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20161003「賽斯書 實習神明手冊」1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G93jirZY5gpWJTIhSVo_3bPR1xdh4PX8/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tmdxSiKEvNOnPSGZOPGn-rVhWJAorR3P/view?usp=sharing

1.◎賽斯說沒有世界末日這回事,有危機,但也是轉機。
(p033) ※「靈應盤」經驗有助於放鬆這緊密合身的自我,給內我呼吸的空間。慢慢地,和某種冬眠甦醒的小動物一樣,內我也會開始甦醒。
個人潛意識是第一個被容許有一些自由的部分。一個原因是,我們通常熟悉的內我就只有這一個部分。

另一個原因是,它剛好就在自我之下,雖然這只是一種說法而已。對自身而言,字面上所說的方向,好比說「上」和「下」,這不存在。※

◎你的自我不能只關切與具體生存有關,慢慢的讓內我甦醒過來、智慧打開,變得愈來愈清醒。

◎兩千年是人類集體成熟期的一個循環,對目前人類而言,甦醒是很重要的。



(p034)※「靈應盤」經驗將有助於放鬆個人潛意識,而這種放鬆的習慣也會在其他方面有助於你。在過去你沒有加以聆聽的直覺和衝動將會顯現出來。

你會覺得你好像擴大了,或更新了。事實的確如此。一點一滴的,你將會覺察到你先前忽略的實相。基於實際目的,你將會擴展對自身的限制,因為你將會用以前做不到的方式增益你自己的經驗。※

◎認識自我,不被自我框架。進而熟悉潛意識,發生在做心理時間,睡覺時的將醒未醒,聽音樂的放鬆狀態,鬼壓床現象‧‧‧潛意識的自己藏著偉大潛能、創造力及自我療癒力。

◎自我催眠術的二個要件:①焦點集中②排除多餘矛盾的訊息。

◎當你在集中注意力、放鬆時、緊急的時候,潛意識就會跑出來。
====================
2.

◎躁與鬱是不同潛意識的自己。有些人在跳舞時,會進入忘我狀態,那是內在神性在接管了。

◎當你慢慢打開潛意識時,你會突破你的限制,過去在你的經驗當中你做不到的,而你就會開始做得到,過去沒辦法達到的,現在就可以開始達到。

◎自卑有時候是自我,有時候是潛意識沒處理的,當你慢慢看到自卑的自己,不要被他侷限,自卑的下面也是有其他層面的自己。賽斯心法可貴之處就在此,可以在生活上用出來。

※你會發現,潛意識不會和你自己個人埋藏的記憶一起結束。你不會碰到谷底、遇到死胡同、達到你自己或你的覺察力的最後極限。

只會你想前進,就不會有一個你一經過便無法再前進的點。你不會到達一個點而有「我的終點在這裡。過了這一點,我的自身就停下來了。」

※就像我們祖先相信天空有「頂」,但事實並非如此。同樣的,人類人格或你自己的覺察力也沒有界限、頂或底。

我們的火箭探索外太空,我們也能旅行到內太空去。沒有任何人能替我們做這件事。沒有人能替你做這件事。那冒險是非常值回票價的!

◎台灣最多就是會說別人的不夠好,只會批評別人。

◎學賽斯不是用狹礙的理性,而是直覺與感受,沒有標準的答案也沒有客觀的標準。

◎人往生後是去哪裡呢?『他想去的地方』。
=================
..........................................

※第一次到達個人潛意識的領域,你可能會覺得驚訝,它既非充滿危險衝動而必(p035)須加以壓制的地牢,也非天生美善的烏托邦,

而是儲存自我在任何時候都不肯接受的所有印象和能力的倉庫。它是在所謂「有意識的自己」與我們所知甚少的「自己的廣大內在領域」之間的門檻。※

◎在弗洛依德理論中,對潛意識是非常恐懼的。

◎越想控制你自己、壓抑你的潛意識是沒有用的。

◎精神分裂症的命令式幻聽,把指揮權從主人格轉移給次人格,因為主人格懦弱沒有信心,

而次人格用命令的口令去叫主人格。

◎一定要先相信自己,拿回自己的力量。

◎強迫症就是一直確認主人格的控制權,他害怕失控,反覆檢查、反覆確認。

◎自我意識要跟潛意識合作。講內心的話不容易,因為過去的不習慣,需是要勇氣的。

◎再斯文的人也有狂野的一面,人沒有固定面相。

◎潛意識是通往內在的橋樑。你平常就要認識你內在不同的自己,因為他蘊含了很多沒有打開自己的潛力。



※探索這內在實相,你需要用你的常識、誠實理智和自律,也需要用你本性當中的直覺部分。你需要所有的能力,以便評估自己的經驗。

◎當你每個人都創造生命中的美好,這世界就會更美好,不是只是知道而是要去行動。

◎我們每天做了什麼來幫助這個社會?賽斯家族就是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

※首先,我會解釋我自己最初進入這些實相的發展,讓你對「靈應盤」實驗的直接結果可能對你展現的各種經驗有一些概念。繼續玩「靈應盤」。

我們稍後的實驗有很多完全不會用到「靈應盤」,但多加練習你就會放鬆,這樣的放鬆對你們有幫助。

我自己的情形是,「靈應盤」引導我進行所謂的語音通訊。我完全沒計畫也沒預料它會發生,甚至沒有把這種現象列入我最初的實驗裡。

我能告訴你的只是,如果發生語音通訊,如何認出它、如何利用它,以及如何測試結果的有效性。

對你們某些人而言,「靈應盤」實驗可能出現的結果是,對自動書寫而非語音通訊駕馭自如。

這一章也包含自動書寫的指導。但是,由於種種不同的原因,我自(p036)己的能力似乎不在那方面。※

◎畫畫、放鬆聊天、透過口語說出你內在的想法、腦力激盪,不考慮現實,天馬行空的讓你的潛意識有一個出口。

◎我先不考慮所有的現實,看看我有什麼想法,不要讓自我阻擋了你的直覺、靈感。



※ 當你繼續用「靈應盤」時,你們有些人可能發現自己開始預期它對你的問題會給什麼答案。這在任一節都發生可能,不論是第一節或第二十節,發展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個性和能力。它也可能永遠不會發生。如果發生的話,它也許是顯示你在超感官知覺一個報酬最高的領域有天賦的第一個徵兆。※

◎記夢、寫下腦中的靈感、跟朋友聊天時把靈感寫下來,你會發現內我、潛意識常常給你靈感。

◎把問題告訴潛意識,然後把問題忘掉,去散步,等著接受潛意識的訊息,讓潛意識領導你,他會幫你落實與具體化,讓你的靈感幫助你。

◎意識與潛意識要密切的合作。

..........................................

※從我們玩「靈應盤」的第三節開始,我就開始預期字、詞,然後是整句話。我知道盤對羅勃的問的全部或部分回答。我多少有點勉強地等著指針拼出它的答覆,但我並不相信自己內在的答案。當時,我懷疑我的個人潛意識撂下了的意識,自個兒玩得不亦樂乎呢!

課繼續進行下去,我變得愈來愈不安。我開始在指針完成一句話之前,就知道整段話要說什麼。同時,我變得不耐「靈應盤」的緩慢過程。

羅勃必須停一下,寫下他要問的問題,然後把他的手和我的手一起放在指針上,等答案拼出來,之後再停下來寫答案。這花了不少時間。

雖然指針拼出了我在心理層面接收到的訊息,但我一方面還是不信任內在訊(p037)息,另一方面又有不得大聲說出來的感覺。我沒有聽到聲音,整個句子就這樣彷彿從虛空中跳到我的腦海裡,但那些話語卻不是我自己的話語。我的勉強顯而易見。

最後羅勃問「靈應盤」:「賽斯,為什麼珍對於我們和你的接觸態度相當保留?我看得出她有時不太熱中。」※

◎賽斯透過魯伯的潛意識作連結,此時正式替賽斯說話了。

◎事實不重要,假設很重要,假設是幫助你創造實相的推進器,自我催眠很重要,信念創造實相。

◎假設你們會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健康,假設無罪!!



賽斯透過靈應盤答道:

「她在擔心,因為我的信息還未拼出前,她已收到。這也會讓你留神的。」

在另一個場合,賽斯經由「靈應盤」說道:

「珍,妳要把很多功勞歸功於妳的潛意識。何者有功,就應歸功於何者。」

我覺得賽斯好像在輕推著我,要我大聲說出答案。但我不肯躍下未知的深谷,寧願緊緊依附「靈應盤」,就個頑抗的泳者死抓著河岸一樣。

◎回去開始對潛意識產生好奇,把你的潛意識打開,讓潛意識來幫助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