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文:許添盛   來源:中華新時代協會   時間:2005-2-3 9:04:41  
--------------------------------------------------------------------------------

新時代的生死觀!

由於我們對死亡有許多誤解和臆測,所以內心往往充滿對未知的恐懼。這份深藏在我們 

潛意識中的恐懼,常令人害怕到無法清醒地死亡,於是有些人心靈/意識開始產生退化現相,它們呈現於外在的便是老年痴獃症和阿茲海默症,其實,這些病患是在面對死亡過程中,把自己靈魂和意識逐漸搬到另一個死後的世界,逐漸去熟悉它的存在。因此,他們死亡前行為已非常遲鈍,幾乎完全無法照顧自己,就某種程度上而言,他們已開始準備死亡了。

人在剛死時,都會經歷許多幻覺期,不論是覺得置身天堂或地獄,其實都不過是暫時的幻相。賽斯曾說過,生命存在本身就是不斷的成長和面對挑戰,所以,并沒有死後永恆享受這件事!當我們了悟到自己死後所經歷的一切只是幻覺而已時,這時就會有榮譽監護類似張老師或老師出現,他會引導你我嚮你解釋,因為你內心悲傷、恐懼,地獄纔呈現,當內心轉而充滿喜悅,地獄便消失了。所以,我們原先以為在地獄所受的一切折磨,其實都是良心上的自我折磨。

人死後會進入一個重要地方,那就是訓練中心,,它是原讓靈魂成長而設立的。我們死後是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另一個世界明白,并用另一個身體在那個世界又醒轉過來。而那時我們使用的新軀體,其實與目前的肉體貼合在一起,它就在我們的身體中,祇不過因它的據顯不同,所以肉眼看不見。有些人死亡後會體驗到渡冥河,有神彿接引等儀式,或甚至回去參加自己的喪禮,其實這些是為了讓我們明白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了解死亡並非我們所想像的那麼恐怖。

    有些人由於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或者是不信死後靈魂存在的唯物主義者,所以死後會覺得很痛苦。意識會完全進入混混噩噩的空白期,成為飄 蘊的孤魂,他們猶儒逐漸殘凋的燭火,根本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到底是存在不存在,只能感覺自己進入毀滅和消失狀態中。

  還有某些人固死後仍執著肉身而不願離去,於是成為守屍鬼,也不知該何處何從。這時靈界的老師會開導他,告訴他在失去身體後,我們反而能得到解脫與自由。但是大不份的人缺陷通常是祇看自己想要看的東西,祇願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話。所以,這些守屍鬼常會對引導他們的老師視而不見,因為這時他們的心思只顧著耑註在自己願意看的東西上,而且祇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話。

  其實,人並非一離開肉體,就一切都煙消雲散,這就是錯誤的觀念,雖然每個人因思想或信仰的不同,在死後世界的幻覺經驗都不同,但彼此之間仍有一些共通之處,事實上,我們的存在(being/意識 /靈魂,不論是在肉體之內或之外,它都一樣的健康和活潑。進入死後在靈界時我們內心成長反而會更快速靈性上也會更加開潤,所以,完全不必擔心失去身體後自己會因而無路可去。

從身心靈觀點看自殺

我個人對於自殺抱持反對態度,也反對以藥物也反對以藥物輔助的方式從事積極安樂死,因為我認為生命是莊嚴的,若因臨終過程太痛苦,而欲藉用藥品結束生命,這種方式並不可取。我覺得人應該有尊嚴的自然死亡,而不使用氣插管或其它侵入性治療以延長生命。畢竟,生命的品質和尊嚴大於生命的長短。

有許多宗教告訴人們,一個人若自殺死後便會下地獄受苦,雖然這可能出於善意的方便說法,但我並不贊同此觀點。因為,從身心靈的觀點來看,自殺的人由於內心過於痛苦無法面對,纔選擇此逃避的方法,所以死後並不會受到特別的處罰或下地獄,反而應得到輔導和治療,以及特殊的關照,讓他們從混亂中沉澱下來,重新面對未來。

在死後世界里,有人員(榮譽監護員/老師),來輔導這些自殺而死的人,幫助他們面對現實。人在自殺後,內心往往會陷入極度混亂的自責、後悔和懊惱等情緒漩渦中,這時專門人員或許會運用催眠方式,讓他們的意識心再回到未自殺前幻境中,并讓他在自殺前一刻體驗後悔的情緒。等心境平復之後,靈界的專家纔告訴他們,其實已死亡的事實,幫助他誠實面對自己,好好面對未來的選擇。所以,死後世界並非如想像中的恐怖,而是充滿光明、希望和人情味溫暖的訓練所。

靈魂回顧期

人在死後靈魂會先經歷幻覺期,之後便進入回顧期,這時我們會開始檢討和反醒自己從投胎到死亡,這一生的過程中做得是否令人滿意?在死後世界中,我們許多潛意識中的東西會逐漸浮現,我們活在世間時,可能仍有一些事情未厘清或說清楚,這時我們就必須誠實面對自我和人際關係,而無法再自我欺騙,這過程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你去認識自己,以作為下一世投胎轉世的參考。例如,有些人在世時可能是個生性聰明靈巧但卻眼高手低的人,由於他不能踏實努力去體驗生命,所以,他下輩子可能投胎為白癡,一生羨慕別人聰明,并明白應珍惜這份聰明,當下輩子得到此機會時要髮奮圖強。人往往必須藉由犯錯和自己的匱乏,纔會懂的去珍惜和追求。一個經常回顧和反省生命的人,其實是讓自己心靈恆常處於清明狀態。這正是在為死亡做準備,也是生之勇氣的展現,這樣的人在真正面臨死亡之際,內心會感到平靜和喜悅。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不時對生命進行回顧和反省,先假設自己只有今天可活,或是自己已經死亡,然後省思這一生是否有勇敢面對生命,或者只是一直在逃避人生?這一生中是否有任何遺憾之處?是否對的起自己?是否有任何糾葛的情戲沒有處理?或是有未了的心願,以及壓抑、痛苦、悔恨的情緒?這樣的回顧日省就是一種生命教育。

檢視和回顧所有轉世的關係(存在)

賽斯思想認為所有時間(即生生世世的輪回)都是同時發生和存在的,但是在參考性的時間架構內,仍有前世和來生這種一般性的區分。我們所有轉世的記憶,其實現在就存在於自己的大腦內,但一般人無法用的力量打開這份被(壓縮的)訊息。當我們靈魂進入死後世界的第3階段時,會開始檢試視所有轉世的存在,於是我們會看到自己與這生伴侶的累世關係,許多未解的糾葛和疑惑,這時也會恍然大悟。其實大部份的人在白年之內都會再回來投胎轉世,而且常是集體投胎,所以我們身邊大部份的人,往往都跟我們有累世因緣,這也是我一直強調應該善待週邊所有人的原因,因為他們可能與你有很深的緣份!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喚醒心靈大地    在孩子心裡飛翔 - 問題兒童與婚姻危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成長的罪惡感    在孩子心裡飛翔 --- 敏感的童心

用心醫病 -- 你有準備生病的心情嗎?-感冒    用心醫病 - 排斥環境的反應-過敏性鼻炎

用心醫病 - 什麼是內在心靈?    用心醫病-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憂鬱症

用心醫病 何謂「自我覺察」?    身心靈健康療法正視愛的需求

身心靈健康療法找回內在孩子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身心靈健康療法學習無條件的愛    身心靈健康療法通過負面情緒的風暴

身心靈健康療法不再迎合別人的期待    愛起於自私,達於無私

身心靈的十堂課幸福 - 就是人生充滿可能性    你可以不生病 -- 人為什麼會生病?

你可以不生病 - 身心靈健康療法 - 正視愛的需求    你可以喊暫停 - 啟動生命的能量

你可以喊暫停 - 調整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喊暫停 - 每一個片刻都是改變的起點

你可以喊暫停 - 解讀來自身體的語言    你可以喊暫停 - 運用內在感官 改善人際關係

我不只是我 - 睡覺本身就是一個小死亡    我不只是我 - 相信自己就是相信宇宙

愛是你,愛是我 - 成功或失敗,都必須自我認可    愛是你,愛是我 - 男人為何不談心

好朋友變成情敵     愛是你愛是我 - 慾望,是你內在愛的動力

當女人真悲哀-經前症候群、經痛     身心靈健康療法信任生命

許醫師諮商現場-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    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你每分每秒都在治療自己    情緒的真面目      愛一個人比愛所有人更難     貪心的彿陀

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許醫師安心處方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愛與不愛 愛永遠在    失敗的好處    天天創造好心情   

精神病人是不是定時炸彈?    正常及不正常    當心理治療遇上韋小寶--憂鬱症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 -- 精神疾病的人格整合療法

自殺的真相-積極面對生命的無力感    期待落空時,仍要看到愛的寬廣

身心靈健康新觀點~從「心」認識健康與疾病的關係    慢性病的真相~不要停止快樂

以病入道改變生命的契機    沒有副作用的止痛藥 進入愛的實相/修鍊自我製造腦內啡

請容許我悲傷,當所愛的人得到身心疾病/你決定自己人生的方向

新時代整體醫學不老的身心靈    用心靈醫病    愛的衝動   

生命教育與臨終關懷--人生最後一堂課    人際關係的開心十二法則    罪惡感的迷思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