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賽斯談各種練習:1.感覺基調 2.聯想 3.♥情緒的鏡子──信念清單♥






賽斯談各種練習: 

 

1.感覺基調   

 

賽斯提出的「感覺基調」練習是一種幫助我們更深入了解自己內在本質的方法。以下是對這個練習的進一步說明:

1.感覺基調的本質: 賽斯描述「感覺基調」是我們以純能量的方式所表現出來的自己,它代表了我們的「情感上」的態度。這個基調是我們的自我本質,是一種獨特的情感品質,影響著我們對生活和事件的看法。

2.情感的影響力: 賽斯指出,我們的「感覺基調」影響著我們所經歷的事件,賦予它們整體的情感色彩。換句話說,我們的情感和態度在某種程度上塑造了外部環境的呈現,使之成為內在的反映。

3.內在音調: 這個練習鼓勵我們感知自己內在的音調,這種音調來自我們存在的核心,是「存在」的能量和力量的體現。通過感覺這個內在音調,我們能夠更深入地理解自己的本質。

4.感覺基調的獨特性: 每個人的「感覺基調」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就是你的個人精髓。這種獨特性表現在你的姿態、氣質和音色中,影響著你對生活的態度和行為。

5.感覺的流動: 在練習中,我們被鼓勵忘卻一切觀念,只是感覺自己的存在和生命力的活動。這個練習強調了感覺的自由流動,不受任何時間限制,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感覺經驗。

6.向內和向外的放射: 最後,賽斯提到,我們可以感覺這些深層的節奏,並將它們向所有的方向放射。這意味著我們的內在感覺和能量不僅影響著我們自己,還影響著我們周圍的環境。

總之,這個練習提醒我們要感知自己內在的情感基調,這是我們的獨特精髓,也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和周遭環境。通過這種感覺,我們能夠更深刻地理解自己的存在和生命的本質。这个练习还鼓励我们超越时间和概念,以更深层次的方式体验自己。

 

 

2.聯想

賽斯提出的「聯想」練習旨在幫助我們打破時間順序的束縛,並以更開放的方式體驗情感和事件。以下是這個練習的進一步說明:

1.超越時間的經驗: 賽斯指出,我們通常將事件和情感結構化為時間的線性順序。這個練習的目的是讓我們超越這種線性時間,體驗情感和事件按照情感的內容而不是時間順序來組織的方式。

2.情感的影響: 在這個練習中,你會發現情感對記憶和聯想的影響。當你想到某一情感,它可能會引發一連串的相關情感和事件,不一定按照時間的順序。

3.改變順序: 賽斯建議我們故意改變情感和事件的順序。你可以回想一個事件,然後回想一個較早的事件,然後將它們的順序對調。這種改變可以幫助你看到情感和事件之間的聯繫,並超越固有的思維模式。

4.創造全新畫面: 最後,賽斯提到,當你將事件視為一連串的場景時,可以將它們重新排列,創造出一個全新的畫面。這個畫面可能由許多不同的場景組成,但以一種全新的方式聯合在一起,這有助於你以不同的視角看待過去的經歷。

總之,這個練習鼓勵我們改變對情感和事件的觀念,以更開放的方式體驗它們,超越時間和線性邏輯的束縛。通過這樣的練習,我們可以深入探索自己的情感和回憶,並以不同的視角理解過去的經歷。这个练习需要實際參與,只是閱讀不能完全理解其效用,你需要多次實際嘗試才能體會其價值。

 

 

3.覺察信念的練習──情緒的鏡子──信念清單

 

 常見的錯誤信念

1人生是苦。

2身體是個次級品,做為靈魂的工具,自然是下賤而污染了的。

3我是無助地面對我無法控制的情況。

4我之所以無能為力,原因是我的性格、個性,早在孩提時已定型,過去的境遇決定了一切。

5前生的際遇主宰了一切,我無能為力,因為今生我對前世發生的事情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必須受報應,或自我懲罰,以求贖罪,誰叫我前世作孽。自作終歸自受,自己造了業,只好逆來順受。

6基本上人心險惡,人人都在算計我。

7真理只站在我這邊,別人都沒道理,或真理只能在我這個團體裡才能找到,別處門兒都沒有。

8我的精力、健康,會隨著我的年歲增長而消退,走下坡。年紀越大越不中用。

9我的存在乃因我的肉體而有。當我的肉體死亡的時候,就是我的意識滅絕的時候。

10我的身體很弱,一向如此。

11錢這個東西總是不怎麼好。有錢人不免貪婪,比起窮人來,他們的精神境界總要差一些。有錢人難免勢利,也比較不快樂。

12我缺乏想像,沒什麼創造力。

13我永遠無法做我想做的事。

14大家都不喜歡我。

15我很肥。

16我運氣總是不好。

         我相信,大多數人在這單子裡都會找到他自己的鏡子。

由於我們是透過信念、思緒、情感,由內而外地造成了我們切身的環境和人、事、物,那些環境往往令我們覺得是客觀性的事實。

 

賽斯提到的「覺察信念的練習」以及列出的一系列常見的錯誤信念有助於我們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思想和信念對我們的生活和實相產生的影響。以下是一些關於這個主題的進一步說明:

 

1.信念的力量: 這個練習強調了信念的重要性。我們的信念和思緒可以塑造我們的生活體驗,並影響我們的情感和行為。如果我們持有負面或限制性的信念,它們可能會成為自我實現的預言,阻礙我們的成長和幸福。

2.自我限制的信念: 列出的一些信念代表了自我限制的思維模式。例如,認為人生是苦、自己無能為力、年紀增長會帶來衰退等等。這些信念可能源於社會、文化、宗教或個人經歷,但它們可以在無形中影響我們的行為和選擇。

3.自我認知和改變: 這個練習鼓勵我們自省,誠實地探索自己的信念。通過認識到這些信念,我們可以開始思考它們是否合理,是否真實,以及它們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這種自我認知是實現個人成長和轉變的第一步。

4.自我實現預言: 自我實現預言是指當我們相信某種事情時,我們更有可能使之成為現實。因此,如果我們相信自己無法做某事,我們可能不會嘗試,從而確保自己無法做到。這個練習可以幫助我們識別並打破這種自我實現的負循環。

總之,賽斯的練習提醒我們,我們可以通過審視和改變自己的信念來改變我們的生活和實相。這需要自我認知、誠實面對自己的思維模式,以及願意挑戰那些可能限制我們的信念。这个练习帮助我们认识到我们的信念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以及如何更积极地塑造我们的实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