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文:許添盛   來源:《許醫師安心處方》   時間:2005-2-3 9:17:

昨天我的哥哥,法名見了禪師,從休斯敦打電話給我,說他的內心非常的痛苦,因為當我第一次為了本書嚮他要推薦序時,他內心即感到不妥,可是礙於兄弟情面,不知如何拒絕,直到前幾天,我又打電話到美國嚮他催稿,他經過內心的掙扎,纔對我說抱歉。

昨天他在電話中說他愛我,為了我,他甚至可以做任何事來幫助我,可是他目前仍屬於僧糰的一員,不能完全祇站在個人的立場或親情的立場,希望我能了解他內心的痛苦及諒解他的決定。

這讓我回想起當時他決定出家時我內心的感受,我自己的個性是屬於桀驁不馴,且不容易表達情感的人,當年他要出家時,我真的是慌了,出於一種我現在纔逐漸了解的親情及兄弟之愛,我竭盡全力想逆轉這樣的一個局勢,當時的女友相當的不解,她說若她哥哥要出家,她不會有這麼大內心的波濤洶湧,祇會淡淡的祝福他。

記得哥哥出家後第一次回家探視父母,是被我臭罵一頓而哭著奔出家門的;記得我第一次徹底宣泄自己內心的難過及傷心是在看布萊德彼特的成名作《大河戀》時,那部片描寫到兄弟之間的情誼,在戲院中的我再也忍不住而大聲痛哭,讓淚水不受控制的奔騰而出。

甚至在現在,我在寫這篇後記時,淚水仍不斷的滴在稿紙上。我是我們家人看似最疏離的那份子,但家人之間的情感卻極為深厚,自從哥哥出家後,家庭呈現四分五裂的局面,似乎所有人都有意無意在逃避,不敢回到那個家似的,只有我那偉大的母親,媽媽的痛是最深的,可是她為了安撫父親及其它人,從不表達,只是一個人默默無言的堅守住那個家,彷彿闇夜的燈塔,指引家人心的歸航。

每一件偉大的事,及奮鬥不懈的使命,其背後必定有一份私人的情感及個人的理由。這對我十幾年來在新時代思想的努力,及本書的誕生也扮演了一個角色。我不知道哥哥在彿法的修持上勇猛精進是否與他對家人的愛有關,但我十分明白,我對哥哥的愛,對家人的愛,是我從事所有身心靈治療及推動賽斯思想背後很大的動力之一,如果我沒有辦法真心愛我的家人,我也不可能真心愛我所治療的每一個對相。

在這一篇當中所有提到彿法與賽斯思想之間的異同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一切的出發點都是來自愛,在愛當中我們應該消除所有宗教、種族、思想派別及國家的界限。

今天不是要所有人回到佛教、回到基督教,或回到賽斯的思想,而是要所有人回到「愛」,當我們回歸自己心靈真正的愛當中時,所有的仇恨、分別、界限都不再存在,我們在心靈中感受到我們對大地的愛、大地對我們的愛,我們與週遭的人、萬事萬物之間莫可抵禦的愛。

因此,希望大家敞開心胸,讓愛流動吧!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