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賽斯談內在感官的種類(下):五. 認識可知的本質 六.對基本實相的天生知識 七.組織囊的膨脹或收縮 八.由偽裝中脫出 九.能量人格的擴散




賽斯談內在感官的種類
認識可知的本質

賽斯(Seth)談到了第五種內在感官,稱為「認識可知的本質」,並解釋了它的特點和作用,以及如何運用這種感官來改變自己的精神和心靈成長。以下是更詳細解釋:

1.     整體運作和界限: 賽斯強調內在感官的整體運作,它們彼此之間合作無間。他同時指出,這些感官之間的界限在某種程度上是他設定的。這意味著不同的內在感官可以互相協作,從而提供更豐富的體驗。

2.     與第四種感官的區別: 賽斯指出,第五種感官與第四種觀念感官有所不同。第五種感官不涉及觀念的認知,而是關乎將自己變成另一種存在的切身變化。這種感官與第四種感官的共通之處在於,它們都能讓我們超越時間和空間的界限,體驗不同層面的存在。

3.     進入他人內在: 賽斯使用一個比喻來解釋第五種感官的作用。他說,我們試圖用肉體感官去理解朋友,但這種感官不能完全表現我們想要的深入。然而,透過第五種感官,我們能夠進入朋友的內在,理解他們的本質。這並不意味著一個存在能夠控制另一個,而是通過直接認識本質來實現的。

4.     超越存在界限: 賽斯強調所有存在在某種程度上被其內在所圍困,但同時與其他存在相互聯繫。第五種感官能夠讓我們穿越存在的被囊,進入其本質。這種感官的運用類似於其他內在感官,但其資訊不受過多的篩選,能夠直達潛意識和自我。

5.     精神和心靈成長: 賽斯提到,通過累積不同轉世經驗,我們能夠領悟自己日常生活的形成和存在的本質。這領悟需要與對內在自我的深刻直覺知識一起發展。這兩個因素的結合能夠幫助我們從前世所帶來的困難中解脫出來,並促使我們的精神和心靈成長。

總的來說,探討第五種內在感官的特點和作用,強調這種感官能夠讓我們直接認識存在的本質,超越肉體感官的限制,並在精神和心靈上實現成長。

六.對基本實相的天生知識


賽斯談內在感官的種類之一,被稱為「第六種內在感官」,其涉及對基本實相的天生知識。以下是更具體的內容:

  1. 1.第六種內在感官: 這是一種被賽斯描述為「極為基本的感官」,它與人的內在和對宇宙基本活力的天生知識有關。這種感官的功能是讓我們對宇宙的基本實相有一種天生的了解,而沒有這種天生知識,我們無法有效地操作宇宙中的活力。

  2. 2.實相的天生知識: 賽斯認為這種感官提供了我們對宇宙基本活力的天生知識,這種知識與我們能夠感知的實相直接相關。這種感官可能與一些基本的生理能力有關,例如天生的平衡感,這使我們能夠直立並在物理世界中進行活動。

  3. 3.活力的操縱: 賽斯暗示,這種內在感官的天生知識使我們能夠適應和操作宇宙中的活力。這種活力可能包括我們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物理和能量因素,而這種內在感官的存在使我們能夠有效地與這些因素互動。

  4. 4.蜘蛛的比喻: 賽斯在描述這種內在感官時使用了蜘蛛的比喻。他說蜘蛛在織網時,使用的是最純粹的內在感官,而蜘蛛的活動是純粹自發地應用內在感官,毫無阻礙或偽裝。儘管蜘蛛沒有智力或自我,但在蜘蛛和人類內部都存在對整個宇宙的全盤理解。

總之,這段文字描述了賽斯的觀點,強調了一種被稱為「第六種內在感官」的存在,其功能與對基本實相的天生知識有關。這種內在感官讓我們能夠適應和操作宇宙中的活力,並在某種程度上類似於動物的本能反應。請注意,這些概念可能涉及到特定的哲學和靈性觀點,而不一定是廣泛被科學界認可的觀點。

七.組織囊的膨脹或收縮

賽斯談論內在感官的第七種種類,被描述為「組織囊的膨脹或收縮」。以下是更詳細的內容:

1.第七種內在感官: 賽斯提到內在感官的第七種種類,它涉及到「組織囊的膨脹或收縮」。這種感官有兩種作用,它可以是一種自我擴張、界限和意識理解的擴大,同時也可以將自己的組織囊收縮,以進入其他實相系統。2.組織囊的作用: 賽斯解釋說,每個意識都被一個稱為「組織囊」的能場界限所包圍。這個組織囊在一個系統中,例如一個個體的意識,是必要的,因為它保護內在的能量不會外洩。3.膨脹和收縮: 第七種內在感官能夠容許組織囊的膨脹或收縮。這可能是指在特定情況下,意識能夠調整組織囊的大小,從而影響個體的感受和體驗。4.奇怪的感覺: 賽斯提到在使用這種感官時,可能會造成一種奇怪的感覺,比如「象皮病」的感覺。這可能表現為身體的膨脹感,同時卻感覺越來越輕。這種感覺似乎與心靈體驗,如「出體」(離開肉體的感覺)有關。

5.與其他人格的經驗: 賽斯提到在幾個與另一個人格(賽斯第二)有關的課程中,他有過相反的感覺,可能指的是與不同人格之間的體驗差異。

總之,這段文字描述了賽斯的觀點,談論了內在感官的第七種種類,涉及組織囊的膨脹和收縮,以及可能與身體和心靈體驗有關的感受。請注意,這些觀點屬於特定的哲學和靈性教導,可能並不被廣泛認可。


八.由偽裝中脫出

賽斯談論內在感官的第八種種類,被描述為「由偽裝中脫出」。以下是更詳細的內容:

1.第八種內在感官: 賽斯提到了內在感官的第八種種類,稱為「由偽裝中脫出」。這個感官與從偽裝或虛假的自我中解脫,達到真實自我的狀態有關。

2.脫離偽裝: 賽斯表示,在我們的系統中,完全從偽裝中脫出是極為罕見的。然而,在特定條件下,特別是在「心──時」(可能是一種特殊的心理狀態)中,可以達到由偽裝中脫出的狀態。這時,偽裝會被減少到極低的程度。

3.轉換偽裝: 賽斯提到,當內我從某個偽裝中解脫出來後,它可能會平穩地轉移到另一個偽裝,或完全免除偽裝。這種轉變是通過改變頻率或振動來實現的,將活力從一種形式轉換到另一種形式。

4.保護和清醒的世界: 賽斯指出,內在感官通常被保護不為我們所察覺。然而,我們在夢境中可能更接近基本內在實相的經驗,因為夢境可能能夠更直接地反映我們內在的狀態。

5.個人經驗: 賽斯提到他個人的經驗,關於這種內在感官的運用。他提到,他在某個瞬間感覺沒有物理身體,就像是有意識的空氣一樣,這是他最接近應用這種感官的一次體驗。

總之,賽斯談論了內在感官的第八種種類,涉及從偽裝中脫出,達到更真實的自我狀態。請注意,這些觀點屬於特定的哲學和靈性教導,可能並不被廣泛認可。

九.能量人格的擴散

賽斯談論內在感官的第九種種類,被描述為「能量人格的擴散」。以下是更詳細的內容:

  1. 第九種內在感官: 賽斯提到了內在感官的第九種種類,被用來實現「能量人格的擴散」。這種感官與一個能量人格想要進入我們的系統或層面成為一部分有關。

  2. 能量人格的擴散: 賽斯解釋說,當一個能量人格想要成為我們系統的一部分時,它會使用這種感官。這種能量人格首先會將自己擴散成許多部分。這是因為,如果這個人格想要進入我們的層面或系統,就需要以最簡單的方式進入,然後再重新聚合。

  3. 能量人格的聚合: 當這個能量人格進入我們的層面或系統後,它的能量必須再次聚合起來,以便實現其在肉體生活中的存在。

  4. 應用範圍: 賽斯指出,這種內在感官可能在不同情境下應用。它可能與靈媒的活動有關,當陰間的人格希望與陽間進行溝通時,這種感官可能會發揮作用。同時,當涉及到非物質實相的經驗,如出體經驗時,這種感官可能也會被用到。

總之,這段文字描述了賽斯的觀點,談論了內在感官的第九種種類,涉及能量人格的擴散,以及這種感官在靈媒活動和非物質實相經驗中的可能應用。請注意,這些觀點屬於特定的哲學和靈性教導,可能並不被廣泛認可。

---------------------------------------------------------------------------------------------------內在感官的種類(珍的整理敘述)

認識可知的本質 (Cognition of Knowledgeable Essence)
  「記住,這些個內在感官是整體地運作,彼此合作無間,而在
某限度內可說它們之間的界限是我武斷訂定的。這第五種感官與第
四種[觀念感官]不同,不涉及觀念的認識。另一方面,它與過去
、現在、未來無關,而涉及把自己變成另一種東西的切身變化,這
些與第四種感官是相似的。」
  「這很難解釋,你試圖以你的肉體感官去了解一個朋友。用這
第五種內在感官,會讓你能進入你的朋友內。在你們的系統中它無
法全然表現。它並不暗示一個存有能控制另一個,它包含了對於活
的『組織』(tissue)的本質直接瞬間的認識。我小心的用『組織』這
字,請你們不要以為這字一定是說肉體。」
  「所有的存有或多或少圍困於它們自己之內,然而又同時與其
它的存有聯繫著。用這種感官你穿過圍困存有的被囊(capsule)。這
種內在感官像其他多種一樣,經常地被內我所用,但經此所獲得的
資料極少篩濾過而達到潛意識或自我。可是如果沒有用這種感官,
再也沒有一個人能了解別人。這感官是更強的一種內在振動觸覺
。」   (靈界的訊息)
*累積各種轉世經驗,當你到達那一點,亦即當你領悟到你在形成
 你日復一日的存在以及你所知的生活時,你才能開始改變你自
 己精神上與心靈上的模式,因而改變你的日常環境。
 不過,這個領悟,應與一個對內我能力的深刻直覺知識齊頭並進。
這兩個因素在一起,能把你從任何由前生而來的困難中解脫出來。
 你人生的整個結構將隨這些領悟而開始改變,發展出精神上與
 心靈上的加速成長。

六.對基本實相的天生知識Innate Knowledge of Basic Reality

  「這是一種極為基本的感官,關乎存有對宇宙基本活力的天生的有用知識,沒有這知識就無法操縱活力,例如,如果沒有天生的平衡感,你就不能直立。

  如無這第六種感官,或內我沒有經常在用它的話,你們就無法構建物質的偽裝宇宙。你可以把此感官與本能相比,雖然它關係到的是對全部宇宙的天生知識。與某特定範圍的實相有關的特定資料給予了一活的有機體,使牠能在那特定的範圍內活動。內我擁有全部的知識,但一個有機體只用一部分的知識。一隻蜘蛛在織網時是用最純粹的此種感官。蜘蛛沒有智力或自我,牠的活動是純粹自發地應用『內在感官』,幾無阻礙或偽裝。但在蜘蛛內就如在人內,有與生俱來的對整個宇宙的全盤理解。

  賽斯總是堅持,我們對實相的問題之答案是在我們內的。當我們將注意力由物質資料轉移而向內注視時,它們便將自己透露給我們。此時第六種「內在感官」就發生作用了。它也顯示自己在靈感裡以及自發的「瞭然於心」的插曲中。我確知當我體驗「宇宙意識」時,這感官突然的發生了作用,而對我那「概念建構」的稿子也負了部分責任。這感官引起大多數啟示性的經驗。

  問題是我們必須設法把這些資料翻譯成我們能瞭解的術語,用語言或圖象來加以解釋──而扭曲是必然會產生的。有些這種經驗是無法具體表達的,然而當時人對其可靠性確信無疑。

  七.組織囊的膨脹或收縮Expansion or Contraction of the Tissue Capsule

  「這感官有兩種作用。它可以是自己的一種擴張或放大,自己的界限和有意識的理解的擴大。它也可以是把自己收得更緊而成為極小的囊,以使自己能進入其他的實相系統。組織囊包圍著每一個意識,事實上是一個能場(energy field)的界限,使得內我的能量不致滲出。

  「在任一種系統中,意識若無這囊的包圍就不能存在。這囊也被稱為靈體astral bodies)。第七種『內在感官』能容許這組織囊得以膨脹或收縮。」

羅和我有過用這種感官的經驗,我的幾個學生也有過經驗。在「心──時」時,這造成了一種奇怪的「象皮病」的感覺:我覺得我在膨脹,然而卻越來越輕。這感覺在「出體」之前也可能發生。在幾個與另一個人格──賽斯第二──的課中,我有過相反的感覺。

八.由偽裝中脫出Disentanglement from Camouflage

  「由偽裝中完全的脫出在你們的系統中極少見。雖然是可能做到的,尤其是在『心理時間』內。當『心──時』應用到其極限,偽裝便被減少到一個可驚的地步。內我在由某一偽裝中解脫之後,它不是平穩地採取另一偽裝,就是完完全全免除了偽裝。這是由你可謂改變頻率或振動來達成的。活力由一種形式轉變到另一形式。某些方面,在你清醒時的世界,『內在感官』被保護不為你察覺。你的夢境反給你對基本的內在實相一個更接近的經驗。

  對這一個「內在感官」我們少有為我們覺察的體驗,只有在先前提及的一個小插曲中,當我覺得沒有驅體,沒有形體,像有意識的空氣一樣時,是我最接近於應用這種感官的一次。

  九.能量人格的擴散Diffusion by the Energy Personality

  「一個能量人格想變成你們系統的一部分時,就用這種感官。這能量人格首先把他自己擴散成許多部分。既然欲進入你們的層面或系統作為其一員別無他法,必須以最簡單的樣子,然後再聚集──自然,精子在這一點說是一個入口。然後此人格的能量必須再聚合起來。

  賽斯此地所說的是,內我用這感官來引至它人格中之一誕生入肉身生活中。它在靈媒的某些活動中,如陰間人格希望與陽間溝通,可能也佔了一個角色。當出體涉及非物質實相的經驗時,這感官可能也要用上。

  學著利用「內在感官」有什麼意義呢?在為大學的心理班所錄的一節中,賽斯談到某些好處。他說:「你不會被主觀吞蝕,你會學到實相是什麼...人們所不瞭解的是,自我研究引發了你們所不熟習的意識狀態,這些能用為研究的工具。

  「在我所說的這種深刻探究中,人格試著走入它自己內,穿透它所採用為特徵的面紗而找到它自己內在的本體...自己的內核所具有的心電感應和千里眼的能力,對家庭關係和你們的文明有很大的影響,現在你們並沒有加以有效利用。這些正是目前最需要的能力。如果對世界性的溝通能抱任何希望的話,你們每個人必須瞭解作為個別的、主觀的生物,你們的潛能在哪裡。

「書本不能教你們這些,即使你經常做心理分析,而發現你在哪方面有神經質,你仍然是很淺薄的。你仍在探測你人格的最上層,你仍得不到意識狀態改變的益處,而這改變是在當你用如我所告訴你的方式向內看入你自己時,所會發生的。

  「有一種意識的情況比你從來所知的清醒還要清醒──在其中你同時覺察你清醒時和作夢時的自己。在身體睡眠時你能變得全然清醒,你能擴展你目前清醒的限制。」

  賽斯所暗指的是,「心理時間」的練習真的能延伸正常的意識。各種前此被抑制的靈感、預感和有用的超感覺資料現在都進入了知覺的範圍。當你規律地練習「心──時」,你變得警覺到由「內在感官」而來的資料。你對資料反應而學會處理比以前多許多的刺激。

  這種直覺的警覺延續於日常生活和睡眠狀態。由賽斯給的指導,我學會了如前所說在作夢時變得完全清醒。在這種狀況你認知你的夢是個「夢」,而能或多或少地隨意控制它。你的身體被留下安穩地睡著,而自己的意識投射出去。這些都牽涉到努力──至少在我而言。你必須由經驗中學習如何維持正確的意識層次,總有跌回到普通的作夢狀態的可能性。

  這些意識層次對我所達到過(極少次)的其他狀態而言只是一個起步。在這狀態你的理智、直覺和整個人在一個真正是超常的層次運作。你的感官幾乎是不可置信的敏感,這狀態能在你正常清醒時發生,或在睡夢中的「清醒」狀況發生,或在出神狀態發生。但你覺得好像你一輩子都活在夢中,現在才如夢初醒。這一瞬間你知覺到你多次元的實相。一旦你有過這種經驗,你絶不會忘記。

  這些成就全由練習「心──時」開始。它們由每天你將你注意力的焦點從物質實相轉開一下開始。每個人對「內在感官」有不同的體驗,因為任何知覺都是非常個別性的。然而沒有先用「心──時」的話,很難用別的「內在感官」。事實上我有些學生在做「心──時」時,自發地「打開」了他們其他的「內在感官」。有些用「心──時」來接收關於他們前生的資料。在這種情形,他們用許多「內在感官」一起來找出他們所要的資料。

  一起用的話,「內在感官」會給每個人一個實相的畫面,即它獨立存在於實質之外的樣子,一個他自己獨有的內在本體的圖象。它們會自動地增強注意力,釋放出能使日常生活增加意義、活力和目的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