先的傳統上帝顯然良心平安的與有福之人在天堂坐著,同時魔鬼在折磨其他不幸的死者。我決定,那樣的神是出局了,我不會忍受祂這樣一個人作為我的朋友。如故事所述祂對兒子也不算太好。但我想耶穌至少你還可以尊敬,他曾在世,他知道做人是怎麼回事。
  於是,在我廿歲以前,我把那古老的上帝、那童貞女和諸聖相通通留在身後,天堂和地獄、天使和魔鬼都被摒棄了。我稱之為「我」的這一堆化學物質和原子不會落入這種陷阱──至少凡我能認出的陷阱。
  羅的背景不同,他雙親的教派是一種交誼性的基督教,很可喜的缺乏教條。一般而言,上帝愛穿了漿洗襯衫的男孩、女孩,住在那些可接受的地區,鞋擦得亮,有個會賺錢的父親──如果他們的母親為家長會烤小甜點那就更好了。
  我倆對這樣一位上帝的明顯的不公平並不懷恨──我們對祂沒那麼注意。我有我的詩;羅是個畫家,有他的畫。我們個人都對自然有一種強烈的聯繫感。於是,當我發現我自己十分突然地替一個假定死後猶存的人說話,沒有人比我自己更吃驚。我有時嚴責自己,心想即使我的愛爾蘭祖母也會難以接受在客廳中出現鬼──而我過去還認為「她」迷信!
  感謝我的大學教育和敏鋭的頭腦,以及相當重的天生反叛性,我以為我已逃過了成人的胡說──一個不死的靈魂似為其主要部分。花了一段時間我才發現,我反對靈魂猶存的概念與其他某些贊同者的偏見是一樣的深。現在我覺悟雖然我以頭腦開通自詡,我的心理彈性卻只延伸到能適合我自己的成見的一些概念。現在我知道人類人格有比我們通常準備給它的深廣得多的實相。「某人」已生產了超過五十本筆記本的絶妙資料,即使在我最懷疑的時刻,我也必須接受這賽斯課和資料的真實性。這資料的範圍、品質和理論幾乎立即使我們「上了癮」。
  羅和我都深信賽斯資料湧自超乎我自己的泉源,比我們碰到過的其他超常文章要比較少被一般傳統慣用的象徵所扭曲。賽斯說這資料在其他的時間和地點曾由他和其他人給過。但多少世紀以來,為每個後繼的一代,它會再以新的方式給出來。讀者需自作判斷,但就個人而言我確認他的學說是正確而且重要的。
  還有,如賽斯這種人物的謎──有人叫它「附魔」,一個「護靈」(如蘇格拉底所為)──歷來一直為人類所關切,這現象絶不新。經由敘述我自己的故事並展示這資料,我希望對這種經驗的本質有所闡明,並且顯示人類人格仍有尚待開發的才能,而除了我們平常所用的方法之外,還有別的方法可獲取知識。
  賽斯資料完全改變了我對「實相的本質」的概念,並加強了我的本體感(sense of identity)。我不再感覺像我以前所覺得的,即人是時間、疾病和衰敗的奴隷,為他自己無法控制的先天破壞性傾向所左右。我從未像現在這樣感到能掌握自己的命運,而不再被在我童年時期由潛意識所設的模式所控制。
  我並非暗示我感到自己已全然的由每種憂慮和恐懼中釋放了出來。只是現在我知道我們的確有自由來改變自己及環境,我們以非常基本的方式形成了環境,再對它反應。我相信我們形成我們自己的實相──現在,及死後。
  此書的目的是為你介紹賽斯和賽斯資料。雖然賽斯只有一次以物質性的具體化出現,羅看得夠清楚而畫了一幅他的像,掛在我們客廳裡。在不到五年之內,經過我,賽斯已製作了一個持續的文稿,長過五千頁雙間隔打字紙,我知道許多「活著的」人終其一生還沒寫過這麼多。然而我自己的工作還繼續著:自賽斯課開始後,我已寫了兩本非小說(這本不算)、兩本詩集和一打短篇小說。賽斯顯然沒有為他的目的而「偷竊」我任何的創作精力。
  此書的第一章將談賽斯其人的出現,以及在我們試著瞭解發生了什麼事時,他對我們生活的大沖擊。彷彿是突如其來的,我發現我有了以前認為幾乎不可能的經驗。在我們一生裡,我們從未像現在這樣的陷於好奇與戒慎之間,如此的著迷又如此的困惑。
  第一章也會包括一些早期賽斯課的摘錄,因為在那時賽斯的觀念和賽斯課本身對我們都是既新鮮又怪異的。但主要的重點在故事本身,從第一次的「靈應盤」Ouija(類似碟仙──譯註)實驗一直到我第一次為賽斯說話而使羅和我自己都大吃一驚,以及當更多的發展發生時我們態度的改變,我也將賽斯千里眼能力的例子包括在內。
  整本書將說及賽斯在各種論題上的概念。譬如說死後的生活、轉世、健康、物質實相的性質、神的觀念、夢、時間、本體和知覺。我確信由資料本身的這些摘錄中和一些轉世資料的例子中,大多數讀者能對他們自己的人格和他們自己的處境有更深的洞察力。我希望賽斯對健康的學說能對所有的讀者有益。講人格的資料將幫助每個人發現他本身天賦的多次元實相(multidimensional reality)。
  通靈術與ESP現象以及賽斯資料的可能來源,在哲學和心理學上的含義,連同有關賽斯自己獨立的實相這幾個問題都將被考慮到,我也會講賽斯在發展心靈能力方面所給的忠告。
  對心靈學讀物和超常經驗熟悉的人會比我對這些事件有更好的心理準備,但即使拿全世界來換我也不願錯過了它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