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Datre對話 – 13 – 真我/高我/大我沒有好壞

 


Datre對話 1~50

Datre對話 – 51 –100

Datre傳導 - 101~150

Datre傳導 - 151~200

Datre傳導 - 151~200

Datre對話 - 201~234

Datre對話 – 13 – 真我/高我/大我沒有好壞

問題: 我相信真我是充滿著愛,充滿著關懷,和我們一起分擔痛苦的.但是Datre卻說「好」的那一面並不是完整合一的「自己」,那麼怎樣才能合一呢?
DATRE: 「合一」是指完全領悟好壞的兩面。一個完整的存在個體怎麼能只知道一面呢?

現在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在你們的幾代之前,一個小朋友在一個好的家庭中說出了一句髒話。這時母親非常傷心,並懲罰了這個小孩。現在這麼久過去了,你經常能在大街上看到小孩子說髒話,可是父母卻認為這是習以為常的。你看,你們一直在改變。人們在電視裡,廣播裡,電影裡說髒話。這些話不停圍繞著你們,它們已經成為了你們「群體意識」的一部分。

我的意思並不是要你們去說它, 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選擇不說。你們永遠都有選擇,是你自己把自己放到這樣的情景中的。如果你願意傾聽你的「真我」,你甚至根本不會發現處於這樣的環境中。你不會來到那些只有「髒話」存在的環境中 , 你也不會選擇看那些有髒話的電影,這都是你自己的選擇。只有那些不願意做決定的人才被來回拉扯。你需要做決定,你需要果斷,你需要把你的內在力量拿回來,在你的選擇中使用它。而在這個過程中,你不需要批判。

但是你也並不需要成為一個「好人」,因為這是你們的信念系統。在我們的觀察中,信念系統從來沒給你們帶來什麼好處。真我不是好的,真我不是壞的,真我是「平」的和「簡單」的。真我就是真我。這和你看著一張桌子,然後說: 「哦,這是一張桌子」一樣。從你們的「時間」開始的時候就有真我了,當你能夠離開這個星球的時候它就會結束。然後你們會使用其他的概念來玩遊戲。謝謝,我們是Datre~
———————————————————————
譯者QingQing的分享,僅供參考: 其實我不太喜歡說」愛」這個字,因為這很容易讓人誤解。跟著真我,你不一定永遠都做」好事」。你只是在合適的情況下,做最適合自己的事。而這個」適合的事」,可能對你或其他人來講是件」壞事」。當然這也要看你是如何去定義’好壞」的了。無論怎樣,反正沒有好壞,不用批判什麼,做真正的自己就好。

   

 • 《個體實相的本質》      • 《夢境演化實現價值》      • 《未知領域的本質》      • 《靈界的啟示》      • 《個體與共體事件之本質》      • 《健康的奧秘》      • 神秘力量的探索      • 《心靈本體的特性》      • 《靈魂的永恆存在》      • 《哲思心法練習》      • 心靈的甘霖      • 生活正能量語錄      • 哲学智慧探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