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用心醫病 - 女人該多愛自己一點--乳癌

用心醫病 - 女人該多愛自己一點--乳癌

分類:許添盛醫生作品2006/07/27 19:36女人該多愛自己一點-乳癌

大部分乳癌病人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後,面臨的衝擊就是自我形象的改變,以及對復發的恐懼。醫師常會建議病人接受美容整形手術,來重建自我形象;病人本身往往也會調整生活作息和飲食,以降低復發的可能性。

整形、調整作息和飲食,對乳癌術後復原都有幫助,但更重要的關鍵在於「無條件地愛自己」,努力贏回自我。

新時代的觀點認為,疾病其實只是浮到檯面上的內在問題,個人的自由意志配合文化、飲食、環境等條件,共同選擇了某種疾病,來呈現無法被解決的問題。乳癌病人想呈現的問題往往是:她們所要求的愛的品質無法得到滿足,乳癌便成了她們追求愛最激烈的手段。

我們很容易在乳癌婦女的生命史中找到一個共同的模式:她們對家人的付出往往比對自己的付出多得多。她們的成就感、喜怒哀樂都繫在家人身上,甚至對性生活的滿足也建立在配偶是否滿足上。心身醫學的研究也指出,大部分的乳癌病人和父親的關係不佳,她們從小就得不到足夠的愛,因此選擇壓抑、犧牲自己的需求,以不斷的付出來換取渴求的愛。她們很少注意自己的需求,卻深切地渴望別人來滿足自己的需求、愛自己,直到發現自己不可能得到足夠的回饋,把不能被愛的絕望以乳癌的形式呈現。

我在西元二○○二年應邀到美國加拿大巡迴演講身心靈整體健康時,獲得廣大而熱烈的回應,在期間更接到病友遠從澳洲打電話過來,她是一位乳癌患者,得乳癌有十七年的歷史,但是近半年來又再度復發,她告訴我自從生病後,她更感謝家人及朋友對她的付出,也更珍惜生命,因此她努力的愛家人,為家人付出,還加入了華人防癌的推廣工作,幫助更多的人,只是不明白自己的病為何又再度復發。我告訴她,其實她做得非常好,只是做了所有一切之後,卻又忘記了自己,我要她從當下開始在乎自己的感受,開始愛自己,並介紹我的書《絕處逢生》給她看,她聽了後才恍然大悟,也滿心歡喜的知道下一步怎麼辦了。

靠自己奪回愛自己的權力

事實上,一個乳癌病人成功的復原過程中,往往伴隨著深刻的女性自覺。她們重新思考身為女性的存在價值、在家庭中的定位,以及傳統女性的遊戲規則對自己是利是弊。而幫助她們最大的往往是:她們奪回了愛自己的權利。

奪回愛自己的權利,可以從靠自己滿足自己的需求開始。例如,以往要求孩子好好念書以彌補自己學歷不足的遺憾,現在可以靠自己念書來彌補;以往只能渴求先生、孩子的愛,現在則可以多交朋友,讓更多的感情滋潤自己。

總之,用各種方法讓自己快樂、滿足,妳付出了一輩子,絕對值得這些,告訴自己:我的存在價值並不因為有人愛我才得以證明,反而是我懂得珍視自己後才能更被彰顯。(蔡美娟文字整理)

~~~~~~~~用心醫病~~~~~~~~~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