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用心靈醫病


用心靈醫病

文:許添盛   來源:網絡   時間:2005-9-4 20:48:

許多人談能量醫學的人幾乎都會提到一個公式:E=MC2。沒想到,採訪精神科醫師,纔一坐下來,他也從這個公式起頭。

愛因斯坦因靈這個發現而發明了原子彈,也就是能量與物質可以互換,情緒與疾病的關係也是,因為情緒也是一種能量,」許添盛絲毫不囉唆,三言兩語點出思考核心。

近十年前,許添盛有位好友罹患肝癌末期,醫生宣判祇剩46月的生命,許添盛決定幫朋友進行一星期三次的身心靈整體治療,同時搭配正統醫學療法,沒想到治療結果相當好,這位朋友至今仍健在,連醫生也不可置信這項奇蹟。 從此,許添盛全力投入癌癥治療,「這麼多年的臨床經驗,我堅信唯有從心著手,纔是根本的治療,」雖然他因此被主流醫界排拒多年,仍舊充滿自信。

不斷潤澤許添盛信念,也就是賽斯理論的核心重點,它在愛因斯坦恆等式上又
加上意識,變成了:意識=能量=物質。

超乎想像的意識力量

意識除了淺層意識、還包括身體意識、無意識、潛意識、很深層的意識。

物質之所以能存在,是因為意識學會把自己的能量屬性物質屬性,所以能量是意識的一種展現,」許添盛將令人一頭霧水的句子說得順溜。

以腫瘤當例子吧。他的臨床研究發現,腫瘤是負面意識的集結,在集結過程中吸引負面的能量與情感,然後慢慢形成病灶(物質)

治療方法很簡單,只要逆轉回去即可。

因為能量與物質相通,意識一旦開始逆轉,集結希望、創造力、寬恕、愛,能量狀態即開始轉變,意識透過信念導引能量,能量的轉換開始造成物質的改變,腫瘤得以消失,」許添盛認為,許多醫學上難以解釋「奇蹟式的復原」,是因為產生很強烈意識心的力量所造成的結果。

依據他的說法,任何生理疾病都是能量的變化,任何能量的變化也與意識有關,意識又與生活、人生觀、如何看待生命,如何詮釋自己的存在有關。這是新時代思想不斷強調之處。

許添盛長期深入癌友個人故事與生命史,經過多年分析整理,逐漸掌握各種癌症病患的個性特質。

有一位肺癌女病人,本來生意做得很好,因為想幫即將學成歸國的兒子鋪路,大膽投資一筆大生意,結果公司開始虧損,背了上億元債務,她非常懊惱自責,對自己失望也對人生失望,一直無法原諒自己到了60多歲還犯錯,連一毛錢也無法留給兒子。

許添盛分析,肺癌病人通常個性好強,呆板、殭化,生活模式一成不變,內在
特質主要為陰性,可是生活模式卻逐漸使個性偏向陽剛,陰性能量被壓抑。當這種特質的人遇到生命中極大的失敗,更加自覺愧對家人。

其實她的心靈里已經判自己死罪了,身體意識就逐步執行意識心的指令,集結絕望的情緒,接著集結出腫瘤。」

許添盛大膽直言,如果醫學仍停留在物質層次,祇醫身而忽略心,不探索病人內在的絕望,不引導病人「自我察覺」,去發現自己如何在不知不覺中創造出疾病,光把腫瘤治好,其實也祇做了一半。

用如此另類的論述行醫,一路走來十多年,現在進入他的診療室的病人通常已聽聞過這些奇論,有些甚至看完他的書就直接跑來找他看病,願意隨他的引導,重新找回自己所不知或已經失掉的那部分。

主流醫療體制內偶爾也會傳來對他不以為然的聲音,認為這種療法過於另類,療效也隨個人而異,如果舍正統療法而單從心理層面下手,有相當程度的風險。

增強自己能量的方法

跟許添盛敲門拍照纔赫然發現,他必須犧牲一天內唯一的空檔──午餐時間,才能擠出一個小時讓我們拍照。

他除了看診、帶癌友團體、上課、帶讀書會,還四處演講,兩年內寫了五本書。如此忙碌,究竟他平時如何增強生活能量?

二覺五餐,」許添盛推推眼鏡,迸出奇怪的口訣。

睡眠時,意識進入夢的厭識或進入更深的潛意識、無意識。如果睡太久,身體會殭化,心智也會殭化,清晨五、六點是意識最清明、創造力最高峰的時候,應該讓意識在物質界活動,「如果把意識留在夢里,頭腦容易昏沉,變得遲鈍。」

至於五餐,原因是現代人的身體在大部分時間不是餓太久,就是被餵得太飽,「影響體內新陳代謝與內分泌,」擁有家醫與精神科專科的許添盛建議,尤其不要讓身體在晚間餓太久,一天分五次進餐,「記得要減量,變成大胖子不要來找我,」許添盛趕忙補充。

游泳、爬山、撥幾分鐘坐在碧湖畔讓自己沉靜下來,與大自然互動,也是許添盛隨時充滿能量的秘訣,「每個人都具有自我療癒的潛力,大自然能幫助我們,啟動自我內在意識的力量。」 



       6/17許添盛醫師演講:真誠─我只為自己負責
Feeling tone感覺基調的冥想
可以與宇宙內在的活力作連結
觀照力的焦點往內集中
感官不再一直往外抓取訊息
煩惱、痛苦是因與週遭的人事物相應而起
而非周遭對自己的評價
讓心靜下來,感官開始停止外界接收而能感受內在宇宙的能量
內觀時
1.腰椎不自覺地打直
2.感受到宇宙能量是源源不絕,不停地支持自己
3.並感受到這股能量會從自身發出至外界
進入感覺基調練習:
Step1 一個人不被打擾的安靜地坐著
Step2 眼閉起、耳不聽
五官、觀照力向內收攝
Step3 想法:要與內在的感覺基調做連結
Step4 連結到時,靜靜地進入心安的境界
如佛教:輕禪定;毋恐懼、害怕之心
Step5 感應到自己是在恩寵的狀態
無量光、無量受、無量愛的展現
放鬆、不再感到痛苦的心境
2nd
先照顧好自己,才能幫助別人
真正的修行─首先要對自己真誠
沒有對的選擇,只有對的心情
任何選擇皆要對其負責
選擇造成的影響還是對自己最大
所以只有會背叛自己感覺而已
認為沒人接納你,就會創造出別人不接納你的實相
信念即是對自身細胞的自我催眠
對自己感覺真誠才會對別人真誠
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做事情的出發點是好是壞─intention
別把注意力放在大多負面之處〈ex:生病〉
= 學習的作業
逃避,最終還是要為自己負責
我是自己每天生活、健康、快樂的創造者
最為別人負責的,有時是最不敢為自己負責的
為別而活的,也是另一種不敢為自己而活的形式
要自己為自己負責,也要讓周遭人也能為自己負責
人懂得面對自己,就不會寂寞
孤獨是面對自己的最佳時刻;
害怕孤獨,其實是害怕面對自己!

對自己負責,讓自己滿意自己
滿意不是自滿,也不必完美;
當自己滿意自己時,就會覺得自在!

認識自己,做好自己,活出自己
在活出自己的過程中,做好自己;
在做好自己的過程中,認識自己;
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活出自己!


 分類:新時代賽斯2007/07/15 11:50這是(許添盛醫師)演講的摘錄

有許醫師的睿智、有巧惠的感悟、更需要的是好朋友~你們的分享………

化解生命的無力感

生命中有許許多多的無力感…..工作、感情、事業、金錢、人際關係…….

為何會有這麼多的無力感產生…..

(1)過度在乎別人的看法與想法

  你主要是因為你自己的想法而過自己的人生~別人的觀點只是供你參考 ~要當自己生命的主人~自我負責
  過度在乎別人~是恐懼、是出賣自己~是把自己的力量交給別人。
  委曲不一定能求全~有時甚至會令你退無可退。
  不卑不亢~自助才能人助。

(2)思慮太多~想太多、太理性因而缺乏行動力~導致空轉

  人生是來過的~不是來想的~很多的問題與困難都是自己想出來的~自己嚇死自己。
  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一通電話……..
  人生的本質是冒險、是創造~跟隨你內在的衝動~找到你生命中最想唱的那首歌。


(3)對生命缺乏安全感

  因為恐懼、因為不安全感~所以不敢嘗試~害怕失敗~也就錯失了許多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恐懼只是幻象~在這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是靈魂的學習與成長~都是(愛的生命功課)
  未來先來~還是無常先來~何必為未知而擔憂~當下永遠比未來重要~把握當下~才能掌握~(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4)覺的自己不被支持、不被愛

  你想什麼、什麼信念~就會召喚什麼來~信念會創造實相~
  請相信~你永遠是被支持、被愛的~你內在神性的自己~別人內在神性的自己~  遠愛你~你的存在就是(宇宙對你愛的證明)

   念力無遠弗界~超越時空~在入睡前、睡醒時~潛意識最能接受暗示的時候~自我催眠、冥想接收宇宙的力量~愛的治療能量~感覺自己是被宇宙無條件地愛著~支持著。

5)情感的過度依賴~互相束縛~個人獨特的創造力無法發揮~導致人生的不平衡
  愛是互相尊重~我的人生是我的~自己做主自己承擔~我也要把別人的人 生交給他自己。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凡事盡力就好~結果不強求~只要我努力了~付出了~至於別人感受多少~改變多少~不是我的責任~別將太多的心力放在別人身上~

(6)承認自己無力感與缺點
  人性都有脆弱、自私、貪婪的時候~接受自己~接受別人~只要背後的信念是()一切都能變好~都能解決。

(7)害怕衝突~怕別人討厭自己

  只要是善意的~互相表達自己的立場為了溝通~不是對立~不是攻擊~是帶著愛與了解的互動。
  生命就是表達~很溫和很真誠地各自表述~彼此尊重~完成(愛的互助合作)

(8) 拿掉自我限制的信念
  我們都是來到地球上的實習神明~內在的神性與人性交流~
神性鼓勵人性~人性汲取神性的力量~靈魂不斷地學習與成長~

(9)善用你潛意識的能量
  寫夢單~自我暗示~相信內在神聖的自己會給你一個最好的答案與指引。

(10)把恐懼、害怕拿掉~做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能量打開~與別人交流、互動~參與團體~去上課、走出來
外面打開~接觸團體~分享與學習~裡面打開~內心神性的光照出來。


不老的身心靈 分類:新時代賽斯2007/07/15 11:26 國立台中圖書館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