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如果想要改變一個人的健康,最簡單的即是改變他的能量體(夢體)。當能量體改變時,神經、血管循環都會隨著改變──包括肌肉的強度,及內分泌、荷爾蒙的平衡。以前老祖宗看到病變,不是看到血管的循環不好,而是看到哪個部位的能量體出了問題,之後,血管才開始萎縮、阻塞;他們治療疾病,一定是由能量體著手,比如在使用針灸時,不僅治療了肉體,且藉由導體引針在能量的層面做了調整,肉體的功能因此隨之轉化,這是中醫醫理有別於西醫的地方。至於瑜珈所說的七個脈輪,是我們內在能量體與肉體之間主要的能量交流管道。

所有生理上的現象都來自內在能量體的變化,內在能量體與身體之間的交通管道即為穴道、經脈,而血管與神經則是圍繞著經脈而形成的。穴道本身即內在能量體供應能量給肉體的管道,也是身體的能量點。身體能量與外在能量(如樹的意識、草的意識、花的意識)產生的交流,主要也是經由穴道能量點。

比如中風,是因血管的爆裂或血栓的形成,導致該區域的細胞缺氧、萎縮、壞死,基本上是能量體與肉體之間的管道產生問題,縮減了該區域能量的流動與灌注,才形成血栓或神經傳導的問題;而實際原因則與此人的心念、思考及情緒狀態有關,這些對能量體本身造成直接的影響,進而阻礙能量體與肉體之間的交流。中醫所謂的「氣虛」,其實就是在描述此種現象。

人體所有的細胞意識形成組織意識,組織意識是細胞意識的完形;每個組織意識形成器官,器官意識是組織意識的完形;每個系統〈如血液、呼吸等〉意識均有其完形意識,所有完形意識又形成身體的意識。完形意識是來自各部分的總和,它又比各部分的總和還要多,是完形意識協調這些部分形成整體功能的,否則不會產生這麼精妙的搭配度。像有些人因車禍或意外而截肢,肢體不見了,但斷肢的完形意識還在,所以他們有時會感覺到斷肢的存在,甚至有痛或癢的感受。

身體上的所有生理或病理現象,都來自能量的變化;惟有一定能量的變化,才會產生物質的流動,包括所有化學的反應,都涉及微量的質量增減,而微量的質量損失會產生熱能。舉氫(H)與氧(O)結合成為水(H2O)的例子,讓氫去燃燒,形成氧化作用,氫氧燃燒所產生的熱量即來自水的質量扣掉氫氣加氧氣的質量。物質世界是能量的具體化示現。原子彈是來自原子核分裂(atomic fission)所產生的能量,氫彈是在核熔合(nuclear fusion)的過程中,將部分的質量轉換成能量。一如愛因斯坦著名的公式E=MC²,質量與能量是可以互換的。

以另一角度來思考,如果將我們肉體上的質量完全轉變成能量,又會發生什麼情況呢?想一想,我們的內我擁有多麼龐大的能量,它必須將這些能量實質化、物質化,來形成整個地球的存在。如果人類在健康、醫療方面能夠直接運用這不可思議的能量,它可能產生的效果,會遠比任何物質層面的醫療處理更為有效。

能量不是來自肉體物質變化所產生的結果,也不只是化學反應的現象,相反地,我們的肉體是能量體物質化而形成的。當我們還是小孩時,能量體與肉體之間的溝通管道非常暢通。基本上,兒童的經絡是全通的,活動力、想像力、創造力各方面都很強。可是隨著年紀漸長,失落了內在的純真和赤子之心,失落了我們與心靈的連結,愈來愈只與自我、理性與世俗的觀念認同,導致心智與感受體之間漸行漸遠,肉體上許多能量體的開關被關了起來。

內在能量本來就是屬於我們的,只是我們汲取那個能量的能力降低了;有時是被後天的知識、學習而來的觀念、社會制約等等所限,導致內在的能量無法再輸送到我們的肉體。而主要的開關一出問題,身體病變就會相繼出現,每一個病變代表的都是能量的阻塞。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