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20161017「賽斯書 實習神明手冊」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KCaNoiK0ijRQpJYVszvEpkM6Aqkfze82/view?usp=sharing

..........................................
◎人如何同時接納且贊同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同時自己可以接納愛別人與討厭別人的人,力量都在自己身上。
◎做自己:回來開始問自己的聲音,我想要當怎麼樣的人,而不被外界所左右, 你怎麼對我是你的事,我怎麼對你是我的事,回到本心,傾聽內心的聲音,做自己是 把頭腦拿掉,不是掉入自我的陷阱。

◎賽斯很慈悲的說人雖然很無知,但是別低估了人類的佛性,人類會覺醒、人類會學習、會成長、會改變。

◎賽斯心法從不回避糟糕的地方,但是賽斯心法從不放棄希望,不放棄心靈的力量。

◎這世界如果都是天堂的話,那你來這世界幹什麼,我們來就是來改變這世界的,而你我

的價值就在這裡。
============
(p037)原因之一是我怕失敗。賽斯那時候就已經在討論一些我所知甚少的題目。我怕讓自己出醜,開始講一個很有分量的信息,卻只突然中斷,哼哼唧唧的難以為繼。或者,萬一信息漂走不見了怎麼辦?當時,我唯一的憑藉只有賽斯的一句話,說他不是我的個人潛意識而已。

我怕被我所知甚少的心理力量席捲而去。我的自我和我(p038)堅持不讓步。我一直收到內在的信息,但我拒絕放掉「靈應盤」不用。

賽斯也沒逼我,但內在的收訊固執地繼續下去。情況維持在這個階段一直到第八節。那麼,我們僵持了五節。
◎常常我們沒有去面對內心或者是面對得不夠,尤其是黑暗面。
其實,這種頑抗是健康的自我的徵兆。在這一切的努力當中,我們並未設法忽略自我。我們只不過在訓練它變得更有彈性一些,

這樣一來它才能讓內我擁有更多的自由。自我是人格的一個重要部分,對我們與物質實相的關係而言是必要的。

透過我們的實驗,我們會讓它看到,在容許我們擁有這個自由時,自我不但沒有損失,反而獲益良多。

這種認知實際上會促成自我的擴展,以及一盤而言,自身的擴展。

◎真正的修行是讓自我變強大,強大彈性且健康,而非固執,自我退到第二線,讓心靈出來。

◎越有自信的自我,是越容易讓心靈出來;越害怕自己不夠的人,越沒辦法當領導人。

◎要建立健康的自我。 ◎正確的修行是直覺與理性並進。

◎讓自我更有彈性,越來越有自信心,你才能讓內在的神性與佛性出來(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

,自我一定要夠放心才能退到二線去。

◎賽斯心法的修行是『自我的擴展』,自我要考慮感覺、傾聽內心的聲音、考慮感受。
====.........................................

因此,本書的實驗都該佐以對其他人和關係的一個健康的外向態度。如果你已經是個退縮又內向的人,

就該努力藉由外在活動與人建立關係。這會確保你的能力平衡成長,並讓你意識心逐漸接受你的內在潛能。

自我會厭惡你的內在探索到某個程度,但不要試圖叱責自我的任何需求。我們要的是,自己所有的部分都能平衡接納內在的能力。

◎健康的外向態度,開始建立人際關係與友人偶爾相聚談天說地都是很好的活動。

◎物質實相是一個神聖的幻覺,所有的距離是幻覺,『真正的距離是心理的距離』,

肉體讓你以為的空間是不存在的,真正的時間是『心理時間』,所有的時間是幻相。

◎所有的地點都是在心理,所有的時間是心理時間,我們以為的空間、時間都是幻相,

因為我們都太偏重於自我,對心理而言,空間與時間都是一瞬間。

◎肉體的健康非常重要,肉體是一個神聖的幻相,所有的物質實相都是讓我學習與成長,

要對所有的物質實相產生敬意。

◎自我有時很霸道,只想承認物質世界的真實性,自我最重視的是錢與物質,但自我最後

要擴展,要讓自我了解物質實相是神聖的幻相。

◎學習賽斯心法是為了拯救自我,賽斯心法尊重自我、引導自我如何擴展。
======
(p039) 到我們自己的第八節時,我或我的自我顯然相信自己可以有更大的自由。在這一節進行到一半時,我突然推開「靈應盤」,站起來開始口授。

當時我的聲音完全正常,不過此後聲音就出現了明確的變化。但是,我說的話確實不是我自己要說的話。

從第九節到第十三節,我們只用「靈應盤」拼出最初的訊息,那是我暫時還無法在腦海裡收到的。這幾乎立刻讓我們得以用較快的速度通訊。但每一次一開始,我還是對「放下」的想法感到一陣緊張。現在這種感覺幾乎不會困擾我了。

我們幾乎立即明白,在這段口授時我是處於一種輕度出神的狀態。傳遞的方式可以稱為自動說話或語音通訊,而我自己有意識的思緒,連同對我周遭環境的意識,全都向後縮。不過,這件事並沒有任何強迫性,我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回到正常意識。沒有一絲一毫的「入侵」牽涉其中。

◎心理時間練習:我意願讓健康有自信的自我,暫時放一邊,我意願讓更大更有智慧、自我療癒力、內在豐盛的內在來帶領我(慢慢的進入輕度出神狀態),經常練習常常接收內在的訊息。

◎賽斯心法就是成佛之道,學習賽斯心法不會走火入魔的。

◎每個人收到內在訊息的方式不同,有些人是透過夢境、有些人是透過直覺。

◎民間的靈魂附體(卡陰、冤親債主),是沒有用的自我(自我沒有力量)。

◎思覺失調症的幻聽是不相信自己有力量,而被內在次人格所而代之,把力量交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