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未22.夢有它的週期,夢的回憶是需要訓練的。對自己須有更深的覺察──沒有夠大的自律性,就沒有夠大的自由。沒有扮好自己角色的人是沒有資格做自己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有更多的能量做自己。



摘自20110514 未知的實相1
1→  
.  https://goo.gl/tvJbcC 2→ https://goo.gl/6XgjS5
 未知的實相  http://bit.ly/2Uhyn5Q
摘自20110514 未知的實相1
1→  .  https://goo.gl/tvJbcC 2→ https://goo.gl/6XgjS5 
※夢有它的週期,夢的回憶是需要訓練的。
※對自己須有更深的覺察──沒有夠大的自律性,就沒有夠大的自由。沒有扮好自己角色的人是沒有資格做自己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有更多的能量做自己。
※房子風水對健康的影響。風水與性格之間的玄秘處。
─═♤═─‧─═♥═─‧─═♤═─‧─═♥═─‧─═♤═─ 
   當然,我無法很快的回答那個問題,不過,可以稍微提一下,魯柏自己的信息是正確的,而它的確是來自「圖書館」。當你想要時,我可以再詳加說明。
    可是,還有一點:兩棟房子也都有造好的書架——換言之,是魯柏圖書館的實質版本。如果你現在要那整個解釋的話,我可以給你。不然——
我衷心的祝你們找房子順利。
    注一:兩週之後補充的註:第七三八節及附錄二十七包含了補充的資料,顯示格倫那符對蘇.華京斯的待殊意義。
    注二:當賽斯第一次在第七三一節十一點十四分給了意識家族的名字時,我就將之列了出來,在此我不再提醒讀者賽斯描寫每個家族特質的那些課,卻只想嘗試以幾個字綜合每一個的整體機能。
1格拉瑪大(七三六節)  建立社會體系。
2蘇馬菲(七三六)  透過教學傳遞原創性。
3度莫(七三六)  醫治,不論其個人的行業為何。
4佛德(七三六)  改革現狀。
5米爾伍梅特(七三六神秘的滋育人類之心靈。
6祖裡(七三六)  作為身體的、運動的模範。
7柏萊汀(七三七)  透過親職給人類提供一個地球存貨。
8依爾達(七三七)  傳播及交換概念。
9蘇馬利(七二三、七三二、七三四、三六)  給人類提供文化的、心靈的與藝術的傳承。
    賽斯對意識家族的資料引起了我們很多的問題:每個家族的成員是如何透過轉世或透過可能性及對等人物的機制運作的?
    而珍自己自從大約一個月以前的第七三二節起,就一直在思考心靈之相互關係的整個題目。她最近寫道:「我們把賽斯談對等人物及意識家族之資料當作是絶佳的解釋——作為幫助我們感知及組織那些被通俗的學院派忽略的我們更大實相的各面之主題性架構。賽斯的解釋代表了通常逃過我們注意的實相之面貌。」
    現在看起來彷彿如此明顯必然有如賽斯的意識家族這種聯盟,而我們每個活在任何既定時候的人都參與了一個或更多這種心靈集團——正如我們在一般的層面上形成,好比說,不同的國家。
    注三:當珍在上週五下午午睡時,她叫她自己的內我讓她知道關於買佛斯特路房子的事該怎麼辦。她睡着了,然後飄到一個相當平淡的夢裡去。突然,一個男性的聲音以一種非常侵入性的方式大聲的穿透了那個夢幕,只說了:「等個幾天吧」。
    珍醒了過來。「那不是賽斯的聲音,但我認出它是在給我答案,」她後來告訴我,「我很確定這一點。它甚至比那個夢還清楚,因為那個夢是如此的模糊,我幾乎記下起來了。但甚至在我得到答案之後,我也太亢奮而沒有聽從它。我想要做些什麼,採取一些行動。」其結果是在星期六我們對那佛斯特路的房子提出了我們的低價。我們這樣做主要是釋放掉我們對於它累積起來的心靈能量,認為如果我們後來有心的話,我們可以再出個較高的價錢。
    我們的策略成功地釋放了我們,而我猜,我們已與佛斯特路無緣了。既然我們已達成了我們的目的,我們也就無意於知道是否有別人對那房子出更高的價。
    在上週末我們臆測了珍在她聽覺的經驗裡涉及了她三層或三個部分的自己:
    一、她做夢的自己,那提供了一個安適的架構。
    二、她侵入性的或「圖書館」的自己——非賽斯。
    三、她有意識的自己,那信息的接收者以及把它全都組織起來的她心靈的那個部分。
    注四:在此,賽斯觸及了涉及我們房子事件的幾個旁支,我一直保留到現在才一起提出來。那麼,這個注會詳談包含珍和我、在塞爾及艾爾默拉房子我們一直在打交道的房屋掮客(強森夫婦及黛比——他們彼此並不相識),及一些其它的人之豐富的相關領域或可能性。
    當黛比帶珍和我在二月五日去看佛斯特路的房子時,她告訴我們另一對夫婦——他們住在賽爾市,而我將稱他們為史坦夫婦——也看過這房子,而計劃提出一個價錢,並且在同時試着賣出他們自己現在的房子。我們並沒有太在意這件事,我們只把這一點消息與由我們去年找房子的事情發展出來的聯繫一起歸檔在腦海裡:即使現在我們仍未明白在一九七四年四月的那些事件與現在這件事之複雜的關係還會如何的繼續生長。舉例來說:當珍和我今天三月十七日)在塞爾市「重新發現」馬可先生的房子,並且很驚訝的看見它仍在出售時,我們立刻拜訪了強森,他在去年曾帶我們去看過那房子。我們又碰到了另一個驚奇,因為強森夫婦是負責賣史姻一在塞爾市房子的掮客。
    我在這兒想強調的是,史坦夫婦是音樂老師,他們曾被一處在艾爾默拉的房子所吸引,那房子被一個男人擁有許多年,那人身為商人,卻與音樂有很強的聯繫,尤其是鋼琴。附帶地說,史煙一先生在艾爾默拉教書——所以,他和他太太決定搬到這兒來,以減低他在塞爾與艾爾默拉之間的奔波。
    賽斯說珍和我會對在塞爾市的史坦家有興趣。但事實並非如此,今天在強森告訴我們它是要出售時,我們在路過時看了它一下:事實是,它沒有任何讓我們來電的地方。
我應該補充說,珍和我給佛斯待路的房子開出低價的理由,與史坦夫婦或別人對那個房子所開的價錢全然無關。
注五:兩週之後我再讀賽斯在這兒的評論時,我覺得相當的幽默:見插在第蘭三八節開頭有關坡居的注。
注六:但在有意識的層面,珍是太沒有耐心去聽從她自己內在的勸告。見第一次休息時的注及注三。
6、有限及無限的自己
    因為那房子是在一個山坡上,它有某些好處。下瞰這城給了你倆都很喜歡的那種視野——就如在此(在這公寓裡)你們由二樓向下看一樣。 
    不過,在那兒的自然因素也是很重要的,而且會讓你們非常的心曠神恰,空氣本身比較乾淨而清爽。 
你倆看起來都是非正式的,但是你們的非正式卻存在於其自己相當正式的結構之內。至今,那幾處的房子都有某種的正式性,而相形之下,你們就是非正式的了。坐落於山坡上的房子其位置之正式性提供了它自己的一個結構,你明白嗎?同樣的房子在低地上就不成了,重要的是整個的畫面。你們並不瞭解你們自己的秩序與自發性、正式性與非正式性的混合。
房子本身有一種特質,一種生命,而會被可能的買主接收到。某些房子令你和魯柏起反感,可是,它們卻會吸引別的人。所以,在那些房主裡吸引你們的特質就正是那些會令別人不感興趣的地方,而使它們賣不出去。
  搬家對你們是非常重要的,你倆因為你們的工作,也因為你們的天性,的確需要私密性,但這並不意謂着你們應該試圖去找一個方圓數里內都沒有令你們分心之事的地方。這的確是指你們接受一個合理程度的私密性,而不走上極端。
    在一個小區裡有一些聯盟及瞭解——讓其它人感受得到的信息。佛斯特路上的房子之前門甚至沒被用到。坡居位置很高,任何由街道走上台階的人明白他是有所為才來的。你的日常環境對你的工作是很要緊的,而對魯柏也是。你對你的藝術有某種要求,因而,在你的環境裡你也要求同樣的東西。在你們現在住的地方你一度曾擁有它,儘管你有很多的批評,現在,那都已經失去了,而你也不同了。
     在你生命的這個時刻也該是你採取行動的時候了,我要告訴你就你心目中(艾爾默拉)的房子而言,你選擇那一個真的沒什麼差別,兩者皆非完美。你會發現在任何一個理想化的完美環境裡你會相當的不自在。你需要一些妥協。兩個地方都可以被改造來適合你特定的需要,而每個都反映出你個性中的強烈因子。
 我在試着給你們我所能給的最好信息。坡居有它自己那種內在的光,那是賽爾屋所不具有的,而我不建議塞爾屋,不管它的價錢如何,它有一種固有的黑暗,那是不管多少照明也驅散不了的。你倆——尤其是你,約瑟——也從不會滿意於與人公用一個車道。因為其位置,坡居增加了佛斯特路房子內部所有的一種開闊性:但不管怎麼樣,你都有一種開放的感覺。
 現在:我一度給過你們一個推薦,而你們並沒有真的採用(注一)。我可以預見可能性,但你們造成你們自己的實相,而我不為你們負責。把那個視為當然,並且瞭解你的特性,我還有更多要說的,你也許聽了會不高興。
     佛斯特屋代表了許多東西,而雖然它不在一個山坡上,它卻代表了你們對秘密與私密的感受。那些窗子打不開,房子很黑,卻很大,而有它自己的高貴。坡屋有一些私密性,它並沒有秘密性,而雖然你有一個很好的視野,你卻不能躲在裡面。它是太現代了。
     佛斯特街的房子有某一種頽廢感,你懂嗎?
     (「我懂。」)
     坡屋則否,它代表了你們至今未曾接受的一種挑戰。不過,就以它的現狀面言,它仍擁有的確與你們的天性相合的特質。

坡屋代表未來以及其當代的特性。我建議——只是建議——你們選擇它,因為對你們而言,它是最大膽的冒險,並且因為那山丘會帶給你們不只一種視野。
當你住在一個很明顯的屬於另一個時代的房子裡時,你到某個程度避過了生活的當代性。魯柏可能發現他自己裝修這個地方比另一個地方要正式些,但整個空氣的開闊性是你不躲在裡面的那種。
    我的確是。如果有些房間很小,你可以擴大它。休息一下。
    (十點四十五分,「我感到悲傷,」珍一脫離出神狀態就說。「我愛得怪怪的——像是我的某部分想要潛伏在佛斯特路的房子裡。在晚上獨個兒在院子裡徘徊……」
 現在:山丘的環境對你的繪畫而言就與佛斯特街的房子裡現成的工作室一樣的重要。那空氣本身就令人有靈感,所以縱使你的工作區沒有那麼好,你在那兒還是會畫得更多。(那房子)陽光普照的特性,不管現在魯桕怎麼想,在創作及身體上都會對他有幫助——但那坡屋代表了一個面對世界的決定,同時仍維持着某些必要而頗為合理的條件。它提供了私密性卻又不失其開放性。那山坡並不是你們的,卻在你們眼下,而它與你們的創造生活有強烈的發人深省之關連。在生活模式及心靈態度上會有一個明確的改變,而那是不會發生在佛斯特街的房子裡的。
     這也意味着需要較大的適應,但它是會有好處的。在此地整個的差別是圍繞着兩個地方的自然之品質。其一邀請你去漫步,而另一個則要你留在屋裡。兩個房子都有蘇馬利的特性,但卻是以不同的組合。你倆都需要太陽。
     現在一個小註:我並不想談家族之變奏,但蘇.華京斯接收到格拉瑪大意識家族的一個變奏(格倫那符)——頗為合法,並且在那時就她而言,她做得很好。人們喜歡分別。那麼,有你們可以稱為次家族的組合,那是非常具創造性的組合。所有的區別只不過是為了意識的組織之目的。家族們相混合而彼此相關,所以你的確可以再分割它們,但為我的目的,實在沒必要再細分下去。
     正如物質的種族彼此混合:心靈的種族也是一樣。以你們的說法,每過一段時候,一個新的家族就會由這種次團體裡形成出來。所以,這些家族是應被瞭解為一般的範疇,而對準地球的意識多少會自然的落入其中。

    在讀《「未知的」實相》的這個部分時,每個人應能感覺與一個家族的一種認同,但他也可能在內心找到另一個家族的強烈特性,在那個情形,那個人就和,比如說,一個就具體的說法是部分愛爾蘭人及部分法國人處於同樣的地位。
     現在,做一個半意大利半中國的人是相當不尋常的,雖然那也是可能的:所以,有些心靈家族比較容易與某些其它的合在一起,而有些彼此非常容易起共鳴的家族卻發現相當難混合。舉例來說,「天然的塵世父母」(柏萊汀)和蘇馬利是很接近的,但要混合卻有很大的困難,因為其一視家庭本身為藝術,而另一個則將家庭附屬於一種不同的藝術之下。通常,他們甚至沒認出彼此有許多同樣的特點。



·        意識家族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