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架構二的神奇魔力/創造自己身心靈桃花源~演講後記/創造身心靈桃花源

架構二的神奇魔力

960310筆記

賽斯中,架構二framwork即是物質世界背後的精神世界。

強烈的意願→得到架構二的力量

廟、教堂,最接近架構二的場所
進去會預設一個神明居住的世界,利用其與架構二的能量溝通。

所有信仰皆來自我們對架構二的認識。

柏拉圖”理想國”的理型即是

世上萬物都有其精神上的模型,先構思,才出現,且要先在架構二排演

架構二,即是你心中神性、佛性的自己居住展現的所在。

在廟、教堂中認識你心中的佛性、神性。

當痛苦、無助時會常做許願、祈禱。
許願的地方就是架構二

每部片都有其排演過程
人生中發生的每件事就是劇情,都是在架構二決定的
-----------------------------------------------------------------------
認識架構二即是修行,各種心想事成即是神通。

走入內在覺察的自己

對架構二越認識,越能直接介入自己的人生命運。

創造實相四大步驟:
1. 信念—焦點集中、排除矛盾
2. 情感—充滿對生命的熱情,對應信念的情感,兩者一致
3. 想像力—冥想、豐富想像力。即是超能力,才可啟動架構二
4. 行動力

架構二不是直接幫助解決問題,就是找到貴人或途徑走出。

意念是跟我們架構二連結的橋樑

架構二,神明應許之地,心想事成。



2007/10/16



人們往往不相信自己可以在世界上創 造奇蹟。人們通常被太多的恐懼、不安全感及對自己的不信任感給框架住,過於陷在自己的生活當中。我們不了解自我的靈魂本質,我們帶著創造力與神性來地球出 差、旅遊、考察兼學習,我們是正在實習的未來神,如果你覺得身體不好,煩惱不斷,那麼你就應該思考,接下來的日子你要怎麼過?

1014/14:0016:00
國軍英雄館-中正廳大禮堂

講者:許添盛 醫師

今天的主題在探討身心靈之間的關係,人們如何運用意念創造外在的實相,最後討論如何運用正向的意念改變外在的實相,並進而創造身心靈的桃花源。主題很簡單,許醫師深入淺出的演講串連了許多以往所讀過的觀念,好像在作總複習一樣,除了融會貫通之外,性靈上也多了一些體會。

首先有幾位癌友分享賽斯心法對他們的影響,然後許醫師以此為引子,點出一個主題─即我們時常讓心處於荒亂當中。人們常急著去追求外在的實相,而忽略了”愛自己”的這個重點。例如媽媽時常把自己放在次要的地位,認為以家庭為重才是一位好媽媽的表現,或者認為孩子要乖巧聽話才算是教出一個好孩子,盡了為人母的責任,正因如此,媽媽時常活在家人理所當然的期待當中,忽視了自己內在的需求,如果個人不先愛自己,那麼家人也不會認真的重視媽媽所付出的辛勞,日積月累的結果,雖是無怨無悔的付出,但也常使媽媽累出一身病來。

另外,又例如現代人追求職場上的成就感,負荷過大的結果,也讓自己累出一身病來。到底,人要如何安住當下呢?許醫師認為靜坐有助於讓心安住,靜坐的好處在於使心暫時沈靜下來,待有了方向感之後再繼續前進會比較沈穩。

負面情緒對人體的影響

人常常活在恐懼和害怕的情緒裡,這些負向的情緒常影響著人們的意識心,但大部份的人卻不曾去作這樣的覺察,或者因為無法面對那個赤裸裸的自己而害怕去作這樣的覺察,或者,雖然有這樣的覺察,卻無法透過某種途徑去抒解它,排除它。心持續不安的結果,使許多現代人產生焦慮症、恐慌症,美其名為文明病,其實也是內在對外在實相的一種投射,許醫師建議大家,每天花三分鐘回溯一天所發生的事,試著找出心慌亂的原因,學習去化解內心的不安,或者找人談心,作運動,寫日記等,都是與自己獨處,對話的方式。

許醫師提出一個譬喻,我覺得形容得還真恰當。他說,人類在發展自我意識的同時,也產出很多圾垃,而這些圾垃都塞在潛意識的抽屜裡。舉例,對於憂鬱症的病人來說,憂鬱症不是發作的那一刻才開始的,在發作之前,患者早已不知在潛意識裡塞進了多少不願意面對的東西。就醫學的研究結果發現,五年的憂鬱症將累積出一次的躁鬱症,因此清洗自我意識的重要性便在於此。此外,多數人的習慣是未經整理,便直接將圾垃塞進潛意識的抽屜裡,這種感覺就好像是夏天衣服沒洗乾淨便放入收納箱裡,待明年夏天想拿出來穿的時候,才發現衣服早就發霉,還波及整箱衣物。對於人類來說,便是把這些負向情緒直接堆到身體的各個器官裡,最後導致器官生病。

由此可見,身體與心裡是連結在一起的,身體便是情緒的收納中心,你的內心顯現在你的身體,而我們的情緒常常沒有經過整理就收納進身體裡。許醫師提出三個根本的信念,一、人生來便是健康的;二、人人具有自我治療的能力;三、身體就是內心的顯現。肉體最大的負荷不是食物,而是負向的情緒。自我意識若是經常樂觀,充滿正向的思考、觀念,這樣正向的情緒也會收納進心肝脾胃臟裡。而”轉念”便是化解負面情緒的方法,使身心能同時進步,健康。

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做,可以試著與你的身體器官對話,了解內臟的情緒語言。許醫師舉一位癌友為例,這位先生老是覺得孩子表現不如預期,因此時常責罵孩子。有一天他突然理解到,責罵孩子就等於是在罵自己,因為孩子是遺傳自父親的基因,每次罵完孩子之後,心裡居然是更加難過,原來是這種自責的情緒深深影響著他的內在。雖然現代醫學發達,但是醫學無法導引你認識:你是誰?但是你可以透過靜心、內觀及覺察來逐漸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是使用了何種信念來建構你的身體語言及外在實相,你可以藉此發現自我意識如何造成肉體上的衝突。當一個人的內心充滿不平衡時,內在便有多股力量在互相拉扯。此時的你不彷靜下心來,什麼事都不要做,由你的”靈”來引導你。

如何引導身心安定

如何導引自我意識來觀你的內心?如何安心自在地看著你的內心?這牽涉到自我核心信念的確認。許多人其實是不敢往內心看的,因為看了也不知該怎麼辦?無法面對。但許醫師認為你得勇敢堅強地一直”觀”下去,直到內心感到自在為止。當你愈能覺察自我的內在,那麼對於他人的內在,也能同時有更深的了解及同理心。自我意識能藉由改變內在世界而使身體恢復健康的狀態,端視你如何調整內在信念。若內在的能量發動,也就意謂著點燃了內在的自我療癒力。

覺察、內在成長與療癒是三合一的過程。總有一天,你不需要透過現代醫學來了解自己的身體,你可以透過與身體的直接對話來了解身體。

創造身心靈桃花源

人們往往不相信自己可以在世界上創造奇蹟。人們通常被太多的恐懼、不安全感及對自己的不信任感給框架住,過於陷在自己的生活當中。我們不了解自我的靈魂本質,我們帶著創造力與神性來地球出差、旅遊、考察兼學習,我們是正在實習的未來神,如果你覺得身體不好,煩惱不斷,那麼你就應該思考,接下來的日子你要怎麼過?每個人都是站在自己獨一無二的舞台上,每一個人都是生命實相的創造者,到底你是誰?你是一位妻子、媽媽、員工,還有呢?你如何找到自我創造實相的力量?你應該相信你能,並且開始站在舞台上賣力演出,你想成為人間獨一無二的,最偉大的演員?還是成為一個被命運、八字玩弄的小角色?

改變、轉化心情便是改變命運,創造實相的開始。我們的意念,心力是最強大的,舞台上的狀況也許變化萬千,可是我們要相信自我有能力創造出身心靈的桃花源,而非失樂園,我們有能力回到內在的中心點,自我意識覺醒的力量動員了內在能量,而內在能量是宇宙能量相通的,合而為一,我們有一整個宇宙的力量在支持著我們的創造力。

最後許醫師作出一個小結,內心即是身體,給予內心正面的心念,便能恢復、提升身體器官的功能,身心合一使我們能更加正面地朝生命目標邁進。而每一個人都是生命舞台上獨一無二的偉大演員,我們有一整個宇宙的力量在支援著我們,幫助我們創造出身心靈的桃花源。

後記

演講的尾聲,有一位聽眾提出兩個問題,我覺得這些問題很有趣,記錄下來與各位分享。問題一,有關六道輪迴的概念。問題二、有關做錯事之後的覺察,是否來自於負面的情緒(後悔)。

許醫師針對第一個問題,以賽斯心法的觀念來看,宇宙的本質是愛與關懷,沒有所謂的”懲罰”觀念。因為靈魂意識的緣故,每個靈魂選擇了不同的學習路徑。也就是說,靈魂走人類的路,直到他學會人類的功課為止。而鳥類則在鳥類的靈魂之間輪迴,例如麻雀變鳳凰。

第二個問題,許醫師的見解是,覺察的本質是什麼?我們在覺察時應該拿掉個人的分別心與批判心,全然地接納自己與寬容他人。後悔的覺察是一種自責的心態,而覺察的目的不在此,覺察的目的在於從事件中產生智慧。

以上與大家分享演講所得,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樣有所體會,願平安喜樂^_^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