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靈31.醒時的自己是夢中的一場夢。在夢中你定下目標,正如死後你定下下一生的目標。靈魂創造肉身。去除死後存在的陰鬱看法。外在的一切是內心的投射。




靈魂永生(P109)  https://bit.ly/2JlBMjm

摘自20131110靈魂永生  https://bit.ly/2KTZhzQ

在夢境裡,你除了學其他的事之外,你還學著如何建構你自己日複一日的物質實相,正如在死後,你學著如何建構你下一個具體的一生。
 醒時的自己是夢中的一場夢,每個夢互為每個夢的潛意識。
在夢中你定下目標,正如死後你定下下一生的目標。 
不同的腦波是不同層面的意識在作用,「靜坐」可以讓人在覺知的狀態中經歷意識不同 階段
靈魂創造肉身,而創造者很少會鄙視他的作品。
去除死後存在的陰鬱看法。
如果你在生活中處處看到邪惡,如果它似乎超過了善良,那麽你還沒準備好。
在精神上、心理上、心靈上你應盡可能地有彈性,對新的概念、創造開放,而不過分依賴組織或教條。
在實質生活中你其實是看到你所想看到的東西,由可用的實相範圍你感知某些資料。你專注在甚麼就得到甚麼,外在的一切是內心的投射
 ===========================================
     暫時假設你是個孩子,而我正試著做這件特定的工作向你解釋發展到最高峰的成人的你將是什麽樣子----在我的解釋裡,我說那成人的你在某程度已是你的一部分,是現在的你的一個自然發展或投射。而那孩子說:但我會怎麽樣?我一定要先死了才會變成這另一個我嗎?我不想改變。如果現在的我不死,怎麽可能變成不是現在的我的這個成人的我呢?” 
當我試著向你解釋這內我的本質時,我多少處在同樣的地位,因為你雖能變得在夢中知覺到它,你是不能真正賞識它的成熟或能力的。但它們卻是你的,就跟那大人的能力屬於那小孩一樣。在夢境裡,你除了學其他的事之外,你還學著如何建構你自己日複一日的物質實相,正如在死後,你學著如何建構你下一個具體的一生。 
在夢中你解決問題。在日間你(只)是有意識地知覺到你在睡眠中所學到的解決問題的方法。在夢中你定下目標,正如死後你定下下一生的目標。 
且說,沒有一樣心理結構是容易以言語來形容的。只為了要解釋一般所知的人性,就用到了各種各類的術語:原欲、潛意識、自我、超我;所有這些都用來區分組成具體人格的互相交織的活動。作夢的自己是同樣的複雜。因此你可說它的某個部分處理物質實相,具體的操縱與計劃;某部分處理保證肉身存活的更深層面的創造性與成就;有部分處理溝通,而與現在一般尚不知的人格更廣博的成分打交道;有些處理你可稱為靈魂整個的個人存有那個真正的多次元自己的持續的經驗與存在。 
靈魂創造肉身,而創造者很少會鄙視他的作品。靈魂創造肉體有其道理,創造具體的人生也有其道理,因此這些都不是要導致你厭惡世俗生活,也不是要使你對那些圍繞著你的感官之樂無動於衷。任何內在的旅程應讓你在現在所知的生活中,發現更大的重要性、美和意義;但完全的正確的瞭解,你現在便很可能對死後的景象、環境與經驗變得相當熟悉起來。你會發現它們與任何你已知的世界一樣栩栩如生。此種探索將完全改變你們先入為主的對於死後存在的陰鬱看法。 
一般說來,如果你對物質實相相當的滿意,在研究這些內在環境上就處於較好的處境。
如果你在生活中處處看到邪惡,如果它似乎超過了善良,那麽你還沒準備好。如果你心情沮喪,你就不該開始這些夜間的探索,因為在此時,不論你是醒時睡,你自己的心靈狀態都容易感受使人不快的經驗。如果你希望對善良與惡的觀念是激烈的、無法轉圜的,那麽你還沒有具備在這其他的次元中,從事任何有意識的操縱所必需的瞭解。換言之,在精神上、心理上、心靈上你應盡可能地有彈性,對新的概念、創造開放,而不過分依賴組織或教條。 
你應是相當能幹與富同情心的。同時在你的物質環境裡,你應該是夠外向到足以處理你現在的生活。你需要你所有的資源,因為這將是一個積極的探索和努力,而非消極的退縮,更必然不是懦弱的撤退。此書將近尾聲時,會給那些有興趣的人一些方法,以使你能有意識地探索這些死後的情況,同時對你的經驗與進度能控制得住。 
可是,此時我想多少更透徹地描寫一下這些情況。在實質生活中你其實是看到你所想看到的東西,由可用的實相範圍你感知某些資料----按照你對實相是什麽的概念,而由你精心選擇的資料。那些資料本來就是你創造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當下的威力:在生命的畫卷中珍惜每一瞬」

 「當下的威力:在生命的畫卷中珍惜每一瞬」 👉     • 《個體實相的本質》   👉     • 《夢境演化實現價值》   👉     • 《未知領域的本質》   👉     • 《靈界的啟示》   👉     • 《個體與共體事件之本質》   👉    ...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