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健康10.我要以信念取代情緒— ……嬰兒並非生下來就害怕它們的環境,或其它生物的。反之,它們沉浸在幸福、生命力和生氣蓬勃的感覺裡。各種各類的病毒...



賽斯書~健康之道   http://bit.ly/2HipvZV  

2013 0321馬冠中醫師導讀
2章 第102頁起  http://bit.ly/30n6MDZ

我要以信念取代情緒與生俱來的傾向與心態……


一、我是個極好的生物,是我存在的宇宙裡的一個有價值的部分。
二、我的存在蓬勃生氣了生命的所有部分,正如我自己的存在也被其餘的造物所蓬勃生氣。
三、對我而言,生長、發展及利用我的能力,是好的、自然的且安全的,而在如此做時,我也蓬勃生氣了生命所有其它的部分。其次:我永遠被我是其一部分的宇宙所護持,而我如此存在--不論那存在是否以肉身表達出來。
其次,我天生就是個善良有價值的生物,而所有生命的元素和部分也都具有善的意圖。
再其次,所有我的不完美,及所有其它生物的不完美,在我存在其中的宇宙之更大計劃裡,都得到了救贖。
嬰兒並非生下來就害怕它們的環境,或其它生物的。反之,它們沉浸在幸福、生命力和生氣蓬勃的感覺裡。它們視為理所當然,需求將被滿足,而宇宙是對它們很有好感的。它們覺得是其環境的一部份。
※對墮胎與保險的觀念。
舉例來說,你們並不被病毒攻擊,因為各種各類的病毒正常地存在於身體內。
你的思想與情緒是導致一回合又一回合疾病的觸機。
並沒有殺人的病毒,只有越過了它們平常界線的病毒。
═─‧─══─‧─══─‧─══─‧─═
   我要以信念取代情緒


一、我是個極好的生物,是我存在的宇宙裡的一個有價值的部分。
二、我的存在蓬勃生氣了生命的所有部分,正如我自己的存在也被其餘的造物所蓬勃生氣。
三、對我而言,生長、發展及利用我的能力,是好的、自然的且安全的,而在如此做時,我也蓬勃生氣了生命所有其它的部分。其次:我永遠被我是其一部分的宇宙所護持,而我如此存在--不論那存在是否以肉身表達出來。
其次,我天生就是個善良有價值的生物,而所有生命的元素和部分也都具有善的意圖。
再其次,所有我的不完美,及所有其它生物的不完美,在我存在其中的宇宙之更大計劃裡,都得到了救贖。
那些態度都與生俱來地在身體最小的精微部分裡--每個原子、細胞和器官的一部份,而它們用來激發所有會促進成長與完成的身體反應。嬰兒並非生下來就害怕它們的環境,或其它生物的。反之,它們沉浸在幸福、生命力和生氣蓬勃的感覺裡。它們視為理所當然,需求將被滿足,而宇宙是對它們很有好感的。它們覺得是其環境的一部份。

(在四點二十分)它們並沒帶著狂暴或憤怒的感覺出生,而基本上它們並不會體驗懷疑或恐懼。誕生是以自我發現的說法來體驗的,並包括"自性"selfhood),由宇宙之秘密心臟溫和地升起與綻放。
相反的,許多人相信,出生是一個創傷或甚至激怒的時刻--當嬰兒離開母親的子宮時。出生是生命最可貴的自然過程。即使在被認為不"正常"的誕生裡,嬰兒那方面仍有一種發現與喜悅的感受。
在本書裡,稍後我們對於誕生過程還有更多要說的。目前,我只想指明,以最基本的說法,人類的誕生就與任何自然生物一樣的井然有序與自發--而一個小孩打開其自性,就像一朵花打開其花瓣一樣。
我們一直在討論的與生俱來的傾向與態度,理想地說,應該一輩子與你同在,引導你去表現你的能力,而當你的知識經由經驗而擴張時,找到其成就。理想地說,這同樣的感受與信念也該幫助你,帶著一種安全、支持與保證的感受死亡。雖然這些天生心理上的支持永遠不會全然離開你,它們往往被人生後來遭遇的信念所減低,那些信念顛覆了個人的安全與幸福感。
對你們許多人而言,所有有關蓬勃生氣、健康和生命力的這些談話,可能彷彿相當的不相干。
反之,世界可能看來充滿了不快樂與疾病。

我承認,事情顯然彷彿是如此。我的讀者,當我告訴你們,基本上,並沒有像疾病這回事時,可能也令你們大吃一驚。反之,只有過程。你們所以為的疾病--
--反倒是完全正常的身體過程的一個誇張或過度延伸的結果。舉例來說,你們並不被病毒攻擊,因為各種各類的病毒正常地存在於身體內。那麼,並沒有殺人的病毒,只有越過了它們平常界線的病毒。稍後在這本書裡,我們對這種議題還有更多要說的。--因為我希望顯示給你們看,某些感受與信念的確會促進健康,同時,其它的則會促進完全正常的身體過程或病毒活動的一種不幸的延伸或誇張。
當然,這意謂著,你並不會變成一種疾病的受害者,或傳染上一種病毒,但為了一種或另一種理由,你自己的感受、思想和信念導致你去尋求生這種病。就是如此。
無疑的,這種概念對許多讀者而言,聽起來會像是醫學上的邪說,但,你越快開始以這種新說法來看健康與"疾病",你將變得越健康與快樂。


並非你是一樣東西,而疾病是另一樣東西,因為你的思想與情緒是導致一回合又一回合疾病的觸機。一旦你明白了此點,你便能開始採取會促進蓬勃生氣與生命力,而非恐懼、懷疑和"疾病"的步驟。
(四點七分。)你將發現,所謂的疾病執行了某些服務。它們為你達成了你可能相信自己無法以其它方式達成的目的。此種疾病的理由,並沒深深地埋藏在潛意識裡,如你可能會以為的。它們與意識心近得多,而往往包括了你經年來做過的一連串彷彿無害的決定。當然,其它的疾病可能是被突然的決定所引起,那是對你生活中的一個特殊事件的反應。
人們被教以自己的身體是一種戰場,而他們必須經常在戰備狀態,不然會被陌生的細菌、病毒或疾病攻擊入侵,它可能毫無預警地出擊。很快的,我們將開始討論其它引起健康不良的負面信念。不過,目前我們將貫注在那些經常不斷改善我們的幸福、力量和成就感,且與生俱有的正面態度、感受與信念上。
現在:一封信。

我希望向你們致謝,因為你們對魯柏和約瑟的幫助,而我回報以我能給你們的那些祝福。我們目前正在寫一本名為《健康之道》的書,我希望那本書裡的資料會以最個人的方式於你們有益,而容許你們體驗到本是你們資產的蓬勃生氣、喜悅、力量和良好健康。雖然,我們並沒以肉身的方式相見,我卻的確是覺知你們的存在環境與善良意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