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

/ 林娉如  專家 / 台北縣立醫院身心科主任許添盛 
當你的人生遭遇到了極大的內心痛苦時,你怎麼辦?當你的身體遭遇到連止痛藥、連嗎啡都止不下來的痛時,你怎麼辦?如果你不靠止痛藥,有沒有什麼具體的身心靈方法可以幫助你?
當人類的身心面臨巨大苦痛時,第一,我們幫得了自己嗎?第二,這個宇宙疼惜我們嗎?有上帝在嗎?有佛在嗎?這個宇宙是一個殘酷的世界還是一個充滿了愛的世界?當你的身心進入最劇烈的痛苦的時候,有沒有一個宇宙的力量可以陪伴著你?
不管各位過去你的遭遇如何,我還是要再重申一次:不管你感覺到與否,這是一個愛的、充滿能量的世界。第二個,所有一切的能量與視線顯現出來的東西,包括空氣、風、水,或是你坐的椅子、你穿的衣服、你腳下踏的地毯或水泥,包括天花板,甚至你所感受的光線,凡所有一切的存在、物質或是能量,都叫作愛的、自我覺察的能量,它是一個愛的自我覺性意識。
一切都是愛的能量

什麼叫愛的自我覺性意識?就是指,所有一切的能量都是由愛而來的,那是所有一切能量的本質,包括這個光線照在我身上,其實是一個愛的能量照射在我身上,包括我所呼吸的空氣,因為讓我活下去,就是一份愛的能量,所有一切的存在,都叫作「愛的自我覺性意識」,因為能量和物質都是意識、都是活的,而且都是覺察的。

這世界的每一個人都是愛你的,不管你知不知道、他知不知道,而且我指的還不只是現在活著的每一個人,我指的是過去曾經活過的每一個人,還有未來將活的每一個人,都是愛你的。這是真理、這是事實,不管你知不知道、你相不相信。如果你相信的話,就會進入愛的實相。很多人講「業障」、講「因果」,真正在業障中作用的力量是什麼?就是「愛」。

你這一輩子,週遭愛你的父母、兄弟姐妹、親朋好友,數目很多很多。如果你轉世過五十次,請把此數目乘以五十。真正作用在因果業障的不是所有的壞事、報應,所有在轉世當中牽引著我們命運的都不是那些負面的東西,所有作用在轉世上的,都是「愛」。

意思就是說,如果這一輩子的你遭遇到身心的災難,不只是你這一輩子旁邊的人會來幫助你,累生累世認識過你的人,愛你的人、你愛過的人都會來幫助你,甚至是你未來的家人,也會來幫助你,真正的人際關係最深層是愛的能量在作用,凡你週遭看到、感覺到的所有一切四個字,叫作:「主動愛你」。因為我們週遭的每一個人,在內心深處都是主動愛著另外的人。只有當你的自我受了傷害、感覺到匱乏時,你才會覺察不到。所有你認識和不認識的人,甚至是在天涯海角的另一端,可能這輩子你們都不會見過面,可是在愛的實相當中,他是主動愛你,你也是主動愛他的,其實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偉大的、不可思議的愛。人世間後來最大的痛苦,就是你心中的愛出不來。最大的痛苦不是沒有人愛你,人世間最大的痛苦是你心中有愛,可是這一份愛的能量沒有流動,很多的身心疾病如此產生。

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各位也許會問:「許醫師你是學科學的,你是一個醫生,你怎麼解釋?」我也問我自己,後來我腦袋當中忽然閃過一個我之前看過的一本書,叫《腦內革命》,書裡有個觀念:人腦會分泌一種「腦內啡」,止痛的效果比人工嗎啡強上百倍,而且它有幾個好處:一、不會上癮;二、它不會有副作用,不會讓你不舒服。我的詮釋是:人體為什麼會分泌腦內啡?為什麼腦內啡可以讓一個人的身心進入一種快樂、欣喜的狀態?有沒有一種身心靈的修鍊法,可以讓自己製造身體的腦內啡?如果有一套身心靈的修行方法可以幫助每個人靠修鍊而分泌腦內啡,就不再需要嗎啡、止痛劑了。
比如你有喪子之痛,心裡承受了巨大困難,一定會問:上帝在哪裡?神在哪裡?愛在哪裡?當身體承受著無法言喻的苦痛時,你幫得了你自己嗎?人再偉大也會脆弱和孤獨無依,當我們求神拜佛也沒有用時,誰幫得了我們?我相信一句話:自助而後天助。我相信當你身心承受巨大痛苦時,你的腦內啡不會自己莫名其妙分泌,它必須透過你的「信、望、愛」,必須相信有一個愛的實相,你必須真的進入到愛的實相,才感受得到自己是被愛的,當你感覺到自己是被愛的時候,你才能全然的放下頭腦的質疑,全然的放下悲哀與痛苦,全心全意的相信你是被愛的,全心全意進入愛的實相時,也許突然你身體裡就會自動分泌醫學上所說的Bata Endorphins,那時候的你是真的蒙受到宇宙愛的恩典,而那個時刻的你終於相信這個世界是充滿了愛的。

進入愛的實相

真的是有一個上帝恩寵的榮光、或是佛光,當你進到祂裡面時,身心立刻可以得到安頓。它也許不能當下讓你的病奇蹟式復原,可是當你進入了愛的光榮圈,你是被庇護的;到底有沒有一個世界的愛、有沒有一個神的愛和佛的愛可以庇護我們脆弱的、無依的、人類的身心苦痛?有沒有一個庇護所、心靈上的恩寵之所?這是我這麼多年來一直在追尋的。也許不能全然解決所有人類的苦難,但是它卻能夠讓一個身心飽受折磨的人類暫時得到喘息的空間,至少讓你不要再痛苦下去。當我們進入這愛的實相時,你會像個孩子一樣,重新感受到愛、重新感受到你是被呵護的、你並不孤獨。

藉由外在的自我覺察到「生命是被支持與安全」的事實,你也能開始感覺到一種加快的支持與滋潤感,因為這個知識會讓外在的自己放鬆、放下,內在的自己從宇宙的意識汲取即刻持續的支持,內我經由種種不同的層面對你送出愛和力量的必要訊息,顯現為靈感、夢、直覺,或是單純的情感爆發,那麼外在的自己就能愈穩定,愈安全,愈有你的自尊感。

最後再提醒大家,一種對健康不利的態度即是「自我譴責」。這會讓你不健康,很多生病的人,頭腦經常都是負面的,經常在怪自己做得不夠好,怪自己怎麼這麼失敗,怪自己真糟糕,經常生病的人一定有經常的自我譴責,還有不喜歡自己。我常開玩笑地說,各位不喜歡自己沒關係,但是不要侮辱上帝是白癡,上帝造了一個人,並不是要這人學習時常責怪自己,譴責自己。賽斯一直在講,你的存在是有道理的,你愈喜歡你自己,愈容易得到快樂。
喜歡自己,欣賞自己,了解自己是獨特的,愈喜歡自己的人,會對自己散發愛的能量、會愈發健康。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 《個體實相的本質》      • 《夢境演化實現價值》      • 《未知領域的本質》      • 《靈界的啟示》      • 《個體與共體事件之本質》      • 《健康的奧秘》      • 神秘力量的探索      • 《心靈本體的特性》      • 《靈魂的永恆存在》      • 《哲思心法練習》      • 心靈的甘霖      • 生活正能量語錄      • 哲学智慧探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