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相信自己一定健康~新時代的身心靈整合觀

相信自己一定健康~新時代的身心靈整合觀

文:許添盛   來源:網絡   時間:2005-9-30 8:16:26  

現代人平均壽命較長,據醫學報告說,女性平均可以活到七十九歲,而男性是七十三歲,比女性少六歲,有人說,可能是上帝因為女人要生育比較辛苦,特別賞給女性朋友多一些保護,例如女性特有的女性荷爾蒙、動情激素、黃體素等,可以減緩骨質疏鬆症,強化脊椎,以免懷孕時身體無法承受負荷,間接也可避免脊椎彎曲,另外還有保護心血管系統等作用。

女人必須辛苦懷孕,卻又比男性長壽,可見凡事有一利便有一弊,并無絕對,得失之間并無定律。又如有人主張「少吃高脂肪食物,可避免膽固醇過高」,可是膽固醇太低了,組織細胞就容易過氧化,助長癌癥的發生機率,所以有時攝取適量的脂肪,對身體是一種穩定作用,能保護組織細胞避免過氧化。

很多醫學理論也在逐年改變中,我們以前相信,防治高血壓最好定期服用降血壓藥物,可是最近出現一篇論文卻指出:靠藥物防治高血壓,效果是最差的,尤其,在經過十年或二十年後,會出現很多副作用,陽萎即是一例,有些人還會出現輕度的憂鬱症。論文中提到,真正有用的降血壓方法,其實是運動和飲食,持之以恆去做,能降低的範圍更多,且不會造成任何血管性傷害和後遺症。

●意識健康纔是最好的藥物

其實,藥物治療只能治標,根本不能解決任何問題!這些年來,我因為研究身、心、靈整合和靈魂學、生死學等等,體悟到許多科學無法解釋的宇宙觀,而與傳統醫學的疾病治療觀念大相逕庭,甚至是相違悖的;所以我不認為吃高血壓藥就能夠治好高血壓,就像心靈學大師賽斯說的:「最好的換心手朮救不回一個沒有心活下去的人。」如果有人吃了藥,病情就好轉了,那是因為他相信藥物能治好他的病。身體是靈魂的鏡子,許多人往往忽略了人之所以會健康,最重要的關鍵,其實是來自於人的意識,我們內心必須相信自己是想要健康的。

對此,賽斯說過:「如果單由身體意識自主,不受意識心影響的話,人幾乎是不會得到任何疾病的。」我們試著去想像,你的「意識心」主要是負責寫程式,你的「身體意識」雖能在無意識中維持身體機能,發揮維護健康的本能,可是也會受到意識心的影響控制;比如說有人惹你生氣時,你的血壓會上昇、握緊拳頭想揍人,這時你的身體意識受到意識心所寫進的程式及指令影響,而不能完全自主,當你的意識心傳達的指令是憤怒時,你的身體意識就會執行憤怒的情緒,造成血壓上昇。因此,如何透過身、心、靈整合,達到內外協調、身心健康,是防治疾病的關鍵所在,也是當代醫學最大的盲點。

如果你要來找我治療高血壓,我第一句話一定是:「對不起,你的身體沒有病。」也許你會繼續問:「可是我的爸爸、媽媽都有高血壓呀!」那我要告訴你:「這沒有絕對性的关係。」遺傳基因本身是個「可能性」,不是百分之百絕對的,如果是在出生不久就顯現出疾病的癥兆,還可以稱作遺傳性疾病,但若是過了中年以後纔發病,就不能叫做遺傳性疾病,如果你的內心相信:因為爸媽有高血壓,自己也一定會得高血壓,就等於把程式寫進大腦中,命令身體去執行這個指令,讓你的身體出現高血壓癥兆了。

遇到這類病人,我會請他反寫程式,請他開始學習身、心、靈理論,利用三個月時間,第一、停止去相信你的高血壓來自遺傳;第二、停止相信你的高血壓是來自於飲食習慣。因為身體本身可以處理所有食物的毒性,只要你不是喝下整罐農藥,身體對化學物質與有害物質的處理能力,大得讓人驚奇。就像我在輔導癌癥病人時常說:「你不是被癌癥殺死的,你是被嚇死的!」癌癥其實並不可怕,可是很多人一聽到癌癥就失去了求生意誌,免疫系統全部投降,未戰先敗。

●真心面對自己的內在焦慮

疾病有大半原因來自於「心理動力學」運作的結果。我常引導病人從「心」做起,打開令自己焦慮的癥結,舉例來說,很多患有高血壓或中風的人,脾氣大都很急、有時很壞,掌控慾望很強,都要人家聽他的,就算他表面上看起來脾氣很好,一臉平靜祥和,內在必定有一個焦慮的自己,因為那焦慮會讓自主神經的腎上腺素上昇,造成血壓陞高,只要找出潛意識中焦慮的自我,真心面對那個壞脾氣的自己、想不開的自己、沒有安全感的自己,跟人談談自己內心的感受、讓自己的心放鬆、柔軟下來,不再緊繃著、壓抑著,不要讓內心的壓力到達臨界點,以致造成血管爆掉或中風。

你必須要開始信任你的身體。我常教學生每天都要禮讚身體,因為你的健康與你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是分不開的,很多人的健康不好,是因為他們都認為自己不夠好。學生常問我:「為什麼好人常會生病,而壞人都活很久?」這道理很簡單,因為好人總覺得自己不好,有錯應該自我檢討,而不是怪別人,但壞人卻都認為自己是對的,就算犯了錯也是被別人害的。這並不表示當好人反而是不對的,而是建議你不要用自我否定的方式來當好人,因為你癒覺得自己不夠好,就癒會在意別人的肯定,但人生在世,怎麼可能面面俱到,讓大家都滿意呢?總會有一半的人喜歡你,另一半的人不喜歡你,保持中庸之道纔是健康的信念。

很多人都是被過度追求完美所害的,一百個人裡有九十九人說你好,只有一個人說你不好,你就焦慮,寢食難安,真是頭腦有問題。當我們說某個人非常追求完美,其實就映照出這個人的內心很自卑,因為他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拚命表現,希望贏得別人的讚美,但是,不管別人再怎麼稱讚與鼓勵,也無法填滿他內心的自卑深谷,早晚還是會崩潰、生病的。

很多人為什麼會在換心手朮之後心性大變,彷彿重新活過?那是因為他的心放下來了,在換心過程裡,他感受到許多人性的溫暖,讓他大大的感恩,願意嚮人表達他對家人與朋友的情感,改掉過去許多不好的脾氣;因此我認為,面對一個高血壓病人,首先要引導他進入身、心、靈合一的理念,讓他的心柔軟下來,找出影響健康的內在根源,而不是一味以藥物壓制,當有一天壓不住時,病情就會爆發出來。

●先進醫學為何無法戰勝癌癥﹖

再說癌癥,祇靠藥物就可以戰勝它嗎?我常主張「醫學是永遠打不贏癌癥的」,因為癌細胞並不是生理的疾病,它是從正常細胞突變而來,就像「恐怖份子」一樣,他們在剛開始時,可能跟你我一樣都是普通的老百姓,後來可能是受了什麼刺激或自覺遭到不公平的待遇,突然性情大變纔造成的,而不是一生下來就是個恐怖份子,癌細胞也是如此!

癌細胞本來就是我們自己身上的細胞,就像家裡有兩個小孩,一個是好的細胞,一個是癌細胞,再壞也是自己家的小孩嘛!癌細胞就跟我們身上任何細胞的DNA一模一樣,所以醫學治療上不太可能祇把癌細胞殺光光,而讓正常細胞還好好的一點都不受影響;假如未來能發展出選擇性更高的藥物,能祇殺癌細胞而不會破壞正常細胞,可是萬一碰到騎牆派的癌細胞,當你要打它時,它就變成正常細胞,你不打時,它再變回癌細胞,那該怎麼辦?現在已發展出一種更激烈的癌癥療法,針對癌癥末期病人使用「致死劑量」的放射綫,把病人身上的所有生長細胞全部殺死,之後再做「骨髓移植」,只要沒有產生排斥或幹細胞裡不再有癌細胞,這個病人就得救了。

這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做法,就好像是無法挽救孩子的警察,為了讓你家恢復安寧,乾脆投下一枚手榴彈,把正常孩子跟壞孩子一起殺死,之後你再收個養子回來,這未必是人人所能接受的方法。所以我從來不認為目前的醫學可以幫助大家治療癌癥,甚至我可以寫一本書叫做「癌細胞心理學」,告訴大家「癌細胞其實也不想當癌細胞」!

因為癌細胞並不會傳染,它無法在個體死後,像異形一樣,轉移到另一人身上繼續活下去,這也就是說,當癌細胞長得很快的時候,就等於宣告它自己的死期將近,是在加速它的死亡。所以身心靈整體觀的理論是:「癌細胞其實並不想當癌細胞」。就像我對人性的研究所體會到的:「恐怖份子其實並不想當恐怖份子」,是的!按照人性的本質來說,每個離家出走的小孩,並不是天生就想離開溫暖的家,試想,在外挨餓受凍、睡公園、偷人家面包,多辛苦呀!除非這個家比外面還要恐怖,不是嗎?

●身體異常反映心理有病

我相信宇宙萬物皆是一種有意識的存在,甚至是一塊岩石,都是一個生命體,能感受到日出與日落、大氣的壓力、溫度的對比。當你感覺到自己內在的生命品質正在下降,人生壓力大於人生喜悅,看不到一絲未來希望的時候,正是癌細胞最好發作的時機!所以癌細胞的出現是在告訴「主人」,你的生命出了問題,你整個生命品質已經低於六十分了,因此你身上的細胞不再感覺到

存在的挑戰、生命的樂趣,不再感覺喜悅。所以癌細胞的出現,無異是在告訴你,要嘛就重新開始,設法去改善生命品質,不然就死吧!

所以我常覺得「活著」是非常有意義的,我希望帶領更多人重新去認識什麼是生命?了解生命從那裡來,到那裡去?甚至於認識自己到底為什麼活著?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們是信任這個世界的,相信還有明天,而且明天會更好,可是現在大多數人卻是悲觀的,擔心明天會更蹧,甚至很多上了年紀的人,就把「生、老、病、死」掛在嘴上,認為自己的年紀到了,健康祇會逐漸走下坡,因此,罹患攝護腺肥大或老年痴獃症,好像理所當然。

我認為老年痴獃是靈魂慢慢搬家,在我們這個空間看起來是失憶了,其實是他已經將主要的人格轉到下一個空間去了,以便臨終的時候,自己不必這麼害怕。任何疾病都是先發生在心理跟心靈層面,之後纔會反映在身體上,所以,我認為人之所以會得到老年痴獃,與大腦細胞的病變或死亡一點关係都沒有,只有自認老了以後沒有尊嚴、沒有價值的人,纔會得到這個病,大腦的病變是「果」不是「因」。如果祇懂得用藥物去治療身體,就好像看到投影機投影在牆壁上有污點,拚命想把牆壁洗乾淨一樣,這是沒有用的!因為臟東西並不在牆上,也就是說病不在你的身體,身體只是反映出我們內在的痛苦與不快樂。

大家一定要有這樣的覺醒,不想得到老年痴獃症其實很簡單,首先,你要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不要覺得自己越老越沒用;其次,你要面對死亡,克服對死亡的恐懼。

●打造越活越健康的理想國

當你看到朋友老了、中風,必須使用拐杖,會不會帶給你很大的震撼,心想自己也差不多了,而開始感到害怕?在我腦海中有一個「賽斯不老村」的理想國,進到這個村子裡,人就不會老,因為在身心靈整體觀的理念中,人本來就要越活越健康,就像蘇俄的高加索地區或傳說中的不老村與長壽村,人們遺世獨立,不知「老」為何物!九十歲還可以生小孩、一百歲還可以下田耕種,因為他們的大腦裡沒有「老」的觀念,就像西遊記裡面的孫猴子:「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一旦外面的資訊進去了,告訴他們要「養老」,要保持年輕,如此一來,人們就會開始變老,因為「老」的觀念已經灌輸進去了。

所以我心目中的不老村,是從根本開始改變觀念,住進去的人都要把年齡的意識全部拿掉,同時要改寫大腦裡的程式,洗掉過去「越老越退化、越容易生病、健康越糟糕」的錯誤訊息。那是一個認識生命本質的地方,那是一個重新找回價值的地方,所以我所說的身心靈的整體觀,目的是要大大的改變這個世界,讓人類的現在及下一代看到未來的希望,幫助病患找到內在真正的病因,增加自覺,而不是祇看到疾病的表相,太過倚賴外在的方法去治療。

換句話說,真正的解鈴還需繫鈴人,病患來求診時,我所做的不是「醫病」,而是使你對自己能夠更加認識,改寫意識心的程式。所以我的整個身心靈理論就是「成長」、「覺悟」、「覺察」跟「自我開悟」的過程,希望大家對「生命」從此有了另一番不同的看法,這纔是我們要追求的。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 《個體實相的本質》      • 《夢境演化實現價值》      • 《未知領域的本質》      • 《靈界的啟示》      • 《個體與共體事件之本質》      • 《健康的奧秘》      • 神秘力量的探索      • 《心靈本體的特性》      • 《靈魂的永恆存在》      • 《哲思心法練習》      • 心靈的甘霖      • 生活正能量語錄      • 哲学智慧探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