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txt

google.com, pub-1613413892868951, DIRECT, f08c47fec0942fa0

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蠟燭香氣】製作香氛蠟燭要使用香精還是精油呢?你了解你的蠟燭嗎?

 你夠了解你所使用的蠟燭嗎?   **參閱網路文章**

對於氣味這件事在幾年前我是不太了解的,只能辨別這是否是我喜歡味道,然後去做選擇。
但是隨著去學習蠟燭課程後,以及自己去找些相關資料,透過製作蠟燭我對氣味也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香氛蠟燭到底要使用香精還是精油呢?

關於蠟燭要使用「香精」還是「精油」,都各自有不同見解。

我認為兩種都各有用處,單看如何使用,以及使用者的需求是什麼。
我以前在學習蠟燭前,內心也有著小小的堅持,一定要使用精油來製作蠟燭!

但越了解越發覺,無論我選擇香精還是精油,我都是在限制自己!當我跳脫哪個好、哪個不好的思維後,我就不再那麼糾結,因為只要是使用在蠟燭上,都各有好壞!






香精與精油在運用上的不同

香精

  • 香氣持久性佳
  • 可以創造多樣獨特氣味(精油調製不出的味道)
  • 不適合久聞
  • 為化學合成物,孕婦及嬰兒不適合使用
  • 價格較低

通常使用香精製成的蠟燭,我會建議使用時間不要太長,不然聞久了會不太舒服。
我在使用時,會將蠟燭放置在可通風的地方,味道散發出來後約1小時我就會將火熄滅了。
還有,記得一定要挑選品質良好的香精!如果不知道怎麼挑選,大品牌比較不會出差錯。

精油

  • 香氣不持久
  • 複方精油仍可創造不同氣味
  • 天然植物萃取,使用起來較無負擔
  • 精油蠟燭味道不明顯
  • 價格較高

使用天然精油所製成的蠟燭,往往會碰到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我的蠟燭不夠香?

而這個問題又會讓製作蠟燭的人感到為難,內心吶喊:「我都已經使用成本較高且對身體無害的精油來製作蠟燭,結果你只在意香不香XD」

而且精油加入蠟燭的量要達到一定的比例,才會稍微有點味道出來,真的是下重本啦~
我想這就是為何市面上的蠟燭幾乎都是香精製成的蠟燭,精油製作的真的少之又少。

就像上述提及的,香精與精油使用在蠟燭上沒有好壞之分,使用者不同,需求便不同。

關於香氛蠟燭,該如何做選擇?

那麼到底該如何做選擇呢?撇除香氣,蠟燭也有分天然蠟及人工蠟。

天然蠟包含:大豆蠟、蜂蠟、棕櫚蠟

其中大豆蠟是目前市面上被廣為運用的蠟,也有分容器用及柱狀用,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了解更多3種常見的天然蠟介紹>

・剛剛有提到說,我本來也是堅持使用天然精油來製作蠟燭,為何之後放棄這個堅持了呢?

因為精油是大自然寶貴的產物,如果我要運用芳香療法,將精油的功效好好發揮出來,那麼我可以直接選擇芳療師製作出來的精油產品,使用在身上達到我要的效果。

如果我過分追求什麼東西都要天然,結果把精油大量的加入蠟燭中,但味道才一點點,無法完整的體現精油的優點,這樣難道就沒有造成浪費嗎?

因此我會以蠟的種類來做選擇

如果是大豆蠟燭,那麼選擇天然精油製成的,就可以拿來當作皮膚的按摩油保養使用。

而如果這個蠟燭本身就不是天然蠟,而是像石蠟、果凍蠟這種人工蠟製作而成的,那不覺得使用天然精油有點暴殄天物了嗎......

當然如果是品質好的香精,無論添加至天然蠟或人工蠟中我都可以接受,只是燃燒的時間我不會讓它太久,最重要的是要用的開心!

香氛好好玩,祝玩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AD

自然天賦與生命喜悅

※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 根據S哲思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天生的稟賦,這是與生俱來的自然能力或特質。這些稟賦可能表現在不同的領域,包括藝術、科學、領導能力、創造力等等。 S哲思強調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具備著獨特的能力和潛力。他認為這些天生的稟賦是自然的,是我...

創造.探索.覺知. 生命旅行......安於當下