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 許添盛

重新找回對生命希望和信心,開始改變生活,給內在生命祝福,相信身體的自然與健康,那即是心靈的自然及健康。
常常只有我們自己生病,還有所愛的人生病時,才會真的激發起追求健康的決心。

生病跟地震一樣,偶爾當我們的地球震動時,我們感受到的不只是恐懼、害怕,這時反而會提醒你,原來它之前多麼可靠。就好比婚姻生活,如果你太太、先生不離家出走兩三天,你都以為衣服自己會洗好、早餐自己會變出來、錢自己會進戶頭……。只有當你發現衣服襪子找不到、下班回家沒有晚餐等時,你才會想到是對方在長期支持你,是對方如此不計代價地陪伴在你身邊。這也像我剛剛提到的:當人當久了,你就不知道怎麼去珍惜關心自己的身心,直到失去健康,才發現原來健康這樣重要。

很多人是到了經濟、生活穩定了,卻生了病,才悔悟,再多的錢也買不回健康,才發現,健康是我們一生當中可以擁有所最珍貴的東西。

身體就是靈魂的伴侶

常常我們是身在福中不知足,因為所有一切都很理所當然,每天我們吃喝拉撒睡,卻不知其實每天我們都沉浸在幸福中,沒有掌握當下的喜悅,也沒有感受到生命的這一刻有多麼美好。

假設你從早一起床就開始咳嗽,當你一直在咳,咳到最後一定會難過,甚至會哭出來,有些年紀大的人咳嗽時,因負壓增加會漏尿、尿失禁,很痛苦。那麼想像看看,一直咳嗽的你,有5分鐘可以不要咳,一定覺得那5分鐘好幸福!你會覺得很平靜,那5分鐘就像在天堂。所以為什麼我們常講天堂跟地獄是一念之間,視我們的心念而變。那種感覺就好像你在沙漠快要渴死了,突然給你一瓶礦泉水,那時候你不會問水質好不好,是埔里的水,還是宜蘭的水,或阿爾卑斯山的水,因為只要是水,你就會覺得天堂就在你的面前。

關於疾病之於健康,要喚起的是生命中的一種智慧,一種對生命、對身體的感恩。很多人問我:「許醫師,什麼是靈魂的伴侶?」就是各位你的身體。你跟他的關係不好,你就一輩子體弱多病,所以賽斯提到:當你在物質世界,當你還在輪迴投胎時,身體就是你最忠實的伴侶,無論是你的愛人、孩子、父母,在你痛的時候,他們不能幫你痛,只有身體伴著你,是你最忠實的伙伴,是你的靈魂最親密的愛人。

用愛善待身體

我們不只用食物來餵養身體,也要用愛善待身體。如果你善待自己,即便生病也都是小病,大體而言,你的生命、身體維持得非常健康,不會有重大疾病,也不會有慢性病。在你的一生中,你大致可以享受一個健康有活力的身體,當你臨終時也會在沒有苦痛中,帶著幸福與美滿跟你的親密愛人──身體說再見。

但現在這個世界的問題是,我們已經跟我們的親密愛人幾乎拆夥了,人類對自己的身體有時候已完全失去信心。比如說,我們一直倡導大家每年要做健康檢查,常常人們被教以「身體是一種戰場」,必須經常在戰備狀態,不然會被陌生的細菌、病毒或疾病攻擊入侵。打個玩笑式的比喻:我們把身體當作親密愛人,就彷彿你時常在調查親密愛人有沒有外遇,每天查勤、查語音信箱、有事沒事就聞一下他的西裝有沒有香水味,所以不是用X光,就是用MRI、振磁攝影來照,看身體有沒有出錯,有沒有出軌,有沒有亂搞。你愛你的身體、希望健康,可是你每天都在擔心會不會生病,排各式各樣的檢查,只為了找出身體的問題。身體檢查沒有錯,是背後的那個信任完全破裂了!這就是我們真正身心靈的觀念,當你跟你的親密愛人的信任關係不在了,那這個靈魂跟肉體的永恆婚約,便會開始出現裂痕。

相信身體的療癒能力

身體是默不作聲的伙伴,尤其當你生病時你更要相信。

我以前聽過一個故事,兩個人在山裡迷了路,開始互相責怪對方:「我剛剛叫你走這條,你就不走。」「我剛剛說右轉,你也不右轉啊!」當我們生病,也好像在森林裡面迷了路,唯一的出路,是要更信任你最親密的夥伴。所以當我生病時,會建立一個概念:我在咳嗽、發燒、拉肚子時,會更與我的親密愛人團結在一起,要更相信我的伙伴正全力幫我恢復健康。
整個身心靈的觀念是,當生病時,關鍵不再是介紹各位找哪個名醫,吃哪一種藥,哪一種食物會健康,都是枝微末節。如果你要健康,真正身心靈的道路是:第一、更瞭解你的親密伙伴;第二、跟親密伙伴的合作關係更緊密;第三、當你的身體產生疾病的時候,真正能夠療癒你,讓你恢復健康的不是藥,而是你的身體,只要你容許它去這樣做。


當我們開始用不一樣的信念來看待身體,看待健康氶A信念可以創造實相,你可以重新創造你的健康。這不是指任何疾病都應該被去除,而是說:任何疾病都可以像一種自我成長,當我們對身體了解愈多,對我們的親密愛人認識愈多,對身體自我療癒能力知道愈多,那我們就會創造出更多慢慢自我復原的狀況。


真正的醫療來自你的內心

真正的醫療來自你的內心。賽斯講過一句話:人體會生大大小小的病,沒有關係,疾病會來來去去,每次生完小病,都是要讓身體要更健康,因為生病是身體在恢復自我平衡的一個手段,透過生病,身體可以更健康,可是身體就其自然的本質,是不會也不應該得到慢性病的。如果得到慢性病,只有一句話:「你違反了自然的法則,慢性病是正常的身體過程的一個誇張扭曲或過度延伸的結果。」而有時對疾病的過度強調,只是大幅度地否定了心靈所表現在肉身內的天賦活動力和不斷在變的特性。


你必須重新找回對生命希望和信心,開始改變你的生活。在『健康之道』一書提到:「並非你是一樣東西,而疾病是另一樣東西,因為你的思想與情緒是導致一回合又一回合疾病的觸機。一旦你明白了此點,你便能開始採取會促進蓬勃生氣與生命力,而非恐懼、懷疑和疾病的步驟。」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在提倡身心靈的觀念。就希望帶給愈來愈多的人開始用不一樣的觀念來思考。因為在這個時代,身心的疾病會愈來愈多,很多人的身心都在蒙受苦難,而現在請給予你內在的生命祝福,相信身體的自然與健康,因為那即是心靈的自然及健康。因為每天早上你都從宇宙中重新湧出,鮮活的湧出……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