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我之所以得癌症,是因為活著太苦了,我根本就不想活下去,所以以癌症來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之所以會得到白血病,是因為從小我父母的感情就不好,他們常常為了到底有沒有外遇、還有經濟的問題吵吵鬧鬧。我從小就很乖,學會察言觀色,也拼命唸書,暗中希望早日長大,多賺一點錢,發誓以後永遠不要讓大人為了錢的事情吵架。

自小我大多都在傾聽別人的心事,努力的想改善家中的氣氛,當個開心果,讓周遭每一個人都很快樂。我從來不讓別人看到我內心的悲傷和快樂,因此,父母及朋友也都以為我是一個沒有心事、很快樂的人。

後來我所選的科系根本不是我的興趣,只是覺得這個科系可以讓我早點賺到錢,也許家中就不會為錢吵吵鬧鬧,氣氛會比較和諧。我真正的興趣是什麼,其實自己也搞不清楚,只知道自己從小就很不快樂。

有一天,我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男生,可是家人並不喜歡對方,認為對方配不上我。每次我都要和男友偷偷出去,因為家人一知道又要不高興,這件事造成我很大的痛苦。從小我就努力討好家中每一個人,希望維持家庭的和樂,不想因為自己的感情對象再造成家人的衝突,所以最後我選擇離開那個愛我的男人。可是,有誰知道我的內心有多傷痛,原以為長大可以擺脫自己不快樂的童年、有個幸福美好的未來。誰知道?

於是,我花更多時間在工作上,當作療傷止痛,加上老闆也器重我,我的個性又好強,絕不認輸,因此常常加班到很晚。有時心想,這真的是我的興趣嗎?是我想過的人生嗎?可是如果我不這樣努力下去,還能做什麼呢?

身心靈的解決之道

我徹底了悟到,我之所以得到絕症是由於內在心靈的絕望,是因為我不想活,我才活不下去,完全不是因為我得到癌症,我才活不下去。

因此,我再也不是無力的受害者,我徹底覺悟到自己是疾病的創造者。我現在真正該去面對的是我內心的絕望。我不能假裝它不存在、再自欺欺人了,我要去真正的面對,不再逃避。

到底我的絕望來自何處?父母吵架、家庭不和諧,在我不了解的層面上,也許是他們前世的緣未了,來這世的婚姻當中修學分。也許我該衷心祝福,把他們的功課還給他們,而不是急著想搶過來幫他們將作業寫完。該是放下的時候了!我應該面對的是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未來,如此才能絕處逢生。

從罹患肺癌的老先生身上,我體會到「找回內在小孩」是治癒的關鍵。當內在的赤子之心被發動了,很多內在的熱情,活力及天真的自發性都會湧現,而打破一個嚴肅、理性、一板一眼、不苟言笑的父親形象。身體會開始體驗到一股新的能量,生活不再是一成不變的枯寂,而是呈現多采多姿的變化。不但樂趣多了,歡笑也多了。日子如此快樂而充滿冒險及挑戰,內在的絕望當然不翼而飛,癌細胞當然也就消失無蹤。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