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分類:許添盛醫生作品2006/07/27 20:02男人為何不談心?

許多女人都訝異地發現,為何男人只在談戀愛及婚前才能表達情感、才有那麼一點羅曼蒂克的感覺,婚後卻怎麼也感受不到男人對她們的愛及關心。

還有一點感到奇怪的是,她們想破腦袋也不明白,為何男人總不和她們「談心」?為何不能和她們有更多的心靈溝通及情感交流?為何總是將「心事」深藏心中?使她們有種身體親近但心靈卻很遙遠的遺憾。

為何男人總不用女人所希望的方式來表達對她的愛?我老實告訴大家好了,因為男人是天生「愛自由」的動物,他相信一旦表達了對女人的愛,令女人知道了他對她的愛,以女人愛控制、愛碎碎念的天性,他將落入女人的掌控中。如果男人一個不小心,就會被「那個女人」摧毀自己的自由。

因此,男人會謹慎地保護他的愛。他好不容易才脫離被「母親的愛」掌控的角色,怎能再落入另一個女人的圈套呢!男人會將女人對愛的「自然需求」,詮釋為一種不幸的情緒化要求;或會暗自揣測:恐怕這幾天又是女人的生理期,所以有出自荷爾蒙不平衡的歇斯底里反應。

男人自從脫離男孩的階段後,便將「愛的需求」及「愛的表達」視為一種懦弱的、女性化的、情緒化的展現。社會及職場上對男性的期待是堅強的、邏輯的、鎮定的、不輕易流露情感的,這樣才能不斷的展現競爭力,事業才能成功。

然而隨著社會變遷及家庭結構的轉型,女人對男人的需求增加了,也更多元了。過去的婚姻關係及親密關係大多屬於「功能互補性」,意思是男人負責賺錢,養家活口;女人負責家務,生養小孩。但社會不同了,女人賺的錢甚至比男人多,也不一定要生養小孩,因此,兩性之間除了做愛及功能的互補之外,對心靈交流及情感溝通之需求也大為增加。

此時男人那種對「表達愛等於失去自由」的恐懼,便漸漸浮上檯面。男人很會「偷偷地愛女人」、「愛妳在心口難開」,反正我賺錢,負責養家餬口就夠了,幹麼逼我說出肉麻兮兮的話?那是年輕人及媒體搞的玩意兒,我才不幹!

男人也害怕一旦面對了內心真正的愛,真正對一個女人的愛,他將徹底失去自由──愛會幻化成一條「狗鏈」,拴住這條自認為愛流浪、愛自由的野狗。愛是一種繫絆,男人不喜歡這種感覺──靈魂窒息的感覺。

而且你看看,多少女人聰明地利用一個男人對她的愛而摧毀了他的一生?一個真正的男人如何能讓這種事發生?於是男人就「方便」地將女人對愛的心靈需求,詮釋為一種無理取鬧的情緒化表現,或是心想:現在都這樣了,再進一步還得了?

來吧!讓我們來許願吧!

讓愛不再成為一條拴住幸福的狗鏈,而是一條通往自由的康莊大道;讓表達愛不再尷尬、難為情,而是勇氣及真誠的展現;愛,是一種想回家的感覺。



~~~~~~~愛是你,愛是我~~~~~~~~~~~~~~~~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