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健康21.自己各部分的不可分。靈感、直覺、衝動與感覺打交道,遠勝於與平常的邏輯思考打交道。每一個人都是宇宙之一個重要、有意識的部分。每個個人,只...



賽斯書~健康之道   http://bit.ly/2HipvZV  

2013 0509馬冠中醫師導讀 第3章 第218頁起 
 
真的是不可能分開自己各部分的,而我們做這種區分,只是想解釋人格(personality)之許多面向(facets)的一個努力而已。那麼,一般瞭解的是,你的確有個自我,導向外在的活動,而以那種說法,你也有個內我。它也是有意識的,並且是所有自動的內在活動的指揮
物質生命真的只代表一種存在的狀態。那麼,你有其它種形式的存在。意識心是你更大的意識之光輝的一部份,但它是由組成所有意識的同樣普遍能量與活力所組成的。不過,有與內在自我或內在自己溝通的方法,而我們很快即將討論其中的一些。再次的,記住這內在自我或內在自己用一個遠比推理來得快速的過程,是很重要的。
所以,當做這種溝通時,它們常常包含了靈感、直覺、衝動,並且是與感覺打交道,遠勝於與平常的邏輯思考打交道。
每一個人都是宇宙之一個重要、有意識的部分。每個個人,只是活著,就以任何別人都不能的方式與宇宙及宇宙的目的切合。每個人的存在都將其自己的漣漪擴散過時間。宇宙在其自己的每一個可想像的點,都是有意識的。每個存在都是宇宙之一個個別化的片段;那麼,以人類的說法,每個人都是被摯愛的個人,以無限的關懷和愛所形成,被贈與了與任何人都不同的天賦。

═─‧─══─‧─══─‧─══─‧─═   

你通常將你的意識心想作是你的自我(ego)。在物質生命,它是朝向行動的。許多思想學派都彷彿有個奇怪想法,認為自我是較自己(self)之其它部分低級的,或,它是自私的,而想像它一定是比內我(inner self ),或靈魂的品質要低些。

首先,真的是不可能分開自己各部分的,而我們做這種區分,只是想解釋人格(personality)之許多面向(facets)的一個努力而已。那麼,一般瞭解的是,你的確有個自我,導向外在的活動,而以那種說法,你也有個內我。它也是有意識的,並且是所有自動的內在活動的指揮

大多數人不瞭解,他們的確有通路可以達到這內在的覺知。這內在自我或內在自己不該被認為比你的凡心(ordinary mind)優越。其實,它不該被認為是某個與你的凡心分開的東西。你的自我與你的平常意識將你所有的物質經驗帶入焦點,而使物質經驗之出色的精確性成為可能。


物質生命真的只代表一種存在的狀態。那麼,你有其它種形式的存在。意識心是你更大的意識之光輝的一部份,但它是由組成所有意識的同樣普遍能量與活力所組成的。不過,有與內在自我或內在自己溝通的方法,而我們很快即將討論其中的一些。再次的,記住這內在自我或內在自己用一個遠比推理來得快速的過程,是很重要的。

所以,當做這種溝通時,它們常常包含了靈感、直覺、衝動,並且是與感覺打交道,遠勝於與平常的邏輯思考打交道。

(四點三十八分。)約瑟,你的夢,如你假設的,代表了一種心智狀態及混亂狀態。舉例來說,它並非預知性的,但它的確告知你--用影像及感覺--有時被你的有意識思想以不同的方式畫出的畫面。舉例而言,魯柏也可能有同一類的夢。他的眼睛沒再變壞。關於你們的基金,本周稍晚我會有更多可說的,我祝你們有個美好的下午--而再次的,我啟動那些加速療愈過程的坐標。
每一個人都是宇宙之一個重要、有意識的部分。每個個人,只是活著,就以任何別人都不能的方式與宇宙及宇宙的目的切合。每個人的存在都將其自己的漣漪擴散過時間。宇宙在其自己的每一個可想像的點,都是有意識的。每個存在都是宇宙之一個個別化的片段;那麼,以人類的說法,每個人都是被摯愛的個人,以無限的關懷和愛所形成,被贈與了與任何人都不同的天賦。

很顯然,沒有一個動物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可是,人們卻往往與他們自己彷彿的錯誤認同,忘記(停頓)他們在別的方向的能力,因此,他們看來似乎是宇宙裡,或世界裡的不適合的人。意識心的確可以有這種想法,因為它常試想靠它自己來解決所有的問題,直到它開始感覺害怕、負擔過重,並且在它自己眼裡成了一個失敗者。

不過,內在自己卻永遠與其源頭身份認同,自視為宇宙的一個被摯愛的、個別化的部分。它對是其傳承的宇宙大愛是覺察的。

它也覺察組成它存在的布料本身之無限力量與力氣。藉由使得外在自我覺察到這些事實,它也能開始感覺一種加快的支持與滋潤感。那知識能讓它放鬆、放下,因此它感覺其生命被支撐與安全,而知道自己的確是宇宙之一個被摯愛的孩子,同時既古老又年輕,有著一個遠超過時間歷史的身份。

那麼,每一個人都記住這宇宙性的聯盟,是極其重要的。這樣的一個提醒,往往容許內在自我經由種種不同的層面,送出力量和愛的必要信息,顯示為靈感、夢,或單純的情感爆嶺。內在自我(停頓良久)從宇宙性的意識汲取即刻而持續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