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Datre書籍5: 肥胖(Obesity)

 

   Datre書籍5: 肥胖(Obesity)

DATRE: (20066)我們今天要討論什麼?JOHN?

JOHN: 我這裡有一些關於肥胖的問題。反正在美國,這是一個常見的現象。

DATRE: 好吧。

JOHN: 問題是: DATRE,我們當中有人體重過剩,導致身體非常不健康。那兒似乎有很多原因:比如遺傳,暴飲暴食,壓力等等。我想知道的是:我們的體重到底有多麼重要呢?

DATRE: 它很重要,除非你使它變得重要。與其它任何事物一樣,你越專注在「我不想要」這個事實上,你的身體就會越來越重。

身體本身具有一種特殊的機制,實際上,它有自己的智慧。你們還未瞭解身體的智能,因為這從未跟你們解釋過。

為了構成你們稱之的物質容器身體 – 那個特有的安努…或通過細胞組合在一起形成的物質容器皮膚。你們認為皮膚微不足道,幾乎從來沒有真正留意過它。

細胞擁有智力,否則它就不會靠自己形成皮膚本身。舉個例子,這裡大概很少有人會去留意他們的手。

看看手關節處的褶皺,為什麼你們的關節處有皺紋呢? 如果沒有那些皺紋,你們的手指頭就無法彎曲。隨著年齡越來越大,你們的皺紋也會越來越多,因為細胞無法再回到以前所在的位置,所以就不得不在關節處長更多的皺紋。

你們第1個關節的皺紋比第2個少,因為第1個關節不需要像第2個關節那樣彎曲那麼大的幅度。最接近指甲旁的那個關節不需要彎曲那麼多。

問題是:你們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留意你們的手 – 它們是非常獨特的。

不僅手,還有一切躺在皮膚下方的東西,你們都沒有留意過。你們沒有注意過外部,也沒有注意過內部。

但假如你必須專注在自己的一隻手上的話,你就會變得非常忙碌,無法再做別的事情。

因為那兒還有血管,細胞,肌腱…

JOHN: 和神經

DATRE: 神經等其它的一切,還有那些成長中的指甲,這一切全部同時發生。

正因如此,身體擁有自己的智慧。

現在回到肥胖的部分。

你們沒有注意過你們的手。你們的手一直在那兒工作,你可能刮傷它或者釘釘子的時候用錘子砸到指甲蓋…你也可能摔倒,撞傷膝蓋,然後就會結疤等等。所有這些發生的事情,你們從來都不去留意。

那麼,你們現在關注什麼呢? 你們關注那些不斷出現在你們面前的東西。每次你打開收音機,電視機…或者每次出門的時候,都能看到同樣一件事: 那些肥胖的人。

關於肥胖,人們採取了2種不同的態度。

一種是: 「我可不想那樣」 – 於是他們開始鍛煉,去健身房運動,做這個練習,做那個運動,試圖使自己保持苗條。因為他們可不想要身上的肥肉或橘皮組織。Okay

另一種人則說: 「嗯,我是該減肥了。可你知道,那些食物太棒了,我就是無法控制…」 – 好吧,食物唯一的好處就是:它在你的嘴巴裡嘗起來還不錯。或者你能聞到食物的香味。假設你去了某個地方,一聞到爆米花的香味,你就會立刻說: 「哇,我想吃!好想吃,它聞起來太棒了!

但是,假如你不能聞,不能嘗,那麼…你又能從食物中獲得多少樂趣呢?

所以你看,它是一個雙環困境(catch 22)

那裡有人想要它,有人不想要它。要麼你使它變成一種癡迷/強迫 – 是的,它能轉化成這樣;要麼,你試圖忽略它。就好像你站在鏡子面前,但只能看到鏡子中的自我。因為你根本沒有膽量轉過身來,看看你的後面。

你看,它就這樣變成了你們日常關注的事情,無論你是否想要它。

有人說: 「好吧,只看鏡子前的我也OK,對我來講不要緊」 – 不,你所做的是在壓制它,你想把它推回去。所有你在做的就是抑制 – 你在疊加,因為你知道肥肉在那裡,你不喜歡它。「我現在不得不穿大一點的褲子了,記得我以前是…...

好吧,再看看那些歐洲人的照片。大多數你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歐洲人都不胖。

你知道為什麼嗎?在很多國家,他們的電冰箱都非常小,每天都要走到商店裡購買新鮮蔬菜與牛奶。他們每天都要在商店和家之間來回走動。

即使在大城市裡,為了獲取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也必須走很遠的距離。

那兒還有一些歐洲的商店只賣冷凍食品。所以他們在購買後,就會把這些冷凍食物放在一個專門的冷藏機裡。這就意味著:他們只需到街口的小店裡購買其它新鮮食物就OK了。

他們的生活與你們的美國生活完全不同。不僅如此,大多數的歐洲國家也會消耗較少的垃圾食品。因為在美國,要停下來找到一塊漢堡實在是太方便了(速食食品);或者坐下來吃一片比薩,再喝一瓶可樂。

所以你們吃的食物也完全不同。

還有孩子們討論的「青春痘」。不知你是否留意到:有的國家與其它的國家之間不同。比如亞洲的國家,你會看到那些青少年的臉上長青春痘,但一個中國人或日本人臉上的青春痘是非常不同的。

這是因為他們進食了那些無法被他們的身體消化或認知的食物。因為他們的身體「不習慣」那些被你們美國人消耗的食物種類 – 可你們從來不去考慮這一點。

所以你看,不同的文化擁有不同的飲食方式。他們與你們不同…不像你們那麼喜歡運動,除非他們碰巧接觸的是武術等等。

然而,你們的美式生活已經變得非常非常不同了。

我想那兒有很多原因導致這個國家的肥胖,比如剛才問題中提到的那些。

但我想說一個你們當中大多數人都沒有覺知到的情況,那就是:這個星球上的能量已經發生了大幅度的變化。

你是否發現這個星球上很多地區的人們對生活的滿意度已經開始改變了? 那兒有不同的意見分歧,有不快樂,有憤怒。更重要的是,還有你們的恐懼。

JOHN: 和無奈。

DATRE: 無奈。所有的這一切都會為身體施加壓力 – 而這就會導致體重增加的症狀。你站在體重儀上,也許你現在的體重與你10年前的體重差不了太多,但是,體重儀不僅會記錄下你的肉體體重,還能記錄那些不屬於你自己的能量質。

是的,那兒還有你們稱之的「遺傳」,你知道遺傳是什麼嗎? 遺傳基因就是信念系統: 「我想像我媽一樣」 –「我想長得跟我爸一樣」 –「我想與我的爺爺奶奶一樣」 –「嗯,我爺爺奶奶這邊的家人都是體重非常重的人」。既然我是爺爺奶奶的「碳基」複製體,那麼我也會很重。

那兒還有另外一件被忽視的事情:有多少次你們喜歡說: 「我知道我要照我母親的方法去做 」; 「我記得爸爸教過我釣魚」或「我爸教過我如何用釘錘」等等 – 但是, 「為什麼我要完全按照爸爸做的那樣去做呢?

你看,你們沒有注意到的是:你們一直忙於複製自己,因為你們總是需要一個榜樣。

看你們今天的世界,你並不必跟隨那些眾多時尚模特兒(榜樣)中的一個。也許你今天想成為這個模特兒,可在下一秒,你卻認為不可能。於是你說: 「哎呀,好吧,我接受我自己,但我還是希望成為那個模特兒」

這可不是真正的接受。真正的接受不是你在口頭上說: 「好吧,我接受我所是的樣子」- 但在你的內心深處,你卻說: 「我當然還是希望看起來像那個模特。」

男人與女人一樣,也會做同樣的事情。男人染髮,整理面部線條。他們會做美容手術。其實男性做美容手術的要比女人多 – 信不信由你。

JOHN: 還有頭髮移植手術。

DATRE: 頭髮移植,任何你們能想到的一切。因為他們不想變老,想永遠保持年輕,充滿活力。還有在多少運動節目中,你能看到那些性功能增強的藥物廣告呢?

假如他們告訴你1-2頁的藥物副作用,那麼就不要吃這些藥 – 因為這些副作用可能比你最開始的症狀還要糟糕。

你看,你們完全沒有覺知到這點:你們只通過別人眼中的你來接受自己。為什麼不肯接受自己內在的部分?那才是你需要去解決的。

找出「真正的你是誰?」 – 這將會為你帶來巨大的改變。

肥胖來自於各種原因 – 接受你現在所有的事實,然後去做點什麼或者離開它(不要不停抱怨)

去做一個決定,不要每天都改變主意。卸下你的包袱,要麼接受它,要麼拒絕它。繼續。

JOHN: 雖然接下來這個問題可能已經被回答了一部分,但無論怎樣…OK,問題是: 「請問超重是否會縮短我們的壽命呢?或者這只是我們長久以來被教導的信念系統?

DATRE: 我不覺得它本身會縮短你的壽命。你們將體重的信念與你們的壽命或健康綁得緊緊的。說到「信念」,食物與你們的體重或體型大小沒有一點關係。它只是你們人類的「信念」,認為食物會影響你們的身體形象。

但這不止「一個」原因,這是「多種」原因。

基本上,你們都有一種隱藏的恐懼會導致身體出錯,因為它會建立緊張與壓力。你們的焦慮症,都建立在緊張的情緒之上。

讓我們冒昧地講:以肥胖來說,那兒有很多極度肥胖的人卻活了相當長的時間。

再次的,這是接受與拒絕。

這是你的決定,這是你想接受什麼,然後允許自己與之生活。

你與自己生活在每一天,這與別人說什麼或做什麼沒有任何關係。這是你將如何接受怎樣的自己 – 你對自己的接受才是重要的。

如果你接受自己做為本身的你,就會釋放很多壓力。那兒有很多人什麼都沒有做,沒有控制飲食,鍛煉等等 – 但他們卻減掉了很多體重。

很簡單,這是因為: 他們來到了自己身邊」

這也是發生在那些癌症患者身上的事情。是誰療癒了他們?是他們自己。做為他們所是的自己,他們必須要相信自己本身。

我們不在乎那些「字眼」…你們怎麼說來著?當人們患病的時候,他們說: 「我們要與病魔抗爭到底!

這場戰鬥不是別人的,為什麼你要跟自己戰鬥呢?什麼時候你們才肯停下來想一想? 這簡直太奇怪了:你們來到物質層體驗,如果你要跟你唯一的載具(肉體)戰鬥,那你該怎麼完成那些你本來打算在這裡完成的事情呢? 這太不符合邏輯了。

JOHN: 那是你們持續創造出的「你的」(形象)畫面。

DATRE: 對。如果你繼續創造這些肥胖的形象,那你該如何…為什麼你讓它成為你最不想要的那個東西,並與之抗爭?這不符合邏輯。

所以你看,他們說: 「我們在為某某疾病進行公益集資,希望能夠戰勝這種疾病」等等。

好吧,為什麼要創造出那些讓你與之抗爭的東西? 「抗爭」這些詞語需要從字典上被抹掉。一旦你開始覺知這些詞語的使用情況,就會發現它們是多麼「陰險」。

你們要對抗戰爭,為什麼?那些與你打仗的人很有可能成為你的好朋友,但你們不允許,因為你們不得不戰鬥」。

你不允許自己減肥,因為你不得不與之「戰鬥」。你也不允許自己治療癌症 ,因為你必須與之「抗爭」。你們不得不戰鬥這個,戰鬥那個。但如果讓一切回到以前,你們並不需要戰鬥。

你可以為自己防衛,可這是不同的。你不需要因防衛,讓自己與減肥做鬥爭。

也許你的身體並不需要減肥,因為這是你為自己設置的參數。你在創造身體之前為它設置參數,現在身體按照參數運行,但你卻為之瘋狂,想與它打架。

停下來想想我說的吧 – 這是非常重要的。

繼續。

JOHN: 問題: 「是否肥胖會阻止我們完成我們應該做的事或可能會做的事呢?

DATRE: 又來了。完成我們應該做的或可能做的。好吧,你想成為什麼呢? 空中飛人嗎?現在你無法當空中飛人,是否因為這體重呢?你到底想完成什麼,而這些是因你的體重無法讓你完成的?

你無法成為一個模特,因為那些人都在「餓」自己。但那是他們想做的,為了自己想做的,他們就會那樣去做。他們使自己挨餓,因為他們不得不保持在一定的體重範圍內,否則就無法穿上那些漂亮的衣服。

Okay,這只是一件事。那麼那些平常的人,每天走在路上的人,他們又想在自己的人生中完成什麼事情呢?

假如你因你的體重無法完成你想做的事,那麼…如果你無法擺脫這些體重…要知道那兒有很多人都辦不到,你甚至你會發現很多明星也一樣。

這些明星瘦下來,然後又增肥;接著再瘦下來,再增肥;就好像搖擺不定的溜溜球 –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首先 ,他們沒有看到真正的自己。

你必須面對自己,面對那個真正的你」為自己創造的身體。

你減肥,絕食,減了20,然後你好開心。你又去剪了一個新髮型或者去做頭髮移植,去掉臉上的皺紋,或者去做任何讓你的外表看起來年輕與俊美的事情。你為身體做這一切,你感到很幸福很滿足。

但是,為什麼這些體重還會再回來呢?為什麼90%減肥的人都會「回胖」?你到底做了什麼又將這些體重加回來了?

因為你沒有面對真正的自己 – 這才是非常重要的。

「嗯…可我不能不理它」 – 好吧,如果你不斷告誡自己:」我不能吃巧克力,一吃巧克力就會發胖」

Okay,比歐洲還要消耗巧克力的國家在哪裡?他們吃大量巧克力的那些人…

JOHN: 是比利時和瑞士人。

DATRE: 那裡的人並不認為巧克力會增加他們的體重。還有那些電視裡走在大街上的外國女孩,她們笑著談話,穿著非常非常高的高跟鞋。

她們穿著高跟鞋逛商店,可在你們的(美國)商店裡呢?雖然店裡到處都是女孩子,但她們卻更喜歡穿平跟鞋。

她們說: 「高跟鞋太難穿了,對你的腳和背都不好」

這是因為你們沒有習慣穿不同的鞋子,你們還沒有使用到那些能夠增強背部,腿部,肩部,頸部和手部的肌肉。你的整個身體將會重新調整自己。

所以,為什麼那些人能夠做到你不能做到的事情? 而他們還很開心。為什麼你不能讓自己開心,就因為你的體重過重?

就好像一個躺在商店的地板上向大人吼叫的孩子,因為他想要某個玩具。最後媽媽終於把他想要的玩具買下來,遞給他時,他卻把這個玩具丟在地上說: 「不,我不想要了!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會變老 – 但他們卻無法長大。

他們還是那麼幼稚,因為他們從來不去留意自己。

JOHN: 他們無法成長,去掉「孩子氣」。 童年時期的幼稚很好,但「孩子氣」就是另一回事了。

DATRE: ,對。你是我們的文字專家,我們需要你,JOHN。 繼續。

JOHN: 問題: 「我們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 這是否會關係/關聯到什麼重要的事情呢?」 – 我想我們應該已經講過這個內容了。

DATRE: 我想我們講過了。我們在很多年前的傳導中講過:愛護你的身體。

JOHN: 為什麼你不去愛護你的創造物 -所有的創造? 特別是你的身體。

DATRE: 特別是你的身體 – 它是你的創造物,為什麼不去愛你創造出的東西呢?不要與它們打架。

一位藝術家畫一副畫,這是他的創作。如果他不喜歡它,可能會把它撕掉,但他還會去創作另外一副不同的畫。

JOHN: 一樣的道理。

DATRE: 同樣的差異。繼續。

JOHN: 問題: 「如果我們的老去,疾病,死亡與痛苦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或創造,那麼它們都是無關緊要的咯?

DATRE: 你能從中學到什麼?你能從痛苦中學到什麼?這才是它的全部,這裡只不過是一個學校 – 一個學習的學校。

你想「出生-死亡」, 「出生-死亡」多少次呢? 或者你想以這種方式或那種方式進行體驗?

「嗯,為什麼我不能成為一個有錢人?」 – 好吧,那個在某處與你連接的某人是個有錢人(可能性自我)

JOHN: 你是富有的。在每一個你不喜歡的「面向」中,那兒總有一個與你的缺乏相對應的表達的你。

DATRE: 非常正確,非常正確。

JOHN: 果你是男性,你就會有一個女性。如果你是黑人,你就是一個白人。你是富人,你是窮人 – 你是一整個。

DATRE: 你是一切,但你只有一個物質容器。

JOHN: 你只認識到這一個物質容器。

DATRE: 你只認知一直在你面前出現的這個。現在我們又回到了很久以前提過的「片段體」。這也是為什麼一切都能改變,因為你能改變那些片段。同時,你也能選擇其它的片段。

JOHN: 你能選擇任何版本中的你。

DATRE: 完全正確。那麼你對哪一個滿意呢?除非你能找到改變它的方法,否則就永遠不會改變。

那兒沒有別人,我不關心他/她到底是誰,因為沒有人能為你改變。這是不可能的。

他們可以給你指導,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來説明你,或為你提高某些方面的興趣。

但是沒有任何人能夠改變那個做為最基本前提的你 – 不可能!你是唯一一個可以改變的!

現在,我可不是說你能明天就變成一個電影明星,因為沒有一個電影明星是在突然間就成為明星的 – 因為它需要花費努力與工作。

我們知道這是很多人不喜歡聽到的資訊 – 很多人不喜歡我們這樣講 – 不過這由他們自己決定。

有的人會問: 「我想知道為什麼Datre不能直接過來跟我們所有的人對話?

JOHN: 是的。

DATRE: OK,這些我們與你們談論的內容 – 你們當中的所有人,無一例外,都可以以你自己想要的方式去使用。但是,它不是用眼睛看文字內容,不是用耳朵聽語言內容,而是你能從這些內容中得到什麼?

JOHN: 是你以自己的方式來轉譯它的符號。

DATRE: 確實如此。我們曾說過:當你們一群人在閱讀書籍,報紙或看電視時,你們可以在某些方面有相同的意見,但那兒總會有人說: 「嗯,我不這麼認為」; 「我不知道你怎麼從中聽出這樣的看法,他可不是這麼講的」 – 這就是為什麼當你們在觀看或傾聽時,最好要仔細傾聽那個人講的內容。但這個內容不是「文字內容」,而是他真正想表達什麼,也就是他對這段內容的看法與解釋 – 不是表面上的「文字」或「語言」。

你們都可以傾聽同一件事情。你們都可以看著桌子上的同一個杯子,然而這個杯子對每一個人來講都是不同的。

桌子是相同的 – 你們都同意「桌子」這個詞,知道桌子就是那種大大的傢俱。然後接下來,你們就會討論: 「它是由這種木頭做的」; 「不,它是用那種木頭做的」。你們還同意「毛毯」這個詞,接著再細分下來,你們每個人眼中的毛毯又會不同。

JOHN: 是的,當去除膚淺的表面時,它都是不同的。

DATRE: 始終不同。他們說: 「好吧,我似乎從來都無法瞭解我的丈夫」; 「他是日本人,我是美國人,我愛他,但他似乎總是無法理解我,我有時也無法理解他」。

這與你們是否結婚沒有任何關係。你也可以與那個跟你青梅竹馬的人結婚。你們從小一起長大,最後終於成立一個家庭。然後女人卻會說: 「到現在我還是不瞭解他」。

你不能。你可以同意,也可以不同意,但你永遠無法完全徹底地瞭解另一個人。因為那兒沒有辦法做到,這是不可能的。

有人說: 「嗯,那兒肯定有一種方法。我就知道一對夫婦,他們的感情非常非常好。」 – 好吧,這是2方面的給與和接受,並不是說他們完全理解對方。

所以你不能指望每一個人都跳出來做同樣的事情。

其中一件大多數人都在抱怨的事情是:肥胖。還有潔白牙齒,你們要去牙醫那裡做點什麼…就能有一口潔白的牙。

JOHN: 它們都是圖像/幻象。

DATRE: 它們都是圖像。你們全部都看著外面,卻不去看那個與任何一個你相容的內部。

JOHN: 就好像一本書的封面。你可以把封面設計得很漂亮,但打開後卻發現它是一本「垃圾書籍」。身體也是一樣的。

DATRE: 完全正確,完全正確。最難做的就是書籍封面。這也是為什麼前2Datre書籍的封面都是平裝/平淡的。

因為當你開始任何新的東西時,你們都不知道參數。你不知道自己確切想要什麼和想展示什麼。要發佈一本書,和創造出一個人 – 也就是你,這都是一樣的道理。

你看,如果你能試著…假裝你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然後拿他與你自己比較,那麼你想改變些什麼呢?

你是想改變內部?還是想改變外部?

那兒有很多很多人被稱做「政治家」,可你們甚至不再知道這個詞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們是那些令人欽佩,令人們抬頭往前看的人。可是現在,所有你們做的,就是「低頭」看著人們(高高在上)。你看,一切都被反轉了,一切都被改變了。這就是新千禧年的到來。我們已經告訴過你們很多很多遍:在新的千禧年中,你最好去瞭解「你是誰?

如果你們想堅持留在老地方,想嘗試與自己的某個家庭成員一樣: 「啊,我的妹妹是這樣那樣,她是我們家中最漂亮的一個,每個人都這麼講」

他們所有在做的就是在尋找她的外部。然而,誰是那個最受歡迎的人呢?是那個長得不那麼好看的,因為他需要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能夠被接受。

每一個人都接受那些長得好看的人。但是,當這些人變老後,卻忘記了改變他們的「片段」。

改變!才是這場遊戲的名字。如果你要進入新千禧年,就要「喜歡」這些改變。因為你是那個創造出這一切的人。忘掉你的體重吧,你不會因為它死亡。如果醫生說你會因體重死亡…看看那些因得癌症被判定快要死亡的人,醫生沒有辦法治療他們,只有把他們送回家,並告知: 「你只能活1-2個月」。

那麼,他們該怎麼辦呢? 他們會做這2件事的其中一個:要麼死亡,要麼決定活下去。接著20年以後,他們居然還活著 – 為什麼呢?

停下來好好想想吧,是你在創造它。難道你不愛你的創造物嗎?

謝謝,我們是Datre~

 Datre書籍1   https://bit.ly/2IgF0Fd  

Datre書籍2   https://bit.ly/2IakYMY

Datre書籍3   https://bit.ly/3n5eaPl

Datre書籍4   https://bit.ly/2Ij5UvY

Datre書籍5   https://bit.ly/2JRWdWb
Datre(道瑞) ~對話   https://bit.ly/36l3yVI


   • 《個體實相的本質》      • 《夢境演化實現價值》      • 《未知領域的本質》      • 《靈界的啟示》      • 《個體與共體事件之本質》      • 《健康的奧秘》      • 神秘力量的探索      • 《心靈本體的特性》      • 《靈魂的永恆存在》      • 《哲思心法練習》      • 心靈的甘霖      • 生活正能量語錄      • 哲学智慧探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